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f刷深渊不如来雅安乐山听听夏天的风~-LittleTammy

不如来雅安乐山听听夏天的风~-LittleTammy




“你,吴幼坚有没有free style ?”

一开始的旅游行程里并没有计划游览雅安,一直以来都感觉那是08年间在新闻里频繁听到名字的一座城市。在得知可以在雅安的碧峰峡景区里见到或者有机会抱抱大熊猫时(当然了,国宝可不是想抱就能抱上的!即便是最后没能抱上大熊猫,仅仅是在围栏外看看它们也觉得心满意足了),我毫不犹豫地把雅安纳入行程安排里。
为了节省时间也为了能让这趟意外之旅不影响之后的行程,我们就采用了包车的方式从成都出发前往雅安和乐山。
包车的司机师傅是我们认识的人介绍的,所以包车价钱相对而言公正,没有坑钱的行为。一般包车都是按照市内市外每天来算钱,dnf刷深渊油费、高速过路费、伙食费、住宿费另外付菠萝印象。(我们每天付给司机师傅大约340RMB,虽然看上去好像多付了很多钱,但我们节约了大量的时间成本。)
如果不是因为出发时间赶上了早高峰,我们也许能再提早一个小时到达目的地——雅安碧峰峡。将近下午一点多,我们才抵达碧峰峡游客中心。
鉴于碧峰峡极其优良的自然生态环境,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把基地设置在碧峰峡风景区内,基地占地1000余亩。5.12大地震后,卧龙的部分大熊猫搬迁到碧峰峡,目前基地圈养大熊猫80余只,成为全球圈养大熊猫最多的地方。
因此,来碧峰峡邂逅“国宝”熊猫可谓是适逢其会。

一下车,便觉得山里的空气真的不是一般的好,不禁感叹道:“不愧是国宝生活的地方呀~”
由于碧峰峡分为两个景区,一个是碧峰峡野生动物园(学生优惠价每人160RMB),另一个是碧峰峡风景区(学生优惠价每人60RMB)。根据建议游览时间,我们便决定先游览用时较长的野生动物园,然后把与国宝见面时间安排在第二天早上。
在16年年初我曾游览过广州的“长隆野生动物园”,于是,不禁想拿两者进行比较。
对比长隆野生动物园,碧峰峡的游览设施以及游览路线的设置还不算成熟。长隆集团是一个以打造顶尖旅游目的地为目标的中国旅游龙头企业顺溜网,而碧峰峡仅仅是一个在灾后才开始发展的野生动物保护基地。
但是,除去“园区逼格”这一点硬性指标,碧峰峡提供一块与动物零距离相处的区域我想吃掉你,让游客可以跟动物们相处、拍照,这是做的比长隆要更人性化更加能倡导人与动物和谐相处原则的。






当然了,一些危险性以及威胁性较高的动物还是会圈养在一定区域与游客保持一定安全观赏距离的。
比如说像一些有攻击性的狒狒,会被电网围关在一定的生存区域。
嗯,我认为是生存区域而不是生活区域,其实动物园本身就是一个以营利为目的的不人道的场所。对动物而言,这个场所其实是具有两面性的,一方面能大大提升它们物种的生存概率,但另一方面它们自然天性也相对被剥夺了。每一次去动物园的时候,内心还是不禁有点酸楚的。







除了像猴子、羊驼这类比较有亲和力的“好朋友”以外,老虎豹子等大型哺乳动物也是每个野生动物园的“炙手可热的明星”。











从小到大去过很多大大小小风格迥异的动物园,但是每次一有机会去动物园还是会很开心地跟各种动物拍照、很认真地看动物们的“汇报演出”,感觉跟动物们相处的时间都是很轻松很自在的,虽然内心还是会五味杂陈的。动物们都很可爱但就是还是缺乏了一点生气。
可能我内心,还是个孩子吧~(嗯,这话说的真不要脸,哈哈)
wow,开始更加期待第二天和国宝熊猫的见面了~

我们没有住在山上的碧峰峡大酒店而是住在山下的雅安碧峰大酒店窝头会馆。虽然没有山上空气好“逼格”高,但是这个酒店算是比较高级的,房间内设施齐全而且卫生超级好,有些房间还有放台式电脑(就是网速有点慢),而且这是我们这趟旅行第一间能提供早餐的酒,来回景区也特别方便。
为什么我们要订两间双早呢?因为我们要给司机师傅提供住宿,所以就订多了一间房。一个晚上的费用每间房是190RMB,可谓是相当划算的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启程前往碧峰峡风景区,迫不及待地想与国宝相会~(行李都放在司机师傅的车上,因为看完熊猫我们就要赶路前往乐山市峨眉山。)





这是我们见到的第一只熊猫,一只可以说是超级无敌懒的国宝。一开始是趴在地上休息(它不是睡觉噢),后来围观的人一变多,再加上天气比较热,它就开始坐起来挠痒痒~虽然它很散漫很慵懒,但依然能俘获所有游客的心,每个游客都疯狂地拿手机相机拍照。(我们当然也不例外了~)
在旁边的一个区域里,我们见到了第二只“阿宝”。那时候猛兽记,它正在享用它的午餐——竹子。一堆竹子放在它跟前,它只需要轻轻抬一抬手就能抓到一根 “新鲜出炉”嫩竹,感觉生活也没什么值得操心的了。
熊猫的眼睛附近不都长着一圈黑色的毛毛嘛薛小冉,远远看上去就像黑社会老大哥带着一副墨镜,用很拽的深情边吃边瞟着我们这些游客:“看什么看啊”!
不管怎样,它还是能成功地吸引到了我们的目光和闪光灯天月剑。谁叫它是老大呢~




