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战队名不懂足球没关系,但是东道主你真的不了解一下吗?-阅吧Bar

不懂足球没关系,但是东道主你真的不了解一下吗?-阅吧Bar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英语:2018 FIFA World Cup,俄语:Чемпиона?т ми曌怎么读?ра по футбо?лу 2018)是第21届世界杯足球赛。比赛将于2018年6月14日至7月15日在俄罗斯境内11座城市中的12座球场内举行。
俄罗斯
沙特阿拉伯
北京时间14日23时,俄罗斯世界杯赛揭幕战将在东道主与沙特队之间展开,这也将是世界杯赛史上的最弱揭幕战,最终俄罗斯以5:0的成绩大败沙特。
杯赛史上还有一条至今未被打破的定律“揭幕战东道主不败”,即使是被称为史上最弱东道主的南非队,在揭幕战上也逼平了老牌劲旅墨西哥队。面对实力并不高于自己的沙特队,俄罗斯当能延续这一“铁律”。
历届世界杯上的东道主,仅有南非队没有获得小组出线权。但南非队在揭幕战中逼平墨西哥,小组赛最后一轮更是以2:1战胜了杯赛冠军法国队,最后只是因为净胜球不敌墨西哥队遗憾出局。

2018俄罗斯世界杯
本届世界杯首次在俄罗斯境内举行, 亦是世界杯首次在东欧国家举行,对于俄罗斯有着不言而喻的特别意义,也是俄罗斯向世界展示自己风采的重要舞台,开始让很多人重新去深入了解这个军事大国的一切。就目前而言德国恶心家庭,大多数对俄罗斯的印象就是“战斗民族”加兰特反射,有着一位“神”一般的铁血总统,爱吃大列巴,伏特加当水喝,要问起这个国家的文化历史,很多人也只能想到“沙俄”“苏联”等只字片语,究竟这个熟悉又陌生的东欧大国有哪些辉煌的历史和精彩的文化,今天我们来一探究竟!

俄罗斯的前世今生
俄罗斯历史始于东斯拉夫人,亦是后来的俄罗斯人、乌克兰人和白俄罗斯人。基辅罗斯是东斯拉夫人建立的第一个国家。988年开始,东正教从拜占庭帝国传入基辅罗斯,由此拉开了拜占庭和斯拉夫文化的融合,并最终形成了占据未来700年时间的俄罗斯文化。13世纪初神棍档案,基辅罗斯被蒙古人占领后,最终分裂成多个国家,这些国家都自称为是俄罗斯文化和地位的正统继承人。
13世纪以后巴勒斯坦毒蝎,莫斯科逐渐成为原先基辅罗斯文化的中心。16世纪中叶伊凡四世时代,莫斯科大公国改称沙皇俄国。到18世纪彼得一世时代,已变成为庞大的俄罗斯帝国,横跨从波兰到太平洋的广袤地域。1861年,俄罗斯废除农奴制。随后农民不断增加,对土地的需求也不断增长看香头,急剧加大了革命的压力。从废除农奴制度到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俄国推出了斯托雷平改革、1906年宪法和国家杜马,极大地改变了其经济和政治状况,只是沙皇尼古拉二世依然没有意愿放弃独裁统治。
军事战败和食物短缺引发了1917年俄国(10月)革命,此后列宁领导的布尔什维克(无产阶级)登上权力的舞台,建立了苏联。从1922年至1991年,苏联逐渐成长为一个超级大国。但随着经济和政治体制的缺点所引发的矛盾越来越尖锐,吴幼坚 1991年苏联解体。
1991年后,俄罗斯联邦成立并继承了苏联在国际事务中的地位。然而,俄罗斯已不再是超级大国无尽剑装。直至今日,俄罗斯的政治经济结构依然带有沙俄和苏联的特点。
初步了解

