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多多- 突破3300点后,这个行业要起飞?迎300+家机构蜂拥调研 解密底牌-全景财经

蒋多多| 突破3300点后,这个行业要起飞?迎300+家机构蜂拥调研 解密底牌-全景财经

蒋多多
人心鼓舞!沪指第一根大阳线,攻破3300!得益于大周期、大金融双双发力。 次新股也涨疯了,剔除尚未破板的,已有31只次新股涨停。 一根大阳线,千军万马来相见,下一步要怎么走? 趁着周末,非常有必要研究一下本周机构的调研风向,踏准3300点以上的节奏。

歌尔股份上半年业绩增速抢眼
迎201家机构扎堆调研
全景网机构调研宝典显示,近一周共有9家上市公司接待了30家及以上机构调研。
从调研次数来看,开立医疗(300633)在7天内接待了4次调研;中航机电(002013)接待了3次调研;辰安科技(300523)和汉得信息(300170)均接待了2次调研。其余上市公司都在周内接待了1次调研。
全景网机构调研宝典个股排行榜

其中,歌尔股份(002241)于8月18日当天接待了201家机构调研,位列个股排行榜第一。其中不乏天风投资、瑞银证券、博时基金、巨杉资产、HSZ、DPF-Investment等国内外知名机构,调研阵容较为罕见。
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贾军安先生在调研过程中表示,歌尔股份上半年的业绩应该说非常漂亮,对同等体量的公司而言,营收、利润都实现了50%以上的高质量增长非常难得。
调研纪要显示,在VR/AR的硬件成品业务方面,歌尔股份抓住了大规模的增长点,对VR硬件进行先期布局,VR软件、光学方面也进行重点投入。公司对未来VR领域的高速增长仍然非常有信心;VR成长带动了AR发展,公司预计年内出货客户第一批AR产品。
公司进一步指出,今年公司通过良好的客户关系,赢得了非常好的市场份额和市场地位;公司各产品业务线布局完整,总体而言,公司声学零组件、VR/AR以及Hearable都会保持快速增长,公司对未来的收入和利润的增长都充满信心。

300家蜂拥机构调研电子行业
高增长还将持续1-2年
本周最受调研机构青睐的三大行业分别是:电子、计算机、化工行业。

具体到个股,福晶科技、利亚德、沪电股份、国星光电、欣旺达、京东方A、顺络电子、歌尔股份、乾照光电9只电子个股被调研;汉得信息、二三四五、大华股份、科远股份、恒华科技5只计算机个股被调研;红太阳、红宝丽、合力泰、上海新阳、海利得、兴化股份、荣盛石化、万润股份、新宙邦9家化工股被调研。
此外,随着中国联通混改方案的出台,三只“中字头”军工股中航飞机、中航黑豹、中航机电亦备受机构关注。
天风证券8月23日发布电子行业研究周报指出,中报即将进入密集披露期,苹果产业链已经进入最佳配置时点。已经披露的白马公司中报和三季度报指引均展现良好业绩趋势。激光产业景气度持续超预期,下游制造业激光设备渗透率大幅提升,重点推荐大族激光,华工科技,关注福晶科技,整体行业高增长还将持续1-2年。
除此之外,天风证券还在该研报中推荐了以下标的:歌尔股份,利亚德,国星光电,水晶光电,信维通信,安洁科技,三安光电,洲明科技,鸿利智汇,劲胜精密,立讯精密。

A股主力资金去哪儿?
浙商证券净流入6.8亿元居首
主力资金本周连续五日大幅度净流出,终于在周五纷纷入场抢筹,市场情绪活跃。
Wind数据显示,8月25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113.17亿元。截至8月25日收盘,A股共有821只个股资金主力净流入数额在1000万元或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主力净流入十大个股中,金融股占70%,其中,浙商证券(601878)午后涨停,以6.80亿元净流入额夺得个股第一;周期股再度被资金热捧,中国铝业(601600)涨幅靠前,主力净流入6.03亿元。中国建筑(601668)尾盘时涨幅扩大,主力净流入5.14亿元。
主力资金净流入前十个股一览

来源:Wind数据
前两周的宇宙总龙头方大炭素(600516)本周彻底陨落,被主力资金大幅抛售,净流出5.56亿元。厦门国贸(600755)和中国联通(600050)紧随其后,分别净流出4.02亿元和3.42亿元。
主力资金净流出前十个股一览

来源:Wind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