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多多- 生命诚可贵 朝花夕拾-辽师大校报

蒋多多| 生命诚可贵 朝花夕拾-辽师大校报

蒋多多
—2018年 第七期—
人生之旅 且行且珍惜
《生命诚可贵》
初谙世事,你用声音去感受这个世界,当你嗷嗷啼哭,这是你对世界的第一份礼物。你的第一声啼哭,你睁开眼睛,看到了这个多彩的世界。这是你的生命,你选择如何过这一生,是的,这是你的自由。
/01/
你父母说,看见你的第一眼,他们觉得这个孩子还有点丑,但是,很幸运的是,你是一个健康的孩子,四肢健全、智力发育正常,但是他们相当疼爱你。你说自己对自己很满意,你会在天气变冷的时候,嘱咐家人穿衣,你会带好手套、围好围巾、带着耳包;你会在下雨天和别人共用雨伞,尽管自己衣服有些湿,但你还是会把伞偏向另一边;你会搀着生病的同学去医院……
你做了很多,可能你自己没有放在心上,可能你不在意这些,可这些事,已经带给他人快乐与幸福。你不会为了体态少穿衣服,不会暴饮暴食,不会吃很多垃圾食品,不会熬夜,不会贪玩,不会胡乱发脾气……你对这个世界很友善。

生活是这样子啊 不如诗啊
/02/
当你知道有人做错事,你会安慰他;当别人做了对你不利的事,你会原谅他;当你自己做错了事,你很愧疚,你会想尽办法弥补,你会尽可能保证同样的错误不犯第二次。你说,我自己的错误,自己承担。
你喜欢帮助他人,你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所以,你一直很有爱心。你会去养老院,逗老人们开心,送去好吃的,表演节目;你会去孤儿院,带去新的衣服、书包、玩具、文具,你和他们一起玩,给予他们关怀。

你的善意是别人的光
/03/
你和爱的人相爱,在海边大街小巷散步,偶尔斗嘴,偶尔恩爱,你们去旅游,一起吃、一起喝、一起开心、一起悲伤。你带着你的孩子去游乐园、快餐店,你,正努力过好自己的小日子。你会和家人一起去旅行,一起拍照,一起耍宝。

你会挽着我的衣袖 我会把手揣进裤兜
这是你的生命,你应努力让它更精彩。这是你的生命,但它已经融入了别人的生命之中。从小学生到高中生,甚至大学生、研究生等,学生,学历,知识,在死亡面前不堪一击。当你准备潇洒地抛弃这整个世界的时候,请你好好想一想:你曾是谁的全世界。
所以,珍惜生命,活出精彩。生命已经如此艰难,但生存,不是选择题,活着,是必选题。

今日话题
有一种味道,叫做童年
童年零食,可以成为我们的时光机。
最让人难以忘怀的不只是零食本身的味道,
更是那些无忧无虑的美好回忆。
你印象里最深刻的零食是什么?
它给你的童年留下了什么样的味道?
在留言区写下你的童年回忆,
让我们重新拾起那份单纯的快乐。
快来说说吧!
欢迎下方留言,让我们看到你的经历!
同时关注“辽宁师范大学校报记者团”微博留言
我们在这里等你
文字来源:张志波
编 辑:王霏儿
责任编辑:王澜钕
审 核:冯婉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