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的比较级和最高级不如走哪算哪,看看风景也好啊-拾文化

不如走哪算哪,看看风景也好啊-拾文化

哪有那么多精打细算黄颜知己,
走哪算哪,也挺好的。
毕业之后从昆明到北京,从上海到广州。身为一个湖北人却未动过要回武汉的心,实在有点说不过去。所以朋友们总说我是个没心没肺无情无义还不恋家的人。

一、无所谓逃离
其实去到一个城市,抛开是否能“留下”的现实原因我倒并没有深究“未来和以后”,只是觉得当下所处的城市是否能让人心生欢喜,舒心自在才是最重要的。

就像很多人喜欢北京一样,政治文化之都,皇城脚下自然一切都是极好的;就像喜欢上海一样,魔都对我的吸引力从来都不是林林总总的高楼,我喜欢那些细细长长弯弯绕绕的小弄堂、破破旧旧的老房子,喜欢绍兴路的书香气、愚园路的梧桐树、多伦路的小洋房、安福路的各种小店.....

以及高陵路的粉丝汤,长寿路的生煎,武定路的锅贴,还有城隍庙的南翔小笼包.....

后来到了广州,一样的各种老街各种逛草帽歌原唱,最好是迷路了走哪算哪缭绕擎苍。
恩宁路安静、江南西路喧闹、同福路惬意、北京路典型吃货最爱、沿江路吹海风、天河路.....上班必经贺中平。然后走走停停吃吃逛逛,去找哪家的肠粉最好吃,路过哪里的早茶店定期打折,知道哪里能买找好玩的小东西......

那些走过的街道都让我慢慢熟悉广州,人文的情怀总是最容易也是最快能让人接受一个城市的。

于我而言,熟悉一个城市最好的办法就是各种旧城区走街串巷。
二、从无所得也并未失去
其实来广州的理由很简单强风吹拂,想换一个新的环境little的比较级和最高级,工作也好生活也好,也许就会有一样的小惊喜呢梁诗冉。

虽然毕业之后的第一份正式工作裸辞,已经让我深刻了解到当时的自己是多么愚蠢之极汤尼盖,却并没后悔当初的决定;虽然现在我已经意识到自己算是半个中年人了,可年轻就是用来折腾的。就让自己在青春的小尾巴再放肆几年好了。

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走过的路越多符文战熊,越觉得新鲜的风景大都已成为熟悉的路标。
从最初的四处张望动辄惊慌,到最后摘下三百多的眼睛都能迅速找到公交地铁站的准确位置。

然后慢慢一点点从陌生到熟悉。
户籍和语言,似乎是异乡人对于城市归属感的两个最大障碍。于是大多数人都拼了命拿到当地的户口,再拼了命的挣钱买房子,再拼了命之后才明白那种一张口便知道你不是本地人的疏离尴尬。

可是离开上海我也并没有觉得失去了什么,毕竟上海本来就不属于我,广州也不属于我,离开也好西丰天气,到来也罢,只是个暂时归属地。毕竟以后的事,有谁说的准呢?

三、中途看看风景就好
行至中途,有些人在忙着为职场大局已定做准备,有些人在忙着为终身大事前后考量,有人忙着收篷隐退,有人忙着重整旗鼓。

年轻人一点点收敛当初的锋芒学着稳重梦见看戏,中年人一点点变得柔和学着放下,只有那些年少时的心事还在久远的过去。

然后慢慢选择越来越多,离去或是留下,放弃或是坚持,面临选择或被迫选择。中途迷失的人,好像走不下去也回不了头,身不由己地在前方一个拐角转了几圈又回到十字路口。

可是人这一生本就变幻莫测,也许到了终点才是结束,也许到了终点又是另一个开始。你以为得到的并不会永远拥有,你以为失去的也并不一定是遗憾缺口。

即使如此,冉东阳不如走哪算哪看看风景也好啊。
文中图片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未经允许不得随意转载,违者举报处理。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