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多多- 看辛夷花 记流水账! 游记欣赏-驴友空间自助旅游网

蒋多多| 看辛夷花 记流水账! 游记欣赏-驴友空间自助旅游网

蒋多多前言
在那群山白云之巅,春雨霜风之谷,辛夷花傲骄如松柏之笔挺,旖旎赛桃李之冶艳,紫鲍红艳,甚是好看,点点花瓣,片片花香,上万的的辛夷花树正如烟如霞般竞相怒放,花开成海,流光溢彩,绵延数百里……
老家在江油,去年去看了次辛夷花,虽然去晚了点,还是觉得很震撼,一直念念不忘,还想再去。今年早早的就给江油的亲戚打电话,关注着花期,终于前几天电话来了,说药王谷的辛夷花到了盛花期,吴家后山的要晚点,调整好时间,一定得在清明前去看,不然人多得要死。2号下午和老婆一起朝绵阳出发。


因为原来父母在绵阳当兵,所以有一年特殊原因我在绵阳部队子弟校借读了一年,现在绵阳还有不少同学。回老家一般都要在绵阳呆呆,和同学聚聚。这次早到了点,同学有事还没有到,就在路边等,刚好路边有个人工湖,绵阳不愧是全国首批卫生城市,很干净,很漂亮。












绵阳的同学都很热情,每次来都喊一大群人来,每次都醉了的,这次老婆一路,他们算手下留情了,喝到恰好就散了,回宾馆睡觉准备明天的行程。可能喝了酒,可能是对辛夷花的向往,那晚我失眠了。
药王谷位于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与江油市接壤的药王山上,海拔1400~2000米,度假区总面积约10平方公里。药王谷紧靠九环东线(江油—平武),距李白故里江油市23公里。药王谷有我国最大的成片百年辛夷林,树龄最大的有四、五百年,因辛夷花能治鼻疾而被历代山民称为神树。每年清明前后,数千株高大的辛夷花树竞相怒放,漫山花开,颜色由白到粉、由粉到紫,由紫到红,如诗如画,依山成势,形成壮观的高山花海奇观。

























































3号还没有放假,也不是星期天,但已经很多人了,进大门时还小堵了下,这次纯粹是看花,什么药王菩萨、藏兵洞那些地方都没有去,看到花花我们都很兴奋,老婆也来了套五禽戏。





老天爷还是很照顾我们的,看得差不多的时候开始下起了雨,准备回江油去,看看时间还早,决定去青林口逛逛。
青林口,坐落于江油二郎庙镇西南的小山沟里,潼江之源马阁水与另一条小河在这里交汇,川北重要的红色旅游景点。
至今仍保留了较完整的文昌宫、妈祖庙、南华宫、万年戏台、桥楼亭等古建筑和大量清代、民国时期的木构一楼一底民居,自1999年中央电视台《西游记》续集剧组在此拍摄两集外景后,名声鹊起。









有点眼熟吧,老西游记里的高老庄。另外青林口的豆腐宴很有名,然后去晚了点,那里出百花桃,周围山上,地里都是桃树,现在基本都要谢了,油菜花也基本谢了,不然会更漂亮。回到江油,坐了坐很有特色的黄包车,吃了很有名的烧烤,喝了点小酒,睡了,明天继续。


4号起来,去给我婆婆、二爸上了坟,顺便照了几张风景。




中午亲戚在江油一家很有名的农家乐请我们吃野鸭子,味道的确不错,可惜下午我要开车,没有喝酒,辜负了那一桌好菜。







我本来是想去乾元山的,那是哪吒道场,也有辛夷花,但听说路没修好,目标一转,准备去罗浮山。
罗浮山羌王城:位于四川省绵阳市安县境内,是古代羌族所构筑的军事城堡,从秦代开始历经汉、唐、明、清等多代都是重要的城堡。羌王城以峭壁危耸的罗浮山为其腹背自然城垒,正面(即东面)山腹开阔地带,则以人工,采用当地石料凿成四楞大石条,砌筑城墙。城垣高4米、厚3米,长960米。东西开两座城门。山寨面积约1平方公里。城内依山峰地势筑有一座囤粮的内城堡。内城开四道石门,西侧门极为隐蔽,当属间道机关。其建筑 具有一定的历史意义,更是今天旅游的一个新景点。









