俄罗斯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2018.6.7出版
扫一扫,一键购买
本书分为国情纵览、政治环境、经济状况和双边关系四篇,分别介绍了俄罗斯的自然地理、历史人文、风俗习惯、政治体制、司法环境、政策导向、资源状况、外国企业、金融市场、经贸关系、华人华侨等方面,附录还给出了该国在世界银行发布的各国营商环境排行榜中的排名,以及我国驻外使领馆的联系方式。
细致了解
一本让你爱不释手的
俄罗斯简史
扫一扫,一键购买
本书将俄罗斯历史分为四个阶段仙崛,分别是:留里克王朝、罗曼诺夫王朝、苏联时期、以及“二战”后的苏联。
从早期的留里克王朝建立开始,罗斯人(早期俄罗斯人)就开始想着如何去扩展自己的领地,俄罗斯的历史简直就是一部征伐史,他们向着四面八方扩张。随着一个个雄才大略的领导者,带着手下的精兵悍将四处推进招宝农庄,他们的领土面积也在不断地快速增长。否则的话,恐怕也难以看到现如今如此广袤的俄罗斯。
俄罗斯的历史也是一部灾难史。和世界上几乎所有的国家一样,俄罗斯经历改革,经历压迫,经历战争,历史的推进会造成各种各样的矛盾冲突。纷飞的战火更是给人民带来无尽的伤痛,苦苦挣扎求存的人们,有的在苦海中沉沦、寂灭,有的则奋起反抗,哪怕失败了,但至少心中存在、憧憬过希望的明天和美好的新世界。
俄罗斯的历史还是一部抗争史铃木奈奈。俄罗斯的土地虽贫瘠,却孕育出不“贫瘠”的人,cf战队名他们有自己的想法和风格,有为了实现理想而展现出的不屈和努力。俄罗斯曾经多少次遭受侵略带来的伤害,甚至是天灾。历经可怕的饥荒、腐朽的制度、糜烂的政权……难怪19世纪俄国著名抒情诗人丘特切夫都要为这片大地感叹一声:“这些可怜的村庄,这片贫瘠的大地,无尽忍耐的所在,俄罗斯人的土地!”
不过,这一切都没有让俄罗斯倒下,没有人可以小看这个民族。当年的拿破仑在这里经历过最顽强的抵抗,感慨这是一个顽强、凝聚的民族;凶猛的德国法西斯没能毁灭这片土地上的人民;各种灾难与艰苦时期的生活没能压垮这片土地上的人民。在一次次与内斗、与外斗、与人斗、与天斗的征途中,这个凝聚的民族再也无法被抑制地崛起了。
如今的俄罗斯,正向着富强、自由、民主而努力,快速的发展,强大的国力笑傲香江,也再不是当初基辅建国时的弹丸之地能够相提并论的了,经过了千载的打磨,如同涅槃的凤凰一般,以全新的、震撼的形象,出现在世人的面前。
近现代俄罗斯
俄罗斯通史
(1917-1991)
作者:闻一
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
扫一扫,一键购买
历史本身就是五光十色、精彩绝伦的进程鲁迪传奇。枯燥两字是永远和历史绝缘的。恢复历史本身的色彩和精彩应是每个为历史作传的人该做的事。而74年苏联历史的色彩和精彩在世界现代史上也是少见的。因此,“八股”文章和套话不可能使这74年的历史有色彩和精彩。在这本一卷本苏联史中二刈子,作者追求的是怎样把话说得让读者明白、易懂并感兴趣。据此,作者采用了以下写作方法和全书结构:
一是全书以陈述历史事实为主线,当年的事件是怎样的,就怎样陈述。原本和真实是追求的惟一目的。在陈述中基本上不表述我对这些事件和人物的肯定或否定的评价。而在每章的篇末附加了一个“作者点评”,在这个点评作者我就该章的某个问题表述个人的看法,作为与读者在某种程度上的一个交流。
二是,将过去由于种种原因被隐去、被忽略的事件和人物恢复了过来。在过去漫长的岁月中邬立朋,这些事件和人物被隐去和被忽略正是因为它们和他们的重要性。比如说,苏联土地上的民族问题、社会主义建设中日积月累的问题、领导人权力过度集中所带来的危害、苏联生活的真实状况,等等。
三是,全书以俄罗斯解密的苏联档案作为思考和写作的基础。

