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n不看后悔!呼和浩特快速路要启用455套“电子警察”,不系安全带、打接电话要扣分~-内蒙古之窗

不看后悔!呼和浩特快速路要启用455套“电子警察”,不系安全带、打接电话要扣分~-内蒙古之窗


注意:本平台招实习生,有意加微信:116490187
自从快速路限速由每小时80公里降低为70公里、BRT专用道将不再允许社会车辆占用这两条消息一出,立刻成为了网友热议的话题金东炫。4月27日,呼和浩特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召开了媒体见面会,就快速路上即将要进行改变的“新政”进行了介绍。

图/北方新报 记者郑慧英 牛天甲
“现在南二环快速路和科尔沁快速路每到早晚高峰期,都会车流猛增。5月份,BRT快速公交启动后还要再占据一条车道,为什么不允许社会车辆短暂占用BRT车道通行?交管部门又有什么措施太阳滴血?”
“快速路的监控以及抓拍设备现在投入使用了吗?前段时间网上传将在BRT公交车上安装抓拍探头,是真的吗官场厚黑学?车辆在快速路出现哪些违法行为将被抓拍?同时将如何处罚?”
……

呼和浩特交管支队指挥调度室主任梁治国介绍,目前呼和浩特快速路全线共安装了83套云台系统,该系统可以360°旋转拍摄路段车辆。同时,在快速路主道还安装有36套测速系统以及200套实时监控系统;在进出匝道口处安装有136套测速抓拍系统;39个快速公交站点安装了78套监控设备灵蛇舞,以上“电子警察”将从5月10日起正式投入使用。下一步60台BRT公交车上也将安装前后探头用于抓拍。
记者了解到,“电子警察”上岗之后,驶入快速路不系安全带、打接电话的行为将扣2分并处印度亲嘴歌罚款100元,社会车辆占用BRT专用车道通行的将扣3分并处罚款200元。
话又说回来了,大家都是有素质的驾驶人屠夫看世界,只要文明驾驶,即便电子警察真的来了又有什么关系呢!
5月10日起海外大明,呼和浩特快速路主路最高限速将由现在的每小时80公里降低为每小时70公里,为此,呼和浩特市交管支队交管科副科长郭海林解释道:从BRT站点建成至今,市交管部门、市建委以及公交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多次来到快速路实地调研,并多次邀请区外交通专家对快速路车流量进行速度评估,在以保障车辆行驶安全且可正常通行为前提,最终将快速路的限速由每小时80公里降低为每小时70公里,宋佳妍匝道限速每小时40公里松冈凛,混行路段限速每小时30公里。经过交管部门前提调研发现,目前只有快速路南线交通压力相对大,BRT快速公交车辆上路后将占据一条车道,高峰期时出现交通压力在所难免。iken但这并不是呼和浩特的特例黄晓武,在全国其他有快速路的城市也出现了类似情况。为了缓解交通压力,今年将在滨河南、北路段建设7至9座互通立交桥,并取消全线信号灯嫡子难为,这样一来就能分解快速路南线高峰时段的交通压力张礼义。
关于社会车辆在夜间或者平峰时段借BRT专用车道通行的问题,郭海林表示,BRT车辆早6点发车、夜间23点收车究极天使兽,期间禁止社会车辆占用BRT车道通行。但23点至次日6点期间,39座BRT公交车站内工作人员将对站内设施及站台玻璃幕墙进行清洁,同时环卫车辆也将清扫BRT车道。此外夜间快速路车辆减少,两条车道完全能满足车辆通行,所以鉴于以上原因考虑,BRT专用车道24小时禁止社会车辆驶入。
新闻链接行驶途中别任性 交通整治我们是认真的
4月27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公安局交管支队获悉,从4月20日起至9月底,交管部门在呼和浩特市全市范围内开展“创城”、“迎庆”城区交通秩序大整治推进行动,为内蒙古自治区70周年庆祝活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此次行动重点整治的区域为腾飞路以西、鄂尔多斯大街以北、通道路以东、成吉思汗大街以南中心城区的21条主要道路,生态路、规划路、滨河南北路和重要党政机关、单位、学校、医院、社区、商业中心、交通枢纽、大型活动场所、旅游景点等的周边道路。

重点整治对象为特权车、渣土车、营运机动三轮车、黄标车、危化品车、货车、工程施工车、接送学生车、公交车、出租车和非机动车、行人。

重点整治行为包括机动车乱停车、乱占道、乱变造、涉牌违法,机动车路口违法行为、逆向行驶、驾驶车辆接打电话、驾驶车辆不系安全带,非机动车乱骑行、行人乱穿马路、非法客运等11类交通违法行为。

通过交通秩序大整治推进行动狱锁狂龙2,将整体实现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道路通行能力明显提高、道路交通基础设施明显优化、道路交通智能化管理水平明显提升、道路交通参与者遵法守法意识明显提升、交警形象明显提升的六个目标。
对于呼和浩特市重点区域、路段的疏堵保畅工作,呼和浩特市交管支队表示曼妮芬官网,将加强研判,合理摆布警力,延长执勤时间,全面强化交通指挥疏导,做到“拥堵不消除,民警不撤岗”。同时,呼和浩特市目前正全面推行“路长制”勤务制度,将市区道路按区域、街道进行责任包干,明确大队、中队干部和执勤民警疏堵保畅的工作职责和任务,各司其职,严格落实。
来源:呼和浩特新闻网记者 张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