罗浮山耍完,我们又朝不远的白水湖进发。
省级风景名胜区安县白水湖,位于川西平原北部,紧邻绵阳、绵竹、德阳、成都经济三角带。距绵阳68公里,德阳50公里,成都120公里,周边景点名胜众多,距沙汀故居安县睢水镇2公里,距科技实验基地亚洲最大风洞群30公里,途中有砾石溶洞“龙泉砾宫”、“罗浮山佛教胜地”及“卧佛寺”、西南第一泉“沸泉”,还有引起世界地质界轰动的地质奇观海锦“生物礁”地质带就在湖边。
白水湖海拔664米,水面面积3000余亩,蓄水量1672万立方米,平均水深10米,最深处20余米,1993年被省政府批准为省级风景名胜区。1998年被省建委授予文明风景名胜区。
白水湖环境优美,气候宜人,湖周群山环抱,湖面宽阔幽静,水质清澈,微风轻拂,波光粼粼。山石以水清而晶莹,林木以水纯而灵秀。24个自然小岛象璀璨的绿宝石布撒在白水玉盘之上,将数千亩巧妙分割组合,形成多层次的立体景区和许多幽深曲折的港湾。
白水湖野趣迷人,岛上古树藤蔓遮天蔽日,闲花野草落英缤纷,茂林修竹挺拔青翠,林间小径曲折回环,一直带你到浓萌深处。湖内鱼群觅食卷浪,鸥鹭戏水成群,鸳鸯吻劲畅游,鹭鸶展翅盘旋。湖内盛产美国加洲鲈鱼,其味、其肉独具特色;冬春两季数十万只鹭鸶、野鸭等水鸟汇集湖面,形成天然的水上乐园。99年4月,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续拍电视剧《西游记》中的《受阻狮驼铃》和《罗汉收大鹏》等三集的外境戏在白水湖拍摄。总导演杨洁及著名演员六小龄童等对白水湖的山青,水碧,岛美非常赞赏,并欣然写“绿岛浮碧波,鸥鹭自悠然”等佳句。




太平桥,位于安县雎水镇虎头山下,是一座被誉为“川西之冠”的巨型单孔弧形大拱桥,桥的两头各有36级石阶相通,桥两侧石栏杆上刻有走兽坐像,栏杆之间的石板上雕有浮雕花鸟图案。桥头刻有对联一幅:“渔洞山前悬半月,虎头岩下见长虹”,描绘了桥的地理位置和壮丽的自然景观。此桥全部用青石砌成,虽然饱经沧桑,但仍坚固如初。
该桥始建于清嘉庆年间(公元1799年),距今已有200余年历史。自
建成后,一年一度的“春社踩桥”活动经久不衰,逐渐发展成为川西北一带较有影响的民间盛会。每年立春之后的第五个戊日,到此踩大桥的人数少则五、六万,多则上十万。
雎水太平桥踩桥者的心愿大致有三:一是青年男女结伴前往游春;二是部分中老年农民前往祈求土神保佑风调雨顺,祛病免灾;三是有小孩的年轻父母,利用踩桥人多的机会,备办酒菜,给孩子寄拜干爹干妈,祈求孩子健壮成长。这一习俗沿袭至今。
当人们到达桥上时,就会往桥下抛破衣服和钱、焚香祈福,大桥周围市井交易、民俗表演、收干儿干女,热闹非凡。





的不是时候,在网上下了两张踩桥会的照片,可以看出当时的盛况。


从安县去新北川的路上,看到了文星阁,没有下车就在车上照了张照片。
文星阁位于四川安县花荄镇文星村的坐北朝南,始建于清道光十六年(1836年),原是为了兴文、祟文而建的文星阁,光绪十六年(1890年)改建成13层的塔。该塔倒塌前为外显13层檐,内为7层的楼阁式塔,下12层均为方形,第13层为六角攒尖顶,外形似一支饱蘸墨液的毛笔头,通高28米。塔身一层边宽8.95米,塔体第一层下部用条石砌筑。南北中部辟条石砌拱形门,其余12层主要用340毫米×240毫米×150毫米土坯叠砌至顶,出檐部分用300毫米×250毫米×70毫米的青砖叠涩出檐。塔内东壁残存石踏道15级,西壁存有清光绪十六年重修文星塔的题记。
文星塔建造宏伟、造型优美,用材独特,具有较高的历史价值、艺术价值、科学价值,是安县的标志性建筑。

最后去了北川新县城,先发张512我在北川执勤的老照片

北川新县城位于安昌镇以东约两公里处,处于黄土镇与安昌镇之间,距离老县城23公里,北川新县城紧邻安昌河,依山傍水,自然条件优越,可建设用地8平方公里左右,新县城所在地取名初定为永昌镇。永昌镇是新北川版图的第29个乡镇,名字取相邻的永安、安昌两镇首尾一字,寓意着北川新县城还有北川和全国一样,永远繁荣昌盛。









啰嗦完了~
(图文转自驴友空间论坛网友酒醉随风的游记分享)
重庆地区最大的自助旅游网站
“驴友空间自助旅游网
成立于2005年6月,
是立足于重庆,面向全国的专业自助旅游网站。
野孩子俱乐部是驴友空间旗下
专门为粑粑麻麻发现好玩、好吃、新奇的亲子俱乐部。
陪伴、简爱、积极向上是我们倡导亲子文化,
每周都有精心设计的亲子活动推出!
合作咨询:023-6542838513368413890长按识别二维码加关注

↓↓↓ 点击"阅读原文" 查看更多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