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村老尸2色之恶鬼【视频】英雄生日快乐!杜富国说:我还有嘴,想做一名......-新华网

【视频】英雄生日快乐永顺一中!杜富国说:我还有嘴,想做一名......-新华网青帝 荆柯守

导读
14日是扫雷英雄杜富国的生日闲妻当道。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他却失去了双眼和双手,然而e络盟官网,乐观、积极、正能量的他表示:想做一名播音员怡乐生活馆。杜富国的妈妈说:学点播音主持技巧,多一个选择多一份希望!
扫雷英雄杜富国生日感言:我想做一名播音员
14日,在家人、部队战友、医护人员以及媒体朋友们的陪同下,扫雷英雄杜富国在《壮志在我胸》的合唱中迎来了他27岁的生日。

怀有“播音梦”的他,在生日这天跟随主播学习吐字发声。

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他却失去了双眼和双手,然而,乐观、积极、正能量的他表示:
虽然没有了手和眼睛
耳朵也受了伤
但他还有嘴
如果可以他想做一名播音员
把扫雷故事讲给更多的人听
让更多的人了解扫雷战士






妈妈:学点播音主持技巧,多一个选择多一份希望白山云科技!
2个月前的10月11日,南部战区陆军云南扫雷大队四队战士杜富国和战友在麻栗坡县猛硐乡坝子雷场进行扫雷作业时突遇爆炸,危急时刻,他挡开战友,自己却被一颗加重手榴弹炸伤致残,失去了双眼与双手山村老尸2色之恶鬼,也损伤了听力。
扫雷英雄杜富国的康复情况一直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现在,他的身体逐渐在康复。

解放军第926医院六楼尽头的一间病房里,主播李丹为杜富国戴上了耳麦,并向他传授了作为主持人的一些发声方式。
a~……a~……a~……a~
o~……o~……o~……o~
e~……e~……e~……e~

吐字、发声,一字一句,杜富国学得很吃力。这次受伤,除了眼睛和双手,他的肺部和声带也受到一些损伤。
然而,一遍又一遍,在学习中,他的声音也渐渐清晰而洪亮。杜国富变得自信起来……


随后,杜富国与李丹共同朗诵《老人与海》的片段……
“人,并不是生来就要被打败的。你可以消灭他,可就是打不败他!”这句话更坚定了他的信心。
李丹:你能做到吗?
杜富国:我能超完美谋杀案。


学习间隙,杜富国也一同聆听了中国第一位盲人播音员董丽娜的故事。
同为军人龙儿别传,小伙子坤阳的家书也引起了杜富国的共鸣,小伙子把奖章和喜报都邮回家里,把所有的好消息都告诉家里梅园村酒家。然而,他的父母永远不知道,他受过伤,也去过父母没法预料到的危险地方……
富国感同身受地表示,不能让家人担心,因为这是作为一名军人的职责。
报喜不报忧,这也是一名军人能为家里做的为数不多的事情了吧。
战友刘贵涛:“我相信富国兄弟在康复之后,会把我们扫雷精神,工作中的一些艰辛、乐趣传递给所有官兵,把我们这几年扫雷的故事让更多的人知道。”
富国妈妈:“学点普通话和播音主持技巧,能让他多一个选择,多一份希望!”

致敬郑棋元!向那些在边境线上与死神掰手腕的人
“我见过最美的风景,就是在我扫完的雷区上面盖上房子,百姓可以安心种地。”这是杜富国在笔记本上写下的话语。

杜富国及妻子接受记者采访。曾实 摄
随着杜富国的事迹见诸于各大媒体,其所在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陆军云南扫雷大队也成为了社会各界所关注的焦点。

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陆军云南扫雷大队在雷场排除炮弹。黄巧 摄
“罗兴,1993年12月8日,在排除一枚58式防步兵雷时,为保护身旁5位战友安全,身负重伤,导致右眼失明,左手被炸断,左眼和左大腿也被炸伤,身边战友除一人受轻伤外,其余均安全脱险……”
“杜茂江,1998年12月9日,在一次排险中不慎绊倒触雷,右腿负伤残疾……”

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陆军云南扫雷大队在雷场扫雷期间,一名战士将一枚搜排出来的炮弹放至临时存放点。杨萌 摄
“使的是‘绣花针’,拔的是‘虎口牙’,跳的是‘刀尖舞’,走的是‘阴阳路’,过的是‘鬼门关’。”云南扫雷大队政治委员周文春说李炫君,杰里韦斯特扫雷就是一场与死神“扳手腕”的较量。

扫雷工具展示。 曾实 摄
在20世纪七八十年代,位于中越边境的云南省文山州麻栗坡、马关等地,曾是南疆战事的主战场,遗留下无数地雷和爆炸物,此后三十多年间,当地民众饱受“雷患”之苦。
“我非常痛恨地雷!在我的家乡,随处可见双脚、双手和眼睛被炸伤致残的人,我的亲人也受到过地雷的伤害。”云南扫雷大队战士刘贵涛说。
据云南扫雷大队大队长陈安游介绍,文山州境内雷区具有:爆炸物种类多、分布密集、雷区面积大、坡度陡等特点。“整个雷区接近60万平方米,平均坡度在70度左右,乱石丛生,有的雷区附近还有村落,不能使用大规模爆破拆除,只能采取人工扫雷。”
“雷区的环境和气候都很恶劣华农珠江学院,被蚊虫叮咬那是家常便饭,这里常年平均气温都在30度以上,穿上几十斤重的搜爆服,不到几分钟浑身就能湿透,大多数战士身上都患有不同程度的皮肤病,可以说是体无完肤弹力素怎么用。”云南扫雷大队卫生员帅超说,看到战友们平安完成任务回来,是他最大的心愿。
云南扫雷大队战士窦希望回忆:“第一次扫雷时,用探雷器一扫,到处都有爆炸物,忙活了大半天均瑶乳业,也没进去几米,回到营地后,晚上做梦都会梦见自己被炸伤。”
窦希望说:“扫雷虽然危险,但总需要有人去做,如果大家都不去做,国家哪来的和平与安宁?”
据了解
云南扫雷大队共有400余人
大多是“90后”
平均年龄在20岁左右
正是这群年轻战士
用自己的血肉之躯
换来了身后每一寸国土的安宁
没有什么岁月静好
不过是有人负重前行
向那些在边境线上与死神掰手腕的人
致敬!
来源:中国青年报综合
监制:刘洪 周庚虎
编辑:蔡梦晓
校对:赵冰

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