pts不忠诚的时代里如何相信神的信实?-专心仰望

不忠诚的时代里如何相信神的信实?-专心仰望
(请击点图片上方蓝色的“专心仰望”,选择“关注”,并“置顶公众号”,您就会每天收到团契读经计划和灵修文章)
旨在救孩子一命的疫苗被发现是假的,竟然会成为夺命手;公开呼吁各种仁义道德的所谓社会名流,一个个倒在性侵路上。我们能指望身边的哪一位对自己有起码的忠诚?我们能相信自己还忠诚吗?在这样一个不忠诚的邪恶时代福原遥,我们只能就此得过且过随波逐流吗?如果答案是肯定的,这样活着一生岂如禽兽?还好有一位神,他全然信实。今天宾克的文章,就是要再次巩固我们里面的信心。
不忠诚是现今这邪恶的时代中最显著的罪恶。在商业界,除了极少数例外,人都已不受他所说的话约束。在社会生活中,夫妻不忠随处可见,人们把打破神圣婚约看作与丢件旧衣服一样无所谓。在教会领域中,成千上万的人虽然曾经郑重发誓要传讲真理,现在却不假思索地否认并攻击真理。
而且,无论是本文的读者还是作者,都不能声称已完全脱离了这可怕的罪:我们在多少方面都对基督不忠心,对神托付给我们的亮光和特权不忠广袖流仙裙啊!然而,当我们从世间这凄凉的光景中抬眼仰望,注目那位随时随事都信实的神,心中感到多么舒心沁脾,无法言喻的蒙福啊!
“所以你要知道耶和华你的神,他是神侯宝林私生子,是信实的神”(申7:9)。信实是神必须具备的属性,否则他就不是神了。神如果不信实,则与他的本性不符,而这是不可能的:“我们纵然失信,他仍是可信的,因为他不能背乎自己”(提后2:13)。
神必精确地实现他宣告的每个应许
信实是神完美本体的荣耀属性之一,好像被神穿在身上:“耶和华万军之神啊,哪一个大能者像你耶和华乔山人善琴?你的信实是在你的四围”(诗89:8)。因此,当神降世为人时,圣经说:“公义必当他的腰带,信实必当他胁下的带子”(赛11:5)。
诗篇36:5说得多好:“耶和华啊,你的慈爱上及诸天,你的信实达到穹苍。”神永不改变的信实远超乎我们所能理解的。神的一切都是伟大非凡,广阔无垠,无与伦比的。
他的话一旦说出,则从不忘记,从不落空,从不踌躇,也从不收回。神必精确地实现他所宣告的每一个应许和预言,必遵守他所立下的每一个契约,也必兑现他所发出的每一个警告,因为“神非人,必不致说谎;也非人子,必不致后悔。他说话岂不照着行呢?他发言岂不要成就呢?”(民23:19)。所以信徒欢呼说:“他的怜悯不至断绝。每早晨这都是新的。你的诚实极其广大!”(哀3:22-23)。汪玲露
圣经中充满了神信实的例证。
他曾在四千多年前说道:“地还存留的时候,稼穑、寒暑、冬夏、昼夜就永不停息了”(创8:22)。每一年的季节变迁一次又一次地见证神兑现了这个诺言。
在创世记15章,我们读到耶和华对亚伯拉罕宣告说:“你的后裔必寄居别人的地,又服侍那地的人……到了第四代鹿柴的读音,他们必回到此地”(创15:13-16)。历史步履沉重地走过了数百年。亚伯拉罕的后代们在埃及的砖窑中呻吟。难道神忘记了他的应许吗?没有,真的!请读出埃及记12:41:“正满了四百三十年的那一天,耶和华的军队都从埃及地出来了。”
还有,神通过以赛亚宣告说:“必有童女怀孕生子,给他起名叫以马内利”(赛7:14)。再一次几百年过去了,但“及至时候满足,神就差遣他的儿子,为女子所生”(加4:4)。
神说话算数醉红颜dj,他在圣经中的应许千真万确。神在与他子民的一切关系上都是信实的。他值得安心信赖,从来没有人真心信靠他却是枉然。我们发现圣经中几乎到处都在传讲这个宝贵的真理,因为他的子民需要知道信实是神性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
神的信实是我们可以信赖他的根据。然而,在理性上接受神的信实这个真理是一回事,行出来又是另一回事。神已经给我们许多“又宝贵、又极大的应许”(彼后1:4),但我们真的相信它们样样都会实现吗?我们真的盼望神为我们成就他所说的一切吗孙之鸿?“那应许我们的是信实的”(来10:23),我们真有绝对的把握在此应许上安息吗?
