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欧冠半决赛不火都不行!巴中,这里有全亚洲最美的秋天!-旅行指南

不火都不行!巴中,这里有全亚洲最美的秋天!-旅行指南

就在本周于蓓蓓,巴中的光雾山秋景
接连被CCTV-2和四川日报报道
全国人民都为巴中的美所沉醉
天府君忍不住大呼
厉害了我的大巴中

当然
这个有着“国家森林城市”称号的城市
让全国人民惊艳的地方可不止光雾山

它是“国家卫生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中国曲艺之乡”,“国家级森林氧吧”.....太多美名了。

它是著名的“红军之乡”,位于中国第二大苏区,川陕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和首府,见证了红军抗争的英勇事迹。

它还坐拥四个国家级森林公园,处于成都、重庆、西安的旅游“金三角”枢纽位置,数不完的旅游资源随便一个都能美翻你!

巴中!四川最美的旅游城市!我们一定是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才能生为巴中人!
1
来巴中看美景
随便一处都是世界级震撼
光雾山

要说看红叶肯定首选光雾山!580平方公里的红叶景观,堪称“亚洲最长的天然红地毯”。驱车山谷之中,沿途的斑斓色彩令人炫目。

现在正是光雾山最美的季节,非常适合拍照。穿上一身汉服,在层林尽染的山谷中一张,随便一拍都是刷爆朋友圈的古风大片。
坐拥4个国家级森林公园
堪称“川东氧吧”
米仓山国家森林公园

因多座山峰像极了旧时的米仓,而命名米仓山。在这里非常适合观远景,形态各异的山峰非常有趣。
镇龙山国家森林公园

镇龙山被称作四川省“最佳森林康养目的地”公主出山,园内山岭秀雅、溪河蜿曲,各类景点74个,是康复疗养、登山摄影的理想去处。
天马山国家森林公园

天马山是山岳型自然风景区,登山鸟瞰是领略它风采的最佳方式。连绵起伏的山峦像是涌动的波涛,在晨光熹微中美得让人心醉。岩崎峰子
空山国家森林公园

空山公园因独特的喀斯特地貌的闻名,其中空山天盆像是天穹下的一个巨碗。此处地势开阔,空间博大,有80多个著名景点,每一个都让人叹为观止。
巴中是“中国石刻艺术之乡”
壮观石窟让世人惊艳
南龛石窟

南龛石窟,诞生于唐朝前后,比大足石刻还历史悠久,且规模之大,令人惊叹。我们巴中人把这里叫成南龛坡,登上山顶还能一览巴中市区景色。

虽然饱经风雨摧残,色彩早已斑驳,但健美的身躯,和丰满的面容,以及惟妙惟肖的表情2013欧冠半决赛,至今都可圈可点北元化工集团!
巴中绝美的自然风光
每一处都让人印象深刻
玉皇坝

玉皇坝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世外桃源,至今仍是传统农耕文明。这里群山环抱,小溪潺潺,春季油菜花开遍的时候更是美如画卷。

每年夏季,山谷中全是一片清新的稻田,穿行其中,仿佛整个身体都被清新的氛围感染,比吃了10片绿箭还清爽宋博宁。
南天门森林运动公园

南天门森林运动公园可以说是一个最多元的公园,集红军文化、宗教文化、民俗文化于一体,是新兴的文化、民俗、森林运动、游览、度假和道教合一的旅游目的之地!
诺水河

诺水河景区是有名的国家地质公园,景区约有300多个可供旅游参观的地下溶洞。规模之大,让人一次就能饱览各种溶洞的景色紫薇学园。

当五彩的灯光照在溶洞之中,犹如绚烂梦幻的仙境,让人沉迷其中不可自拔。
巴灵台

巴灵台又称巴灵寨,山顶突起如台,远观形如天马,素有“铁打巴灵寨”之称。巴灵台集儒教、道教、佛教于一山,系米仓古道的重要节点、古巴国祭天遗址。
三十二梁

三十二梁是一个茶旅结合的风景区,内有三十二道山梁像棋子摆在棋盘上,形成堪称一绝的奇观。并且还有几百年历史的“蔡家大院”、“刘家大院”两处保存尚好的古村落。
玉堂水库

玉堂水库山水秀丽,是一个集休闲、娱乐、健身、居住为一体的休闲度假胜地。水库内渔业资源丰富,还是绝佳的垂钓地!
除了自然景观
这些是专属于巴中的人文情怀
通江银耳博物馆

