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清洗饮水机【视频】zuo no die又性冷淡的日本人,宝洁是如何搞定的? 那些no-疯狂的Marketing

【视频】zuo no die又性冷淡的日本人,宝洁是如何搞定的? 那些no-疯狂的Marketing奀怎么读


脑洞惊人不疯不成魔
催泪|走心|刷屏|泰式|all in
关 注
众所周知,日本人在个护产品上的挑剔,可谓是他们称第二神器铸造师,世界上没人敢称第一可乐记事 。
你不光鲜亮丽郎溪人才网,没法从货架上脱颖而出;太华丽招摇,又会被嫌弃不够“侘寂”之美。
现在中国正在崛起的中产阶级,也渐渐变得像日本人一样挑剔东珈白鲨,让国内商家头疼无比:原有的传播策略似乎一夜之间就行不通了超级塞豆隆,那些曾经大卖的产品一下子就被打入冷宫,消费者开始疯狂追求各种国外品牌豹猫多少钱。
那么刘慧晏,看一看宝洁在日本大获成功的这些广告,也许会让你有所领悟。我将它们总结成了三大套路,可以想想,你的产品最适合哪种?
套路一:独具匠心
匠心这个词去年被国内品牌屡屡提起,但是,更多的只是一个概念。要看真正的匠心,还是要看日本的产品和广告。
宝洁的 HairRecipe(秀发食谱),就将这份匠心卖到了极致。看着这些秀色可餐的水果离岛特警,精致的多米诺式加工过程幸运魔剑士,邓佩仪荣养士细心的呵护海格电气,很难不对这样生产出来的洗发水动心吧。

当然,这也是人家产品足够 NB,才有底气敢在 TVC 里这么说。换成国内那些粗制滥造的产品,你敢这么拍我们也不敢这么信啊。

套路二:眼见为实的实验
这种广告最厉害的地方就在于王富曲,你明知道它是广告,但事实摆在你的面前,怎么清洗饮水机你不得不信美味的童话。特别适用于那些一秒见效的产品。
比如说宝洁的这个叫 Joy 的洗洁精:


反正看完之后我挺想买的……
套路三:明星颜值
宝洁这一系列日本洗衣系列洪宏星,找了米兰达可儿。为什么日本品牌要找米兰达可儿,中间的逻辑不是特别明白,但是有穿和服的可儿看,whocares?

日本人似乎对米兰达可儿也十分买账,这款洗衣产品在日本卖得据说相当不错。
日本妹子在可儿面前,瞬间被秒成渣
这些 TVC 连日本人都能征服,我看完后也是一个大写的想买!可惜都是宝洁海外产品,没有入手途径啊……近期有谁去日本,求代购!
来源:SocialBe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