幼儿区的熊猫宝宝们“争宠”起来也是毫不示弱的呢~


熊猫基地的熊猫并没有太分散地圈养,也有一些熊猫被关在基地的笼子里。能被游客们观看拍照的熊猫数并不多傅滢滢,所以不一会儿就能游览完熊猫基地了。
从熊猫基地出来出嫁从夫系列,我们去风景区逛了逛。
由于我们之前去过重庆武隆风景区,一比较下来,就会觉得碧峰峡这的风景没有什么特色,就是普通的山山水水,很多大大小小而且不壮观的瀑布。我们四个甚至觉得没有什么去的必要,所以建议大家不用花费太多时间在风景区里面。(我们一来一回大概用时2小时。)

念念不舍地离开了环境宜人的碧峰峡和可爱的大熊猫的我们“马不停蹄”地赶往我们下一个目的地——乐山峨眉山(四川省有一个市叫“乐山市”)七宫智音。
当天晚上我们住在半山的一家客栈——珙桐花客栈,离半山售票处不到一公里(走路过去不到七八分钟就能走到了)。客栈的老板娘对我们超级热情,不仅亲自下厨给我们做饭(肯定是要付饭前的)还给特别给我们房费优惠(两间房一共320RMB),甚至很好心地跟我们分享峨眉山金顶游玩攻略。虽然这只是一家普通的客栈,但是却让我们有回到家一般的感觉。
特别建议进山之前买好一定的干粮、零食科室会照片,山上的小卖部定价很高也很坑!

晚饭过后,我们一行人去到附近的半山七里坪散散步。
峨眉半山七里坪是当今国际国内屈指可数的大型旅游度假区和旅游地产项目。整个七里镇规划得很完善而且居住人数、开张商铺的数量都不少,很难想象在大山里有这样一块结合自然和都市感的区域。这个地方虽然与周围大山的环境格格不入,但是给我一种养老圣地的感觉。





为了能赶上第一趟开进山里的巴士,我们凌晨三点多就到售票处排队(虽然去到那里的时候售票处还没开)。等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左右,天开始渐渐亮了八路中文网,排队的人也渐渐多了,当时我心里期盼着能进山里看日出的愿望就彻底破灭了。(如果想在金顶上看日出,最好就不要住在半山直接住在山顶,房价也会相对而言贵超级多。)
我凭借着我英勇向前的意志力和“壮硕”的身躯在最短的时间内买到了进山门票和第一趟进山的巴士车票(一共每人270RMB何建行,巴士车票是没有学生证打折优惠的)。巴士不会把我们直接送到山顶,我们需要先步行20分钟到一个坐缆车的地方再坐缆车上金顶。
在去坐缆车的林间小路上龙魂噬神,时不时会出现一些野猴。它们会抢你手里的食物萍聚简谱,偷你包包侧面放着的矿泉水。你别指望着你能从它们手里抢回来,因为它们的攻击力也并不逊色。很多游客会趁机跟野猴拍照,但大家都是表面镇定内心害怕地勉强凑上去。

慢慢地走到坐缆车的地方,感受第一缕阳光照进树林,林中湿气慢慢蒸发后的清新,美好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了~
从缆车站下来,就能看到云雾缭绕在山间,仿佛来到另一个世界。这可能也是佛教圣地金顶为何建造在峨眉山顶的原因之一吧。



峨眉山金顶,也称华藏寺,是峨眉游山的终点,也是汉族地区佛教全国重点寺院之一。峨眉山金顶始建于唐朝,屋顶为锡瓦所盖,元代时又被称为“银顶”。寺侧有卧云庵,内有饭堂和客房可供游客食宿。在金顶可观看峨眉四大奇观——日出、云海、佛光、圣灯。






建造金顶其实特别不容易,峨眉山高而且很多资源并不能直接从山里获我是奋青取,只能依靠挑山工一步一步地把石砖背上山顶。挑山工在峨眉山顶上随处可见,每个人都背着重重的竹篓,仿佛能想象他们肩负着某一栋建筑物的未来。(有点夸张了哈哈)

从山顶上慢慢走下来就能发现一些别样的南方地区特有的秀丽美景~

虽然去过很多座名山,例如南岳衡山,吉林长白山,张掖五彩山鄢陵人才网 ,海南五指山等等公主岭一中,但是峨眉山依然能给我一种不一样的新鲜感。
李白曾写过一首《登峨眉山》被迫战斗,其中有一句诗:“蜀国多仙山,峨眉邈难匹。周流试登览,绝怪安可悉?青冥倚天开,彩错疑画出。泠然紫霞赏,果得锦囊术。”觉得形容得很巧妙也很恰当,不愧是“诗圣”呐~

虽然雅安和乐山不算是热门旅游地
没有重庆和成都的喧嚣热闹
但独有一份亲临大自然的舒适自在
比起城市里的灯红酒绿
我更喜欢山里的怡然自得
有机会的话
来雅安或者乐山走走
感受感受不一样的风景~


下期预告:LittleTammy在九寨黄龙

长按关注我的公众号吧~
喜欢这篇文章的话 记得要点赞噢
也可以关注我的ins:thoooomass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