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多多- 皮蛋瘦肉粥 吃饭了没-叫嚣

蒋多多| 皮蛋瘦肉粥 吃饭了没-叫嚣

蒋多多
李梓侧卧在床上,怀里紧紧的抱着热水袋。
李梓大学学的是土木工程,这个俗称“女人当男人,男人当牲畜”的专业,让她搬得了砖、和得了水泥,还不幸度过了四年单身时光。
毕业好几年,李梓一直跟着工程队走南闯北,过着居无定所的生活。
她已经习惯了不能经常回家,却因为长期吃饭时间不规律,成了一名光荣的肠胃炎患者。
就和现在一样,她感觉有一根绳子勒住了她的胃,绳子不断地收紧,疼痛也随之加剧,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是尽头。
有人推门进来,是李梓的同事。她给李梓端来一碗粥,“喝点粥吧,今天大厨做的皮蛋瘦肉粥。”
李梓喝了一小口,皮蛋浓郁的味道温暖的顺着喉管滑到胃里,胃似乎不那么疼了。
李梓想起以前在家的时候,她经常没有胃口,妈妈便煮粥给她喝。
大米洗净添水,放在小锅里慢慢熬煮,放入切碎的皮蛋、猪肉、玉米、胡萝卜、豌豆,就是她最喜欢的皮蛋瘦肉粥。
还有菠菜粥、板栗粥、南瓜粥,妈妈会根据不同的季节选择不同的食材,变着花样为她准备每一餐饭。

妈妈年轻的时候为了照顾李梓,辞掉了自己的工作,做起了家庭主妇。
爸爸每天在外奔忙,做饭收拾家的重担就落在妈妈身上。
妈妈在家中排行老小,从小到大没有干过粗活累活,有了李梓以后,她每天都对照着菜谱钻研。
饭菜从刚开始只能勉强填饱肚子,慢慢到色香味俱全,在李梓和爸爸的挑剔下,厨艺越来越好。
有一次李梓带着朋友来家里玩,刚好妈妈做了炒饭,朋友吃完对李梓说,她不爱吃炒米饭,但这是她第一次吃到这么好吃的炒饭。
人的胃口被养刁后,吃饭的脾气也越来越大。
李梓开始抱怨妈妈做菜单一,每次做来做去就是那几道菜。有时候更是摔碗摔筷子,饭吃到一半就离开饭桌,把自己关到房间里。
离开家后,每日三餐都在食堂解决,周末和朋友们在外面下馆子或者点外卖,肚子里油水多的时候,李梓便特别想念妈妈做的粥。

打电话给妈妈,妈妈笑着说,那等你回来给你做呀。
李梓回过神来,粥已经见底了。温润的粥似乎有一种魔力,一碗下去,胃舒服了许多。
她在心里想,这次工程结束之后就回家,再也不离开他们了。
皮蛋瘦肉粥
材料:
猪肉、皮蛋、大米、小葱
做法:
1.皮蛋切成丁、猪肉切成丝;大米糯米混合后洗净,放一点点水浸泡。
2.大米糯米混合米加水,开水烧粥,大火烧开后,小火烧到粘稠。
3.米粥烧至浓稠时,放入皮蛋和焯好的猪肉。
4.大火搅拌后放入食盐,撒上葱花。
系列文章
吃饭了没 | 石锅拌饭
吃饭了没 | 清蒸鲈鱼
吃饭了没 | 上海蛋饺
吃饭了没 | 重庆小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