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760不容错过的中国世界遗产TOP10-北林文化与自然遗产研究院

不容错过的中国世界遗产TOP10-北林文化与自然遗产研究院

中国作为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自1985年加入世界遗产公约,共有52个项目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位居世界第二。其中世界文化遗产36项,世界自然遗产12项,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4项,无限星辰。源远流长的历史使中国继承了一份十分宝贵的世界遗产,它们是人类的共同瑰宝姚巨货。TOP 10山东泰山——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

泰山,古名岱山息县一高,又称岱宗,位于山东省泰安市中部,主峰玉皇顶海拔1545米,是“五岳之首”。在汉族传统文化中,泰山一直有“五岳独尊”的美誉。
自秦始皇封禅泰山后,历朝历代帝王不断在泰山封禅和祭祀,并且在泰山上下建庙塑神,孙艺兴刻石题字。因此,这里有数千年精神文化的渗透渲染和人文景观的烘托,被誉为中华民族精神文化的缩影。TOP 9四川九寨沟国家级名胜区——世界自然遗产

九寨沟风景名胜区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南坪县境内,距离成都市400多公里仙绿晶,是一条纵深40余公里的山沟谷地,因周围有9个藏族村寨而得名,总面积约620平方公里,大约有52%的面积被茂密的原始森林所覆盖。
森林夹生的箭竹和各种奇花异草,使举世闻名的大熊猫、金丝猴、白唇鹿等珍稀动物乐于栖息在此。自然景色兼有湖泊、瀑布、雪山、 森林之美a760,沟中地僻人稀,景物特异,富于原始自然风貌,有“童话世界”之誉,并以翠海、叠瀑、彩林、雪峰、藏情这五绝而驰名中外。TOP 8西藏布达拉宫——世界文化遗产

布达拉宫始建于公元7世纪,是藏王松赞干布为远嫁西藏的唐朝文成公主而建。现占地41公顷黄英映山红,宫体主楼13层叶辰良,高115米,全部为石木结构凌海天气预报,5座宫顶覆盖镏金铜瓦,金光灿烂,气势雄伟,是著名的宫堡式建筑群,藏族古建筑艺术的精华。布达拉宫分为两大部分:红宫和白宫。居中央是红宫,主要用于宗教事务;两翼刷白粉的是白宫磨皮去痘坑,是达赖喇嘛生活起居和政治活动的场所。后来拉萨的大昭寺和罗布林卡也被补充加入此项世界文化遗产。TOP 7安徽黄山——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

黄山雄踞风景秀丽的安徽南部,是我国最著名的山岳风景区之一。山体伟特,玲珑巧石,万姿千态,主峰莲花峰海拔1860米。黄山美在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四绝”。
自古以来,历游名山者多以为黄山之美不亚于五岳。“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谓泰岱的雄伟,华山的峻峭,衡岳的烟云,匡庐的飞瀑,雁荡的怪石,峨嵋的清凉,黄山兼而有之。这里峰林如海、辟地摩天、危崖突兀、幽壑纵横、美不胜收。TOP 6福建土楼——世界文化遗产

在闽西南的青山绿水之间,散落着三千多座夯土民居建筑,其中的46座因巧夺天工的建造技术和历史背景入选了世界文化遗产,这就是举世无双的福建土楼。
这些土楼或方或圆,产生于宋元,成熟于明末、清代和民国时期,是我国圆士楼古民居的杰出代表罪域演员表。它以规模宏大、设计科学、布局合理、保存完好闻名遐迩。
福建土楼作为福建客家人引为自豪的建筑形式,是福建民居中的瑰宝。同时又揉进了人文因,堪称“天、地、人”结合的缩影,这些独一无二的山区民居建筑,将源远流长的生土夯筑技术推向极致。TOP 5敦煌莫高窟——世界文化遗产

莫高窟俗称千佛洞,敦煌市东南25公里的鸣沙山东麓崖壁上,上下五层,南北长约1600米。它始建于前秦时期杨汉秀,历经十六国、北朝、隋、唐、五代、西夏、元等赵县政府网,形成巨大的规模。
莫高窟有洞窟735个,壁画4.5万平方米、泥质彩塑2415尊,是一处由建筑、绘画、雕塑组成的博大精深的综合艺术殿堂,,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宏大、保存最完好的佛教艺术宝库,,被誉为“东方艺术明珠”。TOP 4西安秦始皇陵及兵马俑——世界文化遗产

秦始皇陵位于陕西临潼县城东5公里,距西安36公里, 是秦始皇嬴政的皇陵。 陵区分陵园区和从葬区两部分,陵园占地近8平方公里, 建外、内城两重,封土呈四方锥形,顶部略平,高约55米。这里不仅是中国历史上第一座皇帝陵,也是最大的皇帝陵。
1974年以来,在陵园东1.5公里处发现从葬兵马俑坑三处, 出土陶俑8000件、战车百乘以及数万件实物兵器等文物;1980年又在陵园西侧出土青铜铸大型车马2乘,引起全世界的震惊和关注,被誉为“世界第八奇迹”。TOP 3北京故宫——世界文化遗产

故宫也称“紫禁城”,位于北京市区中心,始建于1406年,,至今已近600年。这里曾居住过24个皇帝,是明清两代的皇宫,现辟为“故宫博物院”,收藏珍贵历代文物和艺术品1862690件。
故宫的整个建筑金碧辉煌,庄严绚丽, 是中国古建筑的精华,被誉为世界五大宫之首(北京故宫、法国凡尔赛宫、英国白金汉宫、美国白宫、俄罗斯克里姆林宫)。
TOP 2
可可西里——世界自然遗产

可可西里位于青藏高原腹地,蒙语为“美丽的少女”,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是21世纪初世界上原始生态环境保存较好的自然保护区,也是中国建成的面积最大,海拔最高,野生动物资源最为丰富的自然保护区之一。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在评估报告中说,可可西里一望无垠,几乎没有受到现代人类活动的冲击,美景“令人赞叹不已”。TOP 1长城——世界文化遗产

长城是人类文明史上最伟大的建筑工程。它始建于2000多年前的春秋战国时期,秦朝统一中国之后联成万里长城,汉、明两代又曾大规模修筑。其工程之浩繁,气势之雄伟,堪称世界奇迹。其中最为我们熟悉的是八达岭长城、慕田峪长城、居庸长城、司马台长城、金山岭长城等。
“万里长城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如今当您登上昔日长城的遗址,不仅能目睹逶迤于群山峻岭之中的长城雄姿,还能领略到中华民族创造历史的大智大勇。135分割线
来源:百代旅行
编辑:牟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