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多多- 终 The end(四) 故事-一粟微光

蒋多多| 终 The end(四) 故事-一粟微光

蒋多多4月29日
“小千,我已经坐上101机场大巴了,马上就开车了,虽说现在通信这么发达,但终究还是离别的感觉啊。不过也不知道说什么,总之啊,我到了那边就跟你们有时差了,想聊天的话,大概只能刚起床和临睡前啦,等我回来咱们再一起出去玩,不要太想我~byebye”
切,不就是去留个学嘛,这家伙还跟我煽情,叶千笑笑,“嗯嗯,一路顺风,记得给我拍那儿的风景哈。”
“加播一条新闻……今天上午8点,机场高速一辆出租车与101路机场专线客车相撞,客车燃油泄露发生爆炸,暂未发现幸存者,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今天的早间新闻就到这里……”
“他说什么?”去上课路上的叶千突然停了下来,整个人好像突然傻了一样“广播刚刚说什么?”
“8点机场高速出车祸了……”何沐被叶千的反应吓了一跳。
“8点……”叶千喃喃地拿出手机,翻开秦艺发给她的消息,发送时间,7点35分。
“小千,我已经坐上101机场大巴了……马上就开车了……”
“……暂未发现幸存者……”
“千儿你怎么了?”何沐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叶千突然抓住何沐的胳膊拼命摇晃,“秦艺她……她今天上午的飞机,她7点35的时候跟我说……她坐上客车了……”
“你……她……不会吧?”
叶千拿出手机,拨下了秦艺的号码,几声嘟嘟的忙音之后,只有一个冰冷的女声“您拨打的用户正忙,请稍后再拨。”
电话从叶千的手里滑落,她顿觉眼前一黑,便栽倒在了地上。
“叶千!叶千!”
事故现场,地上一个手机响起,许久,停下,只留下一个未接来电的显示,旁边是一只满是血的手。
4月29日
“喂,醒醒,醒醒,别睡了……”
叶千被人摇醒,睁眼,却是那个戴黑色口罩的女生。
“哇”叶千吓了一跳,“你怎么又来了?”
“快去追秦艺,不能让她坐上那辆客车,那辆车今天8点会出车祸,她会死的。”那人颤抖地抓着叶千的胳膊拼命摇晃。
“你是谁啊?你怎么会知道还没有发生的事?我凭什么相信你?”叶千甩开了那人的手,却总觉得这人不像是疯子,也不像是在说假话。
“我就是……”那人突然急了,猛地喊出来,却卡在第三个字,再也说不出话来。叶千隔着口罩都能看到,她的嘴僵了半天,才终于闭上,但终究没有说出“我就是”之后的话。
那人向自己的脸伸过手去,似乎是想要摘下口罩,可她的脸周围却似乎有一堵墙一样,她无论如何也碰不到自己的口罩。
“我求求你,她真的会出事的……”那人的眼中突然溢满泪水,一下子涌了出来。“我经历过未来的事,我知道会发生什么,求求你相信我……”说着,她跪在了叶千的病床前。
“我去,我去拦住她。”不知道是被这人的情绪感染到了,还是突然间真的相信了她的话,叶千连忙下床冲出了医院。
“秦艺,喂?秦艺,你在哪?”
“叶千?你怎么了?我快到车站了。”
“别,你等等,别坐那辆车,有危险。”
“怎么了?有什么危险啊?”秦艺突然笑了出来,显然一点也不相信叶千的话。
“那辆车……会出车祸……”叶千气喘吁吁地跑到秦艺面前,“今天……8点,会出车祸……”
“开什么玩笑?你不会把脑子摔坏了吧?还是做了什么噩梦?”
“是真的。”
“那你是怎么知道还没发生的事的?”
“有个人告诉我的,她说,她说是从未来来的。”
秦艺扑哧一声笑了,“她说你就信呀?还真能有时间穿越的事?我不信。”
叶千摇摇头,“我也不信的,但是我就是,总觉得她说的是真的,她的样子,特别诚恳和恐慌……”
“我看你还是摔晕了吧?要不就是医院里哪个神经科的跑出来了。”
“我在学校也见过她两次,一次是下雨送我回宿舍,另一次就是我从楼梯上摔下来,就是她抢我手机,不让我给你打电话,说打了电话你就会改签今天的机票,说今天有车祸,你会死。”
“不会吧……还真能有这种事?这,这也太扯了吧,你是不是出现幻觉了。”秦艺犹豫了那么一刻,又很快否定了自己的怀疑,还是不相信叶千的话。
“时间快来不及了,我得走了。”秦艺看了看时间,转身要走。
