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是一种病张震岳【视频】自己看...... 80年代的隆昌人,你们小时候都干了啥坏事?-隆昌美食荟

【视频】自己看...... 80年代的隆昌人,你们小时候都干了啥坏事裂土美利坚?-隆昌美食荟

点击隆昌美食荟关注我们又不要钱
我是隆昌本土的吃货小骚年,搜寻隆昌旮旮旯旯的美食神州狂澜。
75万隆昌吃客共同的选择,认识隆昌冯德麟,爱上隆昌!
广告合作:461410385(微信)
怀旧,不是因为那个时代多么好鬼驱人,而是那个时候,你快乐。
·奶奶做的包子是最香的,
·妈妈做的面条是最美味的芒果店长,每次肚子吃撑了还要吃。
·一毛钱的辣条、二毛钱的糖粑粑儿就称得上是最巴适的零食了,
·打弹珠滚铁环一玩就是大半天,累了饿了之后吃上一碗米饭一根泡豇豆,再加个点红豆腐汪夔万,回忆起来完全是世间最美味之一...

你是不是觉得疑惑:“为什么童年的白糖兑水喝起来都感觉要幸福思念是一种病张震岳。”
我们经常会因为一些物/人/事突然触发脑海里关于当年类似场景的记忆:

那些年一台收音机/单放机就能唱出全世界,现在智能手机里存着成无数的歌曲,却不知是否还有曾经那一首传遍大街小巷的《水手》《纤夫的爱》《外婆的澎湖湾》?

现在的我们健身锻炼越来越奢侈,跑个五公里都得歇脚好几次,可那些年,我们滚着铁环一路追赶暴君华盛顿,跑个五六条街气儿都不会喘气。


翻开往年的照片里的每1个场景/每1张脸奥鹏学生登录,以及当年定格瞬间背后发生的故事全都清晰的浮现在眼前。

现在连吃美食看电影购物喝酒撸串都不能满足我们的娱乐方式,可是当年只要一个黑白机就够了。

那些年穿梭大街小巷的我们一克拉梦想,吴幼坚自行车就是我们豪华的奔驰跑车星誉花园。

那些年,每天时间一到18:00,你保准会对着电视机一起唱“大风车转呀转......”看着“海尔兄弟”“西游记”“熊猫警长”“大力水手”“美少女战士”“奥特曼”等。
而如今的18:00,你又在做什么呢?

那些年跟在爷爷屁股后面去坐茶馆喝盖碗茶华油论坛,目的就只为了能吃到城里的早餐小笼包/面条,那时的我们只会喝个味道,直到长大后才明白品茶亦可悟人生。

学校门口摆的糖画摊,小时候放学回家路上必去的地方,你吃一条龙我吃一只虎,目不转睛的看你一口一口的舔......
...
视频:儿时的游戏

因为我们每个人很努力的活在当下,所以我们更加清晰的明白记忆的重要。
隆昌吃货,友友叫你回家了!

友情推荐






更多信息,你不妨回复我是吃货试试>>>
点击阅读原文,精彩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