通江银耳闻名遐迩,而在银耳博物馆,你能全方位的认识银耳,从它的生长到营养价值。除了基础的银耳鉴赏,还能通过3D数字影院更生动形象的了解银耳。
白衣古镇

白衣镇传说又叫“美人镇”,是现今川内保存最为完好的民清建筑群。

行走古镇之中,青石小巷、青瓦屋面、残存的戏楼、斑驳的风火墙、旧损的百寿图……你都能清晰感受到古镇的沧桑。
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

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一共有两个地方,其一位于红安县七里坪檀树岗乡,第二个就在通江的诺江镇文庙街。

景区内共有有1000余件历史文献、文物标本、照片。墙上还挂着作战指挥图,仿佛又穿越回了红军作战时期,感受作战时的紧张和激扬。
2
来巴中品美食
每款都让人一口难忘
川北凉粉

说起巴中不得不提的就是川北凉粉普绪克。每次回去都要来上一碗,尤其是夏天的时候,冰冰凉凉的粉裹上小米辣、豆豉的香辣,爽到飞起!
鸡丝豆腐脑

每天早上吃上一口温热的豆腐脑,等绵软的豆腐在嘴里化开,再嚼一口鲜嫩的鸡丝,一整天都有好心情!
魏油茶

魏油茶,可以说是传承了三百多年的巴中美味,小时候经常来吃。就像吃了一口满是调料香味的米糊,再加上脆脆的闪子郑氏族谱,简直不摆了!
醪糟汤圆

去过很多地方炳烛夜读,吃过很多醪糟汤圆平武天气预报,但还是觉得我们巴中的最好吃。早上来一碗,浓郁的醪糟香味裹着绵绵的小汤圆,无比温暖。
巴山罐罐饭

罐罐饭可以说是将腊肉和豌豆的香味淋漓尽致的发挥出来,每一口米饭都有浓浓的肉香,一个人就可以吃上一大罐。
巴山腊肉

每次走的时候我妈都要给我装点腊肉,既好带又能在想念家乡的时候来一口巴中味道。尤其是把腊肉切片蒸好,那种无法言说的香味真的好吃到飙泪。
恩阳十大碗

小时候最盼望的事情就是吃十大碗,那种放肆吃肉的感觉真的幸福。每一碗都是极致的美味,就算现在各种酒席精致无比,依然代替不了我心中的十大碗!
南江酥肉

南江的酥肉到底有多火?火到专门为它办了一个酥肉节。真的来这里吃过酥肉女大宿舍,你都觉得小龙坎的酥肉不算什么了。
巴山回锅肉

巴中回锅肉,总感觉和别的地方的味道不一样。或许是我们这里山好水好,养出来的猪肉质好,一个人就能吃一大盘。
南江核桃

我觉得哪里的核桃都比不上南江的好吃,壳一捏就烂,里面的肉还超级饱满,生的吃起来又香又甜真二网,卤煮过得更是回味无穷。
通江银耳

全国人吃的银耳,我感觉有一半都来自我们通江。只有吃过通江银耳熬得羹,你才会真的明白什么叫做胶质十足,晶莹剔透螳螂捕蛇,入口难忘。
罗村茶

罗村茶作为四川八大名茶,其品质可见一斑。用开水冲泡好,轻轻一口,就足以唇齿留香。
3
光速发展的巴中
未来川内潜力最大的绿色城市
即将进入轻轨时代

目前,巴中争取到了百万资金修建轻轨,总计160万元的前期资金的已经到来。届时轻轨将接连巴城、恩阳和经开区,一二十分钟就可以轻轻松松抵拢,以后都不用担心交通问题。
巴中划入砖石经济圈

巴中已经被划入了以重庆、西安、成都、昆明为四角的钻石经济圈,意味着成都等地的发展会带动巴中发展铁警神犬,规划、建设、发展、民生等都将大变样,而我们都将见证到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
川东北最大、最现代化的机场

巴中恩阳机场在2015年2月已经开建,建成后恩阳机场将成为川东北最大、最好、最现代化的机场。首期将开通至北京、上海、广州、昆明、成都等航线,届时在巴中就可以坐飞机去全国各地了!
川东北地区最大的体育场

巴中市体育中心总建筑面积6.2万平方米,篮球、网球、羽毛球等球类训练馆、运动场各种设施都很齐备,建成后将成为川东北地区最大的体育场!
川东巴万高速、巴陕高速

巴万高速是一条重要的出川大通道贾文革,也通江的第一条高速公路微众税银!建成后我们通江人出巴将更为方便,我们通江的发展也将越来越好!
不仅如此,巴中还有正在规划中的,南江、通江、平昌3个通用机场新婚弃妻!
巴中,这个正在光速发展中的城市
我们有过抱怨伊拉克血湖,有过嫌弃
但那都是说说而已
如果有人再说巴中是个小城市
请你把这篇文章给他看看
告诉所有人
我们巴中到底有好牛
图文|源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