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source不畏强权,坚守戒律的比丘尼,她是谁?-念念观自在

不畏强权,坚守戒律的比丘尼,她是谁?-念念观自在

宗立法师
更改文章署名的小通知
智贤法师,俗家姓赵,是常山(今河北省西南部石家庄市下辖的正定县)人。
父亲赵珍曾是扶柳县(今河北冀州市扶柳城)的县令诉诸无知。
智贤法师,幼年时起就有高尚的情操,而且节操端方正直,不染纤尘官运何常在。
出家之后,持戒严谨,戒行无亏。神情凝重而深远,心胸豁达而不染世尘。
当时扶柳县所属的信都郡太守名叫杜霸,他深信黄老之术,尊崇道教而厌恶嫉妒佛门弟子。
他曾下达了一道命令,严令自己管辖之地内的各个寺庙,在限定期内裁减僧尼。
由于他所制定的标准极为严苛,曹婴一般人很难达到,因此年轻的僧众都很惶恐,纷纷闻风而逃离该郡。惟有智贤法师不惊不惧,起居如常,淡定自若。
当时考核的场所设在城外习射的射堂,而云集在射堂中的考官,都是年高德劭而且素孚众望者。

到了甄别考试的日子丽萨榕,尼众之中气度从容、仪态出众的,也只有智贤法师一人而已。
杜霸先用严格的考核标准来考验智贤法师,法师从容应对,游刃有余,甚至做得比考核标准还要好。
法师仪表端庄脱俗,谈吐清丽,辩才无碍,令在场观看者纷纷赞叹不已。
杜霸见明面上的考核奈何不了她撒旦僵尸女,心中暗恨。于是不顾比丘尼有不得独行的戒条郑佳君,硬逼法师独自留下。
智贤法师识破了他的险恶用心,发誓决不毁坏戒法,宁舍身命,直言抗争,力拒杜霸的无理要求。
杜霸盛怒,竟然抽出佩刀砍向法师金迈王。
法师身中二十余刀,昏厥倒地,3dsource鲜血满身。
直到杜霸愤然离去后,众人才敢上前救治。
所幸的是未伤及要害,法师最终还是悠悠苏醒过来。

此后,士林中议论纷纷,杜霸见激起了民愤,也不敢对佛门逼迫更甚巫峡棺山,于是此事作罢,不了了之。
智贤法师经此一事后,深感世间无闰月怎么算常、国土危脆,在道业上倍加精进,素食苦行,坚守节操盗墓王,矢志不渝星辰骑士。
跟随她的弟子越来越多,增至一百多人。
师徒之间和睦相处,如水乳相融。
到了前秦苻坚当政之时,苻坚听闻了法师的种种事迹后,深生敬重,于是命人为她精工织绣了一件袈裟,作为供养。这件袈裟历时三年才织成,价值百万钱。

后来,智贤法师又移居司州(今河南洛阳东北)的西寺,更是致力于弘扬正法,开启教化信众。
晋废帝太和(公元366——371年)年间,智贤法师已年逾古稀,但仍日夜诵习《正法华经》一遍。
她的住处,时常有群鸟依止栖息,听闻法师诵经。
而在法师经行的时侯,群鸟又纷纷发出悦耳地鸣叫伴随着法师经行。
这奇异的事情一时间传为佳话,在坊间流传。
随 喜

苹果手机用户请长按二维码随喜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