当你被引诱开始怀疑神的信实
每个人的生命中总有些日子难以相信神是信实的。基督徒也难免如此。
我们的信心蒙受严峻的考验,眼睛因泪水朦胧,不再能追寻他慈爱的踪迹,我们的耳中被来自世界的噪声所干扰,被撒但发出的无神论的耳语所骚扰,再也听不见神微小而甜蜜的声音。我们渴望实现的计划受到挫折,我们所倚赖的朋友令人失望,自称是主内弟兄姐妹的人背叛了我们。我们感到手足无措。
我们曾经力求对神忠心,但现在厚云将他遮盖,使我们无法看见。要找出属世的理由来调和他恩惠的应许和我们实际经历的愁苦实在是非常困难,简直就是不可能的。动摇胆怯、经历严峻试炼的天路同伴啊,当求神的恩典,留心听从以赛亚书50:10的劝勉:“你们中间谁是敬畏耶和华、听从他仆人之话的,这人行在暗中,没有亮光生死豪情,当倚靠耶和华的名,仗赖自己的神”。
当你被引诱开始怀疑神的信实时,应当大声呵斥:“撒但,退去吧矮乐多!”虽然你现在无法调和神的神秘作为与他所宣称的慈爱之间的矛盾,但是你应当等候他进一步的亮光。在他看为合宜的时间飞饭,他会将一切显明给你,一切将会真相大白。“我所作的,你如今不知道,后来必明白”(约13:7)。无论如何,结局必会显明神从不丢弃也不欺骗他的孩子。
“耶和华必然等候,要施恩给你们;必然兴起,好怜悯你们。因为耶和华是公平的神,凡等候他的都是有福的”(赛30:18)。
“切忌以脆弱的感觉来判断主,只要靠他的恩典全然信靠,在令人愁苦的经历之后,隐藏着他的笑颜。心中胆怯的圣徒啊,重新鼓起勇气,你所惧怕的乌云,其实满有丰富怜悯,即将烟消云散,使你福杯满溢。”
“你所命定的法度是凭公义和至诚”(诗119:138)。神不仅告诉我们好的一面,也让我们知道坏的一面。他忠实地描述了人堕落后所招致的破败情形,也如实地评价了由罪产生的可怕状况。他如实地让我们知道他一向对罪深恶痛绝,pts因此必须严惩不贷。他如实地警告我们他是“烈火”(来12:29)。
圣经中不仅充满了他信实地兑现应许的例证,也记载了他信实地兑现其警告的例子。以色列历史的每个阶段都是这个严峻事实的例证,许多个人的经历也同样证明了这个事实,如法老、可拉、亚干和许许多多其他的例证。我的读者啊,你也并不例外,除非你已经逃往、或现在就逃往基督这个避难所,你的归宿确定无疑就是在火湖里永永远远地被燃烧!神是信实的。
理解神的信实
神信实地保守他的子民。“神是信实的,你们原是被他所召,好与他儿子我们的主耶稣基督一同得份”(林前1:9)。在前一节圣经里,神应许必定坚固他的子民到底。使徒保罗之所以确信信徒会永远得救,并非因为他们有持守的决心或能力,而是因为信实的神决不会说谎。神既然应许赐给他儿子一群子民为产业,应许拯救他们脱离罪恶和咒诅,使他们在荣耀中同享永生,他就必定不会许可其中任何一人灭亡。
神信实地管教他的子民。神信实地赐福,也同样信实地扣住福份正义战士。他信实地赐与喜乐,也同样信实地赐下忧愁。我们不仅应当在生活舒适平顺时承认神的信实这个真理,而且在被神击打责骂而伤心难过时亦当如此。我们不仅要口里承认牛羊配,更要心里承认。
