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大学分数线【视频】花开舟曲,相约翠峰花海【视频】-甘南鼎兴传媒

【视频】花开舟曲开沙岛,相约翠峰花彭禹繁海【视频】-甘南鼎兴传媒



(视频:舟曲电视台拍摄)
翠峰山,位于舟曲县城北5公里处,原西固八景之一(北峰古刹)。翠峰山势摩天问根,为山城屏风、为神将帅旗、为天宇挂画。右襟西壁上山虎蜀山绿袍,绝立千尺,壁心显石窟最慧学,世传女娲娘娘弹指剜就而成,所剔巨石落于山根下。
相传宋时有僧人云游边寨西固,慧眼辨真金信英,言说翠峰山是有些来历的,它是二郎神鞭赶众山至此丢失的一面令旗闫德利,如今山上有些妖气,非修个寺庙压压才行。不然,山飘上天,雷骨山的大水就把西固城淹了。识翠峰净土杨跃国,于此辟寺,面壁苦修桑迪亚哥,方得仙山名。
每当春来,野果垂锦弹,奇花簇胭脂;夏至,鸟语入禅味,碧溪拨夜弦;
翠峰山秋深,层林醉红色,钟声雨蒙蒙;冬临罗马新年,雪作玉蝶飞,松竹梨花开。真可谓四季景色宜人,愈走得路崎岖,愈骗得人心旷神怡开封大学分数线,只因峰回路转,柳暗花明,景象时时变。尤是皓月当空,野鸟呼人仝晓燕,荆刺牵衣,风飒林间,钟鸣寺宇,此时鸟瞰县城,万家灯火似莲蕊吐艳,马秋子四周青山层次侍卫,如莲瓣绽放环之。而滔滔白龙江恰便是这莲根水,银波鳞鳞,东腾不息哟!
1987年翠峰山旅游景区正式开放,现被列为全州十六大香巴拉王牌景点之一,游览者络绎不绝。
来源:甘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