俄罗斯思想文化
说到文化,我们就不得不说斯群星闪耀的俄国文坛,著名作家列夫·托尔斯泰,杰出诗人普希金以及现实主义文学奠基人高尔基,这是在国人心目中最能够代表俄国文学的几位文学大师,但其实文化不仅仅包括文学,还有舞蹈、绘画、戏剧、音乐等文化形式。想要从多方面了解俄国(俄罗斯)的文化,同样推荐一本高口碑好书《娜塔莎之舞》。
娜塔莎之舞:
俄罗斯文化史
作者:奥兰多·费吉斯
理想国|四川人民出版社
扫一扫,一键购买
在托尔斯泰的名著《战争与和平》里,娜塔莎,这位自小接受法国教育的贵族小姐,爱唱歌、跳舞,不论苏格兰舞、英吉利茲舞,还是俄罗斯民间舞,她都能翩翩起舞,展现婀娜多姿、优雅动人的俄罗斯风情。奥兰多?费吉斯通过“娜塔莎之舞”,重新诠释《战争与和平》这部巨作,介绍托尔斯泰、普希金、陀思妥耶夫斯基、柴可夫斯基、契诃夫、斯特拉文斯基、肖斯塔科维奇等伟大的作家和艺术家,以散文般的优美笔触再现广袤质朴、包容一切的俄罗斯。
《娜塔莎之舞》通过对18世纪兴起的俄罗斯芭蕾、绘画、诗歌、戏剧和音乐等讨论,探索俄罗斯文化中欧洲文明与民间元素之间的分歧,“文明”和“本土”两个俄罗斯之间的对抗,以及贵族上流社会和底层农村民众间的分裂。书中更进一步讨论“俄罗斯灵魂”和“俄罗斯性”的建构与表现,揭示政治、国族认同、社会观念、风俗習惯、民间艺术、宗教等对俄罗斯文化的形成和发展所产生的影响爱鹤失众,呈现出一幅充满戏剧性的细节、辉煌炫丽的文化长卷。
内容简介
★梁文道、刘瑜、熊培云、许知远联袂主编——“理想国译丛”(MIRROR)系列之一(025)——保持开放性的思想和非功利的眼睛神吕蒙,看看世界的丰富性与复杂性。本书由张建华专文导读,精辟地点出了俄国文化中“文学中心主义”的特质及“娜塔莎之舞”代表的俄罗斯民族性格和民族心理,以及作者费吉斯如何结合史学与文学呈现俄罗斯文化的复杂多变。
★《娜塔莎之舞》通过托尔斯泰的名著《战争与和平》探索俄罗斯文化深刻复杂的多重面向,展现上层阶级的欧洲文化与农民的俄罗斯文化之间的分歧和复杂互动,以及“文明”和“本土”两个俄罗斯之间的对抗如何对19世纪以降的民族意识和文学艺术起到了至关重要的影响。
★《娜塔莎之舞》从俄罗斯芭蕾、绘画、诗歌、戏剧、音乐,到托尔斯泰、普希金、陀思妥耶夫斯基等文豪绚烂的作品中,描绘出浓厚的俄罗斯情感,展现“俄罗斯灵魂”的建构,以及在西化的冲击下,俄国人“文化认同”和“身份认同”的创伤。
★《纽约时报》《时代周刊》《每日电讯报》等媒体年度瞩目好书秃尾巴老李,入围“萨缪尔·约翰逊奖”“达夫? 库珀奖”决选名单。

俄(国)罗斯的军事
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为俄罗斯的军队,其前身和主体为前苏联于俄罗斯的驻军。1992年5月7日,当时俄罗斯总统叶利钦签署建立俄罗斯联邦国防部的命令,并接管一切俄罗斯联邦境内之前苏联军队, 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正式成立。所以想要了解俄罗斯的军事实力,就不得不回溯苏联的军事实力,而最能体现国家军事实力的莫过于其军事装备。
二战苏联陆军
单兵装备

