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多多- 白色篇章之文化古韵(郭洞篇) 古城寻香-励志建工

蒋多多| 白色篇章之文化古韵(郭洞篇) 古城寻香-励志建工

蒋多多
实践过程中,我们深入了古村落的家庭院落,与村民亲切交流,学习古村发展历史与现状。

村落里的老人呈现一派悠闲惬意的状态,对我们的提问热情的回答。(图11)在走访的间隙,我们同时享受了郭洞秀美的山水风光,我们先是走入一条长廊,长廊尽头有一间白墙黑瓦的小屋,两个大字写在墙上,“水碓”。 水碓,是旧时中国农用器具。流行于中国多数地区。一种借水力舂米的工具。是脚踏碓机械化的结果。


我们大多数人首次见过这种屋子,为了碓字的读法争论半天。屋内其实已经废弃,只剩下湍急的水还在提供动力,也只能供人缅怀。

随后我们走上山,那山从远处看去,呈现一个很陡峭的三角形。沿着崎岖不平的山路,我们沿路发现了许多断层。

有人指着一棵大树的树根说,“根据工程地质,这应该时生物风化作用的树根劈裂”。
通过此次走访,我们感受到了武义郭洞的“山美水美人美风情美”,我们团队的成员学习到了吃苦耐劳的精神,体会到中国古代文化的魅力。恰逢浙江大力推进八八战略,郭洞不但将古村落建筑以及古风民俗完整保存,而且将其发扬光大,呼应了“进一步发挥浙江的生态优势,创建生态省,打造‘绿色浙江’”的战略。祝愿郭洞在习大大的带领下,成为全中国人民的旅游胜地。

图文编辑:沈海丽
来源:古城寻香实践队
图片:张士杰
文字:吴海东
审核:章淼杰
I 'm 建工酱
建筑工程学院团学新闻中心出品如您有任何问题和建议优秀素材分享原创文字投稿欢迎发送邮件至
zjutjgtx_wluob@126.com
励志建工 敦实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