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多多- 经典推荐: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获奖文集 骆驼书院-骆驼社经管前沿

蒋多多| 经典推荐: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获奖文集 骆驼书院-骆驼社经管前沿

蒋多多你不一定要点蓝字关注我的
孙冶方
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获奖文集
作者
孫冶方經濟科学奨励基金委員会辧公室
摘要
本书内容包括政治经济学方面的重大理论问题和从理论角度论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国民经济的综合性问题。
出版源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1991
评价
《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获奖论文集(1998、2000、2002)》是1998年度、2000年度、2002年度孙冶方经济科学奖的获奖论文集,获奖者包括林毅夫、谢平、胡鞍钢等数十位知名学者,论文主题涉及中国工业国际竞争力、农民中介组织、资本外逃、国有企业改革、货币政策、养老金问题等诸多方面,不仅有学术史料留存价值,还可以帮助读者了解中国经济学研究的发展脉络。
孙冶方经济科学奖
设立原因
为纪念孙冶方对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的重大贡献,经济学家薛暮桥、于光远、许涤新等发起于1983年6月19日成立了“孙冶方经济科学奖励基金委员会”,1985年孙冶方经济科学奖开始设立并评选。是中国经济学领域的最高奖项,被誉为“中国的诺贝尔经济学奖”。
孙冶方
孙冶方(1908-1983):原名薛萼果,化名宋亮、孙宝山、叶非木、勉之等,无锡玉祁镇人,模范共产党员,著名经济学家,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任中国社会科学院顾问、经济研究所所长、名誉所长,政协第五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国务院经济研究中心顾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评议组成员,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职。
历届获奖名单(复制下文链接查看)


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简称孙冶方基金会,英文名称:SUN YEFANG FOUNDATION)。
是为了纪念我国卓越的经济学家孙冶方对社会主义经济科学的重大贡献,鼓励和推出新人,繁荣我国经济科学事业,由姚依林、宋平、薄一波、谷牧、张劲夫、荣毅仁、刘瑞龙、汪道涵、陈翰笙、薛暮桥、马洪、于光远、许涤新等55人发起,于1983年6月成立的。原名孙冶方经济科学奖励基金委员会,1995年经中国人民银行及民政部批准注册登记改称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 孙冶方基金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受民政部社团登记管理机关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骆驼社
国际顶级期刊|经管前沿著作|500强企业资料|经管大师研究|权威数据库|高效管理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