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多多- 秋归 慕水忘川-温血青年

蒋多多| 秋归 慕水忘川-温血青年

蒋多多
入了秋,气温果然渐渐冷艳起来。街道两旁的树们瑟缩着身子,黄绿色的叶耷拉着脑袋,人们呢,也添了厚实的外套。虽然如此,倘若天晴,中午照例还是有点热度的。
临近中午的时候,悄无声息的下起毛毛雨。毫无征兆的润物细无声的,浸湿了路面,驱赶着路人。都说,山雨欲来风满楼,这秋天的雨啊,有时可真是让人猝不及防,才刚是氤氲的软云迷雾一般充斥着鼻孔,转眼就变成小雨滴湿答答的洒到脸上了。这一旦下起雨来呀,这空气就变的好安静好安静,远处分不清是山还是雾,是天际还是仙气,是仙女儿的面纱还是李太白的长须...朦朦胧胧,既像是梦境,又像是现实,不觉让人的思绪飘飘欲仙,一缕清风似的跑了好远,好远…
午饭时分,母亲打电话来,叙说了一些家中近况,还嘱咐家中果蔬正值繁茂,盼我得空回来吃些带些便也无憾。唉,母亲总是这样操心我,以前上中学的时候也是。那时便已开始住宿,每周回家一趟,每回去一趟,母亲就从菜园子摘许多瓜果菜蔬,装在洗干净的装了化肥的袋子里,结结实实绑在我自行车后座上,打发我去学校。
母亲的菜园倒也丰硕,像婴孩时母亲饱满的乳房一样充足供应着我们成长所需的营养。后来即使上了外地的学校,母亲仍不忘记叮嘱多带些吃的,说家里的吃食是外地买不到,哪怕我们不胜其烦以“路程太远”而拒绝,她也总有法子趁我们不注意塞几个苹果啊梨啊在书包里,等到了学校,才发现母亲的用心,唉,天下做父母的呀,真是用心良苦。
末了,母亲还是不厌其烦的询问我想不想吃家里的“特产”。我说上次某的母亲也托人带了些吃的给我,所以现在暂时还不需要什么...话还没说完,母亲就责怪我:咱家里也有的,你这孩子非不要我给你捎,怎好意思让他母亲捎给你呢!我解释说是上次他母亲看病来的时候带的,也就随口一说,母亲便极认真的问我他母亲严不严重之类的,还让我务必打电话问问是不是好转了。
我听了母亲的话。也是母亲给我提了醒,我也该打电话问问的。趁吃晚饭的当儿,打电话给某的母亲,显然也是很意外,之前还没听出我是谁,后来慢慢知道了,他母亲很高兴。
我母亲,到底是如某所说的那样,确实是极聪明的女人。这一点我从来不否认。
这些都是几天前的事儿啦,我本来打算写完,可是写了一半就毫无头绪了,就给搁浅了。早上父亲打电话给我,也没明确说回家的意思,但好像是有一点农活还没干完。下午我就请了假回家,父亲早早的开了三轮车在镇子上等我。
父亲还是和母亲一样,家里有什么事也不肯告诉我,怕给我添麻烦。只有一次,我用支付宝缴了一次电费,父亲说,现在真方便,手机一动就能缴费...听的出来,父亲很高兴,我也是。我说,爸爸,以后就把我当儿子使吧,反正就数我离得近...父亲满口答应着,可事实上,父亲和母亲还是没拿我当儿子,有什么事,也总是等结束了、完成了、成过去式了,才告诉我,轻描淡写的告诉我。
这次回来倒也算帮了一点忙,总算没有白来。明天早上六点的班车,两天时间,倏忽一下就没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