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多多- 督导检查组在太原市督导检查 “七五”中期督查-山西司法

蒋多多| 督导检查组在太原市督导检查 “七五”中期督查-山西司法

蒋多多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哦!!
9月10日至11日,由省人社厅副巡视员王新民带队的省“七五”普法规划中期督导检查第二督查组,对太原市“七五”普法规划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
9月10日上午,召开了“七五”普法中期督导汇报座谈会,会议由太原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副组长马润生主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副组长魏民代表市委市政府汇报了太原市“七五”普法工作情况。市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座谈会上,大家介绍了各自的做法和体会,并就进一步提升普法工作水平进行了交流探讨。
督导期间,督导组深入太原市民政局、教育局,太原市通宝育杰学校,太原市保安服务公司以及阳曲县公安局、黄寨镇、北留村等地,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实证资料、实地考察等方式,实地考察了太原市“七五”普法规划落实情况,对太原市“七五”普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站位高,起点高。太原市2016年12月2日召开“七五”普法规划新闻发布会,启动了“七五”普法工作,邀请省市16家主流媒体参加。将普法工作纳入党委、政府法治建设考核,细化分解考核指标并逐年修改完善,使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从“软任务”变成“硬指标”。二是抓重点,重创新。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和宪法学习宣传教育为重点,全面推进“七五”普法各项工作的落实,特别是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总体上完成情况很好。突出创新引领的重要性,将新媒体形式普法摆在重要位置。三是树典型,聚合力。尖草坪区被授予第四批“全国法治县(市、区)创建活动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小店区平阳路街道亲贤社区、尖草坪区向阳镇南翟村、万柏林区小井峪街道闫家沟社区被表彰为第七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结合“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组织全市各部门单位实时普法、全程普法、精准普法,推进普法形成“大合唱”。
督导组在对太原市“七五”普法规划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如人员配备不足、经费保障不充分、创新力度还不够等,建议加大普法保障和创新力度,进一步推进“七五”普法工作的发展。



厅法宣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