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f使用率不敢相信,把捡垃圾当事业来做?这个70后说到做到-众托邦创业联盟

不敢相信,把捡垃圾当事业来做?这个70后说到做到-众托邦创业联盟
最近,一组有关“垃圾”的图火了。
对于垃圾,有的人是这样——

@舒锐
“这个旅游区真不好!垃圾桶没有?
我不得不乱丢!”
@星星
“已经给了门票那保洁员会来清理的”
@小南
“反正前后都没人看到,谁也不知道是我扔的”
或者是——

@JOJO
“别人扔的邪情公子,关我什么事儿”
@大卡
“一会儿环卫工人会扫走的”
@阿来
“捡了别人还会再丢啊!”
@追风筝
“世界垃圾那么多,我一个人捡没用的!”
还有长瑞华通,在外卖盛行的时代玛丽嘉兰,大家在不停地生产塑料垃圾——

@Hand
“外面实在太热了超度经,还是不被晒黑更重要”
@JR111
“同事都点外卖了,不想一个人出去吃饭”
@米米
“我点个不太烫的外卖不就好了”
“我是一个捡垃圾的人”

这组图的背后,有关世界清洁日的事情还得从王子人说起白教堂血案。
她是一个捡垃圾的人,她说:“大概没几个70后愿意承认自己的理想与垃圾有关钟芝清。”
走到哪儿,她都在留意垃圾问题。
回农村老家吴延睿,不是看乡村变化有多大,第一反应是“村里的垃圾太多了”。

(2015 年东洋插秧机,村口上山的路)
就连户外爬山逸夫楼的来历,朋友看到的是风景,她看到的,是垃圾:
在有“华东最后的香格里拉”之称的仙居公盂背,聚集了几千个废弃塑料瓶;
在阿坝海拔3700 米的小山村,村子里没多少户人家,周边却扔满了游客的电子产品、橡胶鞋;
……
她决定行动起来,从户外捡垃圾开始。

垃圾捡着捡着,吸引了一群人。
做户外工作的小强,每次出门不论背包多重,都会带上一个垃圾袋,随手捡拾垃圾。有一回环行青海湖,曹小小“我也不说教,我就捡”,青海湖走完,后面跟了几十个自发捡垃圾的伙伴。
黄莲是个退休职员,来自四川,特地跑到杭州参加捡拾活动方白羽。在那之前相扑女孩,他已经在峨眉山捡过一个月的垃圾。
最老的志愿者老杨现在已经不在了pf使用率,2014年秋天,他73岁,和大家一起,从浙大玉泉校区北高峰捡到了虎跑寺。

(右边这个蹲着的花白头发老人,就是老杨)
种一颗环保的种子很难
但还是要试试!
王子人想做的事情,源头在一个叫爱沙尼亚的东欧小国无字歌。十年前,他们有个环保组织召集了该国4%的人口——5万名志愿者缩小帽,在 5 小时内清理收集了 1 万吨废物,花费了 50 万欧元。而在一般情况下,政府清理这些废弃物需要三年时间和超过2250万欧元的财政预算。
神奇的事情还在后面,活动之后,爱沙尼亚和全球各个国家的团队以此为契机都开展了更为广泛的环境教育。在持续四年的清理行动后北少室,爱沙尼亚垃圾乱抛和非法倾倒的行为下降了 75%,民众已有自觉从根源上减少失控垃圾的产生。

截止到 2016 年12 月,全世界已经有 120 多个国家加入到这一全球性的清理行动中来,持续动员了1.65亿志愿者参与到捡拾清理中结婚十年感言。
在中国寒噤的读音,王子人看到,此前参加过捡拾活动的志愿者,开始自发组织身边的朋友敬颂教安,定期去周边捡垃圾,这让她意识到可以“带着一部分人先捡非梦卡盟,然后带着全国人民一起捡佛山赞师父,直到没有垃圾可捡”。
甚至,三四岁的孩子们也参与进来了。

80后妈妈带着四岁的孩子一一,参加过古道秋季净山活动。妈妈想要用“去做”的方式,将环保理念内化进孩子心里。有很多的家长希望结合户外运动给孩子做环境教育,从3年的经验看来,参加过捡拾的孩子回到城市对于周围垃圾的敏感度会大大增加。

(一一在捡烟头)
今年9月15日卡酷动物园,中国将首次和全球150个国家一起,在世界清洁日这天进行垃圾捡拾活动。乐芬环保公益促进中心想在这一天号召全国100万人加入捡拾身边的垃圾,完成10万吨垃圾的清理、分类、清运工作。
支持垃圾清理活动,让“世界清洁日”在中国落地!
那些参加过捡拾的人
那些亲眼目睹过山野户外垃圾问题的人
那些在朋友圈里看到别人行动的人
相信他们不只会走过路过
他们的心里会种下环保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