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nny不是伶牙俐齿,而是有“口吃”的纪晓岚,怕是要败给和珅-60秒观世界

不是伶牙俐齿,而是有“口吃”的纪晓岚警坛风云,怕是要败给和珅-60秒观世界
电视剧《铁齿铜牙纪晓岚》中演出了许多和珅与纪晓岚智斗的故事。聪明的纪晓岚善于四两拨千斤,将天下第一权贪和珅整得无可奈何。这令观众们捧腹而笑,大呼过瘾。然而在真正的历史上,纪晓岚并未与和珅斗法。
可以说和珅与纪晓岚的故事更多是在剧场史,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剧情需要,贪官受到惩治,这是大伙都喜欢看的剧情k8434,于是就有了个纪晓岚智斗和珅。年龄相差巨大
查阅历史可以发现林忠豪,纪晓岚与和珅是不大可能处处作对的,因为二人年龄相差悬殊。
据史载,纪晓岚生于清雍正二年(1724 年),而和坤却生于乾隆十五年( 1750 年)。
从出生的年龄上看王妃是只猫,纪晓岚比和珅大了整整26 岁。也就是说纪晓岚考中进士的时候,和珅才刚出生;和珅飞黄腾达的时候,纪晓岚已经过耳顺之年。试想一位60 岁的老翁怎么会和一位30 岁的年轻人发生口舌之争?颜值、官位相差巨大
同时,乾隆对身边近臣的挑选的时候,有这样一个习惯,乾隆爷会看颜值选人。根据史书记载,纪晓岚“貌寝短视”王宣予,既样貌丑陋又近视因而他再有才华重生之汐莲,也不符合乾隆的审美观点,无论如何也不会得到真正的重用,只能以文字安身立命。

纪晓岚曾三次出任礼部尚书蓝瞳的诱惑。此外,他一生都没有担任过有实权的官职。
而相比之下,和珅虽然出身普通军功家庭悸动青春,但其才华横溢梦幻变身曲,核样俊美,能力出众加上擅长描测皇帝心意,和珅始终都是乾隆的宠臣和重臣,官拜军机大臣、大学士等高位。
君臣关系和官职差异如此巨大的两个人granny,怎么会有机会斗法呢?纪晓岚不是铁齿铜牙而是“口吃”
更重要的是,纪晓岚天生有一个致命的弱点,那就是口吃。跟纪晓岚相交甚密的朱珪guī曾说纪晓岚“口吃擅著书”,即说纪晓岚有口吃之症,只能把思想转化成文章。
相比之下,和珅则善于言谈,凌潇潇不仅能出口成章,而且还通晓满、汉、蒙、藏四种语言。因此,纪晓岚怎么会拿自己的弱点去与和珅的优点相碰撞呢?
由此可见,不论是主观原因,还是客观原因,纪晓岚都不可能与和珅斗法。虽然民间对于纪晓岚与和珅的斗法有很多传说冒险鳄园,但大都是说书艺人希望借助自己的口,向百姓们宣讲纪晓岚的智慧与和珅的贪婪,宣扬贪官被清官惩治的正义之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