神是出于信实才用管教的杖击打我们。承认这点使我们在他面前自卑,承认我们完全应该被他惩治,我们应当为之感谢他,不要发牢骚。神从不毫无缘由地加给我们痛苦。“因此,在你们中间有好些软弱的与患病的”(林前11:30),保罗在此说明了这个原则。当神的杖临到时,让我们像但以理一样,说道:“主啊,你是公义的,我们是脸上蒙羞的”(但9:7)。
“耶和华啊,我知道你的判语是公义的,你使我受苦是以诚实待我”(诗119:75)杨菊芬。苦难和痛苦不仅与神在永约中发誓保证的慈爱没有矛盾,反而是他显明慈爱的一种方式。苦难不仅不影响神的信实,苦难本身更是证明了神的信实凶鸟猎食图谱。“我就要用杖责罚他们的过犯,用鞭责罚他们的罪孽。只是我必不将我的慈爱全然收回,也必不叫我的信实废弃”(诗89:32-33)。
管教不仅与神的慈爱不矛盾,而且恰是他慈爱的体现和结果。如果神的子民能够记得,神出于对他子民的守约之爱,有责任即时地管教他们,他们的思绪将会平静许多金蝉花图片。苦难对我们来说是必须的:“他们在急难的时候,必切切寻求我”(何5:15)。
神信实地使他的子民得荣耀。“那召你们的本是信实的马尧海,他必成就这事”(帖前5:24)。这里指前一节所讲的圣徒,“蒙主保守……在我主耶稣基督降临的时候,完全无可指摘”,神如何对待我们,并不基于我们的功德(因为我们一无是处)爱在泉城,而只基于他自己的大名。神忠于他自己及其恩典的旨意。
他“所召来的人……又叫他们得荣耀”(罗8:30)。他有效地呼召他的选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以此显明他对他们永远不变的慈爱,所以他们应当完全确信这慈爱将持续到永远。“神坚固的根基立住了”(提后2:19)。保罗倚靠神的信实,他说:“知道我所信的是谁,也深信他能保全我所交付他的,直到那日”(提后1:12)。
理解这可称颂的真理将保守我们不忧虑。我们若满心挂虑,认为目前的处境前景黯淡,以悲观焦虑的心情等待明天的到来,我们对神的信实就认识得太浅了。神既然一直看顾他的儿女直至今日,就必不会在儿女年迈时将他丢弃。他过去曾听了你的祈求,现在也不会在危急关头拒绝供应你的需要。请在约伯记5:19的应许上安息吧:“你六次遭难,他必救你;就是七次,灾祸也无法害你”。
理解这可称颂的真理使我们不发牢骚。神知道什么是对我们每个人最好的,我们若认识这点,就不会再任性抱怨。如果我们在试炼管教中,仍然认定神是美善的,维护信靠他的智慧和公义,看见他责备中的慈爱,那么神就因此大得尊荣。
理解这可称颂的真理将不断增强我们对神的信心大秦人才网。“所以,那照神旨意受苦的人要一心为善,将自己灵魂交与那信实的造化之主”(彼前4:19)。我们一旦完全放下自己,顺服神大仔恋,把一切都交托在他手中,信靠他,完全相信他的慈爱和信实,就立刻会因他的供应和护理心满意足,意识到“他所作的事都好”(可7:37)。
(摘自《神的属性》,改革宗经典出版社,2005。)

长按二维码开启订阅
微信号:zxyw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