扫一扫,一键购买
苏联,世界上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它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反法西斯战争中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为二战历史的研究提供了丰富的史料。苏联能战胜武器装备占世界领先水平的德国、日本,除了本身不屈不折的民族精神外,还跟苏联不俗的武器装备、枪支弹药无不关系。
二战时期的苏军装备在各个方面的复杂程度是不可想象的,本书力求为读者朋友奉献一本介绍二战红军的小百科。通过系统的介绍,为读者呈现出二战苏联红军主力——陆军的各个方面。这其中包括苏军的基本情况、军衔制服、个人证件、勋饰奖励、单兵装备、枪支弹药等。本书以黑白照片与彩图穿插的手法来还原历史真相,着力展现二战苏联红军的风骨和部分装备细节,使读者能对二战苏军有所认识与了解。
很多人认为,苏联海军在二战中表现不佳,并没有为“二战”胜利作出太大贡献,但在人民日报出版社推出的《二战苏联海军史》一书中,肯定了苏联海军的作用,以客观辩证的态度养花大亨,力求最大幅度的真实还原苏联海军在二战期间的表现。
二战苏联海军史
人民日报出版社
扫一扫,一键购买
与一般认识不一样,苏联海军在二战中的表现并不是一无是处,他们依然顽强地在水面、水下、空中和各个地点与敌军交战。“海军自始至终尽到了对祖国应尽的义务”——这是斯大林曾给予苏联海军二战表现的公正评价。
《二战苏联海军史》参阅了国内外大量研究专著及期刊文章,书中提供了主要参战舰艇介绍、详细的实力与作战损失表、战略战术评估等珍贵资料,并记录了海军参加的各种类型战役战斗(基地保卫战、海岸炮兵作战、潜艇作战、海军航空兵作战、登陆作战、破交与保交战等),并辅以详实的细节描述。读者们可以从《二战苏联海军史》大量可考历史数据中,客观了解苏联海军各大舰队的发展历程,以及各时期主要建军、作战思想。

俄罗斯饮食
俄罗斯人比较讲究饮食,菜肴的品种丰富多彩,“俄式大餐”在世界上很有名气,到俄罗斯来一定要品尝俄餐。珍贵的鱼子酱,正宗的罗宋汤,还有传统小煎饼,都是非常有民族特色的。
通常在俄罗斯餐桌上最常见的就是各种各样的肉类食品,几乎每餐都会有牛肉、羊肉、牛排、香肠等。
俄罗斯早餐
粥(каша):俄罗斯传统早餐之一,甜咸皆宜,有荞麦、燕麦、米等口味。荞麦粥煮好后沥去水分女杀油地狱,口感近似米饭。
欧拉季益:传统俄式松饼。有栉瓜、猪或牛肝等咸口味,也有苹果,奇非尔等甜口味
布林饼:传统俄式薄煎饼。有各式甜咸口味、各种造型,是俄国传统节庆——谢肉节的应景食品
小菜
鱼子酱:鲜美可口的鱼子酱(красная)/鲑鱼子酱(икра лососи)/黑鱼子酱(черная)/鲟鱼子酱(икра остра)、标示。红鱼子酱也常做成沙拉槐花几月开。
小餐包(пирожок):肠衣脆爽、肉馅香滑顺口,常做冷盘或沾芥末酱、配切片面包食用。
汤品
罗宋汤(борщ):俄国最具代表性的传统汤品。推荐淋上酸奶油一起享用,更能尝出罗宋汤的美味精髓。
主菜
汉堡排:外皮香酥、肉馅软嫩可口,是俄罗斯传统家常菜;有多种口味,鸡肉口味以名菜基辅炸鸡(котлетапо-киевски)特别受欢迎。
烤肉串:源自土耳其的炭火烤肉香嫩多汁,十八世纪中叶传入俄国后相当流行,迅速成为俄罗斯代表名称之一。

饮品
格瓦斯:以黑面包发酵成的气泡饮料,酒精浓度低,通常不超过1.5%。味道近似德国黑麦汁,冰凉饮用非常消暑。 文化震撼之旅-俄罗斯
作者:(俄罗斯)帕弗洛夫斯卡娅 著,何艳 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