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f男漫游pk加点不必追求让所有人都满意-从容说

不必追求让所有人都满意-从容说

在生活和工作中,我们小心谨慎,渴望事事让所有人满意。其实这既不可能乱世豪门,也不可取。

一项工作布置下来,年轻人说他没经验朱贵儿,做不了;有几年工作经验的人说他孩子还郑多恩小,没时间照顾;年龄稍大的人说他已经老了,无所求了傲世修神,还是让年轻人去做吧。若渴望让所有人都满意,那结果无非是两个,要么这项工作不做了,要么老实人把这项工作全部做完超级家教。这无疑不是一个良性的工作环境,一个群体要维持和发展,工作一定要有人做。如果都是老实人做了,老实人也会有变成老油条的一天。这简直是逼良为娼!在任何一个群体内,都有不同的利益诉求,要满足所有的利益,几乎是不可能的百富烤霸。崔心心

做一件事情仪征政府论坛,你渴望让所有人都满意,那么结果无非是委屈自己。长期迎合别人,处处小心谨慎卖身节,天天匍匐爬行,这样的人生既沉重又无意义。人生大可不必这样,何苦这么作践自己?老天给了我们仅有的一次生命,这仅有的一次生命是属于自己的。偶尔不遵从自身的意愿,那是可以理解的,毕竟人生确实有很多情非得已的情况。但是,如果你的人生大多数时候都是情非得已,那只能说自己这一辈子是白活了。

《论语》里,孔子和子贡有这样一段对话。
子贡问孔子:“有这样一种人牛膝骨,所有的人都喜欢他,这种人好不好?”
孔子说:“不好炸藕盒的做法,这是老好人,没有原则。”
子贡又问:“那哪一种人才是值得认可的呢?dnf男漫游pk加点”
孔子说:“被好人喜欢,被坏人讨厌,这种人值得认可极速绯闻。”
其实,我们大可不必担心没有让某些人欢心,也大可不必担心被某些人讨厌。我们需要担心的是陆战特攻,自己是否站在正确的立场上。当然,什么是正确的立场,这是需要我们一辈子去追寻的问题。
不必追求让所有人都满意。这样既成不了事,也成不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