“不行,你不能去。”叶千突然抓住了秦艺的胳膊,使劲往回拉。
“诶哟,我的姑奶奶,你这是干什么啊?别闹了”秦艺想甩开叶千的胳膊,叶千却丝毫没有放手的意思。
两人就这么拉拉扯扯着到了车站,7点40分,秦艺原本要坐的那班车已经开走了。
“好吧,你成功了,我没赶上。”秦艺无奈地看着叶千,“但是这飞机我可还是得赶啊。”说着,她打了一辆出租车走了。
叶千回到医院,百无聊赖地翻着手机,突然一条新闻映入眼帘:
“今天上午8点,我市机场高速一辆出租车与101路机场专线客车相撞,客车燃油泄露发生爆炸,暂未发现幸存者,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还真让她说对了,叶千心想。
等等,出租车?8点?叶千连忙打开地图查了一下从车站打车到事故地的时间,20分钟。
不会吧?叶千拨下秦艺的号码,几声嘟嘟的忙音之后,只有一个冰冷的女声“您拨打的用户正忙,请稍后再拨。”
再拨,又拨,依然是无人接听。
电话从叶千的手里滑落,她顿觉眼前一黑,便晕了过去
病房外,带着口罩的那人独自站在角落里,缓缓地蹲下,仰头倚在背后的墙上,没有声息地哭着。
她摘下了口罩,那张脸,和叶千,一模一样。
叶千从昏迷中醒了过了,检查过没有问题后,室友带着她离开了医院。
“你说,要是能回到过去,改变这一切,该多好啊。”叶千呆呆地说着。
“过去的事,已经成了现实,就没法改变了,不管怎么,你的生活还是得继续。”何沐也不知道自己能怎么安慰她。
“她才20岁啊……怎么就结束了呢?都是我的错,如果我没有错过她的消息,她就应该五一之后才走,或者如果我不给她打那个电话,她就应该坐昨天的飞机,都是我害了她……不,我不要,她还活着,她一定会活着的,我不要这一切终止……”
“这都是意外,不是你的错……”
叶千好像完全没有听见何沐的话,只兀自说下去,“都怪我……都怪我……”
“你真的,想回到过去吗?”叶千抬头,不知是在说话,她没有看到任何人,室友也不知什么时候不见了。
“你,你是谁?”
“我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想回到回去吗?我可以帮你。”那个声音幽幽地传来。
“我想,我要救她。”
“好,你会回到回去,去阻止从前的自己做这些事,但是除了从前的你自己,其他人看不到你,另外,你无法让她知道你是你,如果一个人在同一时空发现了另一个自己,就会形成紊乱。”
“好,我明白了。”
“记住,一旦失败,你就再也回不来了。”
叶千的面前突然出现了一个人,背对着她,没有穿鞋,长裙盖到了脚踝。
叶千的眼前突然闪过一道白光,她下意识地闭上眼睛。
再睁开时,她已经站到了学校的湖边,阴云密布,很快就下起了下雨,叶千脸上戴着一个黑色的口罩,撑起伞向湖边坐着的女生走去。
摘下口罩的她,倚在医院的角落里,无声无息地哭着,忽然,她眼前出现了一个人,那人背对着她,没有穿鞋,长裙盖到了脚踝。
她抬头看去,“还能,让我再回去一次吗?”
“不能了。”那人摇了摇头,语气里充满了绝望。
“为什么不能?你能让我回去一次,就可以第二次,你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会成功的。”她站了起来,抓住了那人的手。
“不是我不想给你机会!”说着,那人一把挣脱她,终于转过身来,那一瞬间她看到,那是和她一模一样的脸,只有那一瞬,紧接着,刺眼的光芒便刺地她睁不开眼睛。
“原来失败了,真的会被困在这里……”那人喃喃地说着,眼中滑下最后一滴泪水,便消失了。
她再睁开眼睛时,眼前那人已经不见,她低头,自己光着脚站在地上,一条长裙,盖到脚踝。
她回到学校,原来她又回到过去了,但是秦艺已经死了,第一次死的时候。
“都怪我……都怪我……”她看到,从前的自己,哭得撕心裂肺。
“你真的,想回到过去吗?”
“你,你是谁?”从前那个自己抬头四处张望,没有看到躲起来得她。
“我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想回到回去吗?我可以帮你。”
“我想,我要救她。”

终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