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多多- 箴言财经快报 证监会原副主席姚刚被判有期徒刑18年,银行理财新规落地-箴言世家

蒋多多| 箴言财经快报 证监会原副主席姚刚被判有期徒刑18年,银行理财新规落地-箴言世家

蒋多多
银行理财新规宽松落地
9月28日,银保监会正式下发《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其中规定,在继续允许私募理财产品直接投资股票的同时,公募理财也可以通过公募基金,投资股票。
《办法》还规定,银行应当在销售文件中约定不少于24小时的投资冷静期。另外,在过渡期安排方面,《办法》与“资管新规”保持一致,并要求银行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按照自主有序方式制定本行理财业务整改计划,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并经董事长签批后,报监管部门认可。(综合银保监会官方网站)
|点评|与征求意见稿相比,正式文件中还是有不小的变动,而其中很多调整并没有变得更严,反而相对宽松了很多。尤其是公募基金可间接进入股市的规定,让股市又多了一条资金进入的通道。
此番理财新规的变化,或许是出于大环境的考虑,毕竟从制定到出台,国内经济形势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进而影响了最终的文本。当然,这仍然是建立在符合“资管新规”基础之上的。
西安某楼盘无一人购买
9月28日消息,根据易居监测的数据显示,9月上半月40城住宅成交环比仅增1%。累计成交面积同比减少16%,降幅较8月上半月收窄8个百分点。
近日,西安市某楼盘推出473套新房源,经过现场核验通过的家庭却只有零个,这是西安楼市从2015下半年以来首次出现项目无一人购买的现象。另一楼盘推出296套房,而核验通过的家庭只有两个。(综合长江商报)
|点评|今年下半年,由于中央高层对楼市早有定调——即房价整体不上涨,在这一前提下,各地的二手房价格开始逐渐下降,西安新楼盘无人购买的原因是价格过高,即使是刚需也没有直接出手,认为房价有进一步下调的空间。此外,今年的楼市在上半年相对宽松,那么往常“金九银十”的行情也就不成立了。
证监会原副主席姚刚被判有期徒刑18年
9月28日,河北省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中国证监会原副主席姚刚受贿、内幕交易案,对被告人姚刚执行有期徒刑十八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千一百万元;对姚刚受贿、内幕交易所得财物及其孳息予以追缴,上缴国库(央视新闻)
|点评|姚刚是迄今为止证监会系统落马的最高级别官员,在2002年~2015年间担任证监会发行监管部主任一职,掌管着企业的发行审批大权,被业内称为“发审皇帝”。可以说,正是姚刚的落网,使得证监会内部的发审机制迎来了重大变革。如今在发审委背后,还有对应的监管委员会,尽可能避免官员寻租行为的发生。
马斯克涉嫌证券欺诈被美国证监会起诉
9月28日,据外媒报道,美国证券监管机构以涉嫌证券欺诈为由起诉特斯拉CEO马斯克,指控他在今年8月称已锁定资金进行史上规模最大私有化交易时,误导了股东。这宗交易原本有望成为史上规模最大的私有化交易。
SEC称,马斯克知道自己从未与任何潜在资金来源探讨过420美元/股的私有化方案,这和其8月7日多条推文的内容不符。马斯克的言论加上他遗漏事实,都对特斯拉股价构成冲击,损害了投资者利益。(澎湃新闻)
|点评|因为一个月前的私有化言论,后又轻易放弃,“言而无信”的马斯克终于尝到了苦果。目前他正面临的指控,最坏的结果是他不仅会被永久“逐出”特斯拉的高管层,甚至有牢狱之灾。
值得注意的是,SEC还在起诉书中质疑了马斯克将私有化价格定为420美元/股的动机,还牵涉到了马斯克的女友和大麻。假设该怀疑得到证实的话,那么马斯克受到的惩罚很可能更重。
9月沪指共涨3.53%
9月28日,沪深两市股指高开震荡,两市行业板块大面积飘红。盘中,金融、有色以及汽车板块轮番启动,带动大盘整体走强。深圳市场上,科技股午后全线回暖,带动创业板指、中小板指震荡回升,市场表现较早盘明显趋强,创业板指午后站上5日均线,深成指也收复8400点整数关口。
截至收盘,沪指报2821.35点,涨幅1.06%,深成指报8401.09点,涨幅0.80%;创指报1411.34点,涨幅0.78%。9月,沪指涨3.53%,深成指跌0.76%,创业板指跌1.66%。(新浪财经)
|点评|昨天是9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还算给力,至少没有让投资者带着失望迎接国庆。本月,沪指共涨了3.53%,这是今年除1月份之外,表现最好的一个月。当然如果细看,主要是因为后半程在宏观因素的影响下发力。而深成指的下跌,则说明科技型上市公司的反弹乏力。
不过,经历了前9个月的底部震荡,A股在最后的三个月里走势到底如何,目前还是一团迷雾。说利空尽出、触底反弹的,以现在的行情估计不大可能。最好的结果还是回到一个稍微正常点的水平,等市场环境真正变好后,再大举反攻。

箴言世家是一家专注于家族财富管理及投资银行业务的投资咨询服务机构,已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为私募基金管理人,管理人编号P1033209。公司旗下共有资产管理、私人银行、投资顾问、企业服务等四大领域,涵盖风险投资、股权投资、固定收益、海外保险、高端医疗、财富规划私人定制等综合服务。
箴言世家秉承独立、客观、专业的理财原则,以客户利益最大化为核心,打造属于客户的个性化理财规划。真正的定制化是既能够立足需求,又具备选择的能力、空间与资源的,才能秉持“无限”的买方定位。
截止2017年12月31日,箴言世家目前管理人民币资产27亿元以上,海外资产管理规模5000万美金以上。
我们追求高质量的资产,现与国内外63家顶级的头部机构合作,把钱交给聪明的脑袋打理,只挑选优质的项目,提供靠谱的理财产品给我们的客户。箴言世家核心管理团队稳健专业,投资经验丰富,合伙人均拥有私人15年以上金融行业从业经验。
地址:温州市鹿城区滨江商务区金融服务中心1号楼第六层
预约电话:400-800-7207

(长按二维码添加关注)
独立,让理财更真实!
客观,让资产更阳光!
箴言世家
让时间和金钱去工作
而你只需要坐下等待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