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多多- 盆地少女广府奇遇记 龙门阵-听鸽声

蒋多多| 盆地少女广府奇遇记 龙门阵-听鸽声

蒋多多摘要
心情型天赋选手再度只身一人前往岭南经济文化中心办理签证。在以“没有最挤、只有更挤”为口号的瘴气十足的南蛮之地,遇见广大忙碌的各层人民,最后以五秒对答如流结束了形式主义的审核。
废话
我是非常能理解英国才接手香港时,有大臣向女王反映,这块瘴疠之地不大好,希望换一块的心情。
以及广府女生的精致与八卦,只是表现型与游客充斥的春熙路上的天府女生不大一样,西南官话的烟火气在我看来是比白话或白话音调的普通话强的,毕竟鸟语有八个调,咱们这官话小于等于四个。
每次冲在“前线”的并不一定是压力最大的中年人,如冲在抢厕所前线的各地太婆;医院排队打B超,冲在一群憋尿女性前面的大爷,护士怎么说“大爷,人家好多裤儿都脱完了,你莫那么急嘛”也没啥用;还有地铁门一开就迸出来的速度异于常人的小女生,也不知是和身后的大叔吵架了分手了,还是有重要事情。
周五的六一节,有不少放假的小朋友,现今小朋友越来越难生养,耐心的母亲很难得。不然就是(小朋友)穿个凉鞋翘个脚坐你旁边,玩具一路掉三掉,要是本宝宝腰好真的会弯腰捡三捡,然而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小结
走出自己的舒适圈很重要,看到有学姐持着“毕业之前抓紧尝试不擅长的东西”的态度,“难就坚持一下”的态度,很羡慕也觉得很难得。不是说学商科容易让人变得浮躁,不学无术的宝宝学啥都容易变得浮躁,是冀望“毕生追求的纯粹学术和诗意精神”与赤裸裸的现实的差距带来的空漠感;是在“偌大”的龙岗校园找不到对象摆龙门阵的孤独感。但是求学的少年们没有人不孤独,“孤月下的采玉人”、“行舟之路即使艰难定将生气勃勃”,到了三年级愈来愈发现“志不同道不合”,愈来愈讨厌为结果而奋斗的学习模式。
但教书育人与求学致知的精气神,是可以与结果相融合的。我们都不能无限地接近真理,与其担忧未知,不如勇敢投身当下,尽力享受过程。
很佩服科研少年们侃侃而谈的状态,“洋溢着对各自领域积极探索的热情”。而这背后痛苦的脚踏实地的过程,展现出的谦虚平和的态度与性格,是和爆炸信息时代下抓住机会散布焦虑的表达模式所不同的。
关于情感的思考是,虽心情-压力-动力曲线需回归相对恒定的稳态,上下波动幅度需减少。但是,带基友和女友一起吃饭的情商的确堪忧,后受到陌生公子哥秉性的惊吓自然不在话下。如果我的确思考不出接招、消化公子哥脾气的原因,那么处理这种不合时宜的发泄情绪的模式的方法,还是退居二线、自己哪儿凉快哪儿待着比较好。细腻与直率的表达方式的冲突,以及独生子女或有兄弟姊妹却仍像独生子女一样孤独长大的成长模式,都是不懂得怎样关爱同伴、也不会进行自我保护的原因。
二十岁的尾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