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德县人民医院【视频】联合国:太平洋火环带活跃中 印尼周二地震非孤立事件-巴厘之窗

【视频】联合国:太平洋火环带活跃中 印尼周二地震非孤立事件-巴厘之窗

今日头条
联合国:太平洋火环带活跃中
图:取自联合国国际减灾策略署推特twitter.com/unisdr)

“中央社”记者林行健报道:一个联合国组织1月23日表示,最近横跨太平洋4国的火山喷发及大地震,显示太平洋火环带(Pacific Ring ofFire)正在活跃中。
“联合国国际减灾策略署”(UNISDR)23日在推特上说:“太平洋火环带今天活跃中。”
推文提到莫名其妙造句 ,菲律宾马永火山(Mayon Volcano)喷发,数以千计民众疏散;日本火山导致雪崩,造成一死;印尼雅加达规模5.3地震,大楼晃动;美国阿拉斯加发生规模7.9地震,引发海啸警报。
菲律宾马永火山13日开始蠢动,菲律宾火山暨地震研究所(Phivolcs)22日发布第4级警戒,意味着“危险性爆发在即”。
日本群马县草津白根山23日火山喷发,造成草津钉的草津国际滑雪场雪崩。
同日,印尼爪哇岛发生强震,首都雅加达也感到震动,印尼气象气候暨地球物理局(BMKG)侦测规模达6.4。
23日清晨,阿拉斯加湾发生规模7.9强震,太平洋海啸警报中心发布2次海啸警报。
根据美国地理学会(National Geographic Society)网站,太平洋火环带是太平洋边缘一连串火山以及地震活动的地点罗本立。大约90%的地震发生在太平洋火环带,地球上75%的火山分布在火环带上。
网站上说,太平洋火环带是长达4万公里、拥有452座火山的马蹄状地带。
昨万丹5.2级余震震动雅加达
【本报讯】1月26日周五中午在雅加达感觉有震动,抗灾机构声明说这是万丹省Lebak地震的余震。据地震局信息说,1月26日上午11时48分在Lebak西南部79公里海上发生里氏5.2级地震,雅加达、茂物、当格朗和班德格朗均感觉其震动。
抗灾机构资料中心主任Sutopo Purwo Nugroho说,大地震之后有余震,震动级更小。因为陆地结构板块地震后放出能量以求平衡。1月26日的余震仅3秒钟,在雅加达的震动仅1秒钟。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提醒中国公民防范地震灾害
新华社雅加达1月26日电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26日发布公告,提醒在印尼的中国公民和企业注意防范地震灾害。
中国驻印尼使馆在其官方微信公共号“平安印尼行”上说,印尼地处环太平洋地震带,地震、海啸等地质灾害频发。使馆提醒在印尼的中国公民和企业注意防范地震灾害,密切关注地震预报信息,保持通讯设备畅通,做好应急准备。如遇地震,应保持镇静,就地避震。如遇重大紧急情况,应及时与中国驻印尼使领馆联系。
据印尼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局消息上海申江医院,今年1月以来,印尼各地共发生规模不等的地震10余次。
特别关注
与欧盟生物柴油争议 印尼在WTO赢诉讼
雅加达讯:印尼商业部长卢友英(Enggartiasto Lukita)周五(26/1)在巴基斯坦表示,印尼赢得跟欧盟的生物柴油的诉讼。世界贸易组织解决争议机构小组的最终判决结果是印尼赢得诉讼。这胜利势必会给印尼生产者扩大市场,提高生物柴油出口业绩。
欧盟从2013年以倾销为由征收印尼生物柴油反倾销税,随来印尼出口欧盟的生物柴油出口值渐渐下降。
专题·总统出访
佐科维总统访问巴基斯坦
总统侯赛因亲自到机场迎接

昨(26日)下午,广德县人民医院佐科维总统从印度新德里的Palam空军基地起飞,前往巴基斯坦的伊斯兰堡Nur Khan空军机场,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亲自到机场迎接。(图片来源:秘书处)
佐科维在巴基斯坦国会发表演讲
图:佐科维在巴基斯坦国会发表演讲

【综合讯报道】结束斯里兰卡和印度的国事访问后,印尼总统佐科维于周五(26日)当地时间约14.30抵达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
接受在的机场军礼仪式迎接后,总统一行前往伊斯兰堡Hotel Serena。总统抵达下榻酒店之前,印尼居住在巴基斯坦的侨民已经在现场等候,想亲眼目睹他们心目中敬爱的国家领导人。
除了与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举行双边会谈,佐科维总统也将到巴基斯坦无名英雄纪念碑广场献花圈。
佐科维会见印度总理
希望降低棕油进口税
图:总统佐科维(左)与印度总理莫迪在新德里举行双边会谈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25日出席在印度新德里举行的东盟25周年峰会期间,在Taj Diplomatic Enclave酒店内的特别会客厅里会见了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
佐科维总统说,自2017年印尼与印度的贸易额有所提升,不过离指标尚有一段距离,故还有增长的潜力。因此,仍需继续提高双边的贸易,包括去除一些贸易障碍。
其中一项贸易障碍,即印度最近大幅提高了自印尼输入的蔬菜油的进口税。佐科维总统担忧印度将因此减少自印尼进口到印度的棕榈油的数量。
佐科维总统说,尚若印度减少进口棕榈油,将影响印度市场对棕榈油越来越多的需求量。佐科维总统希望印尼政府重新考虑降低蔬菜油的进口税。
总统说,自从2016年12月访问印度,与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会面后,两国的关系日逾密切,为了更增进两国的友好关系,他诚恳的邀请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访问印尼。在印尼商讨两国更密切合作的关系。
印度-东盟峰会各国领导人合影

1月25日,佐科维总统在新德里使馆区泰姬酒店与出席印度-东盟峰会的各国领导人一同留影。
总统在新德里会见越南总理
讨论加速进行专属经济区划界和加强经贸合作
图:佐科维与越南总理阮春福会谈(图片来源:越通社)

【本报讯】安塔拉社1月26日在新德里报道,佐科维总统当天早上8点30分(当地时间)在新德里使馆区泰姬酒店与越南总理阮春福举行双边会谈,讨论加强经济和海上合作关系。
会后外交部长蕾特诺说明,佐科维总统表示,印尼和越南之间应加速完成两国专属经济区(ZEE)划界谈判,完成划界将在两国相邻水域创造稳定,防止发生冲突或紧张局面,此外,还可以在反恐和海事处理方面进行更广泛的合作。
佐科维说,我对两国在去年11月达成初步协议表示欢迎春菜爱,希望两国谈判小组尽快就可以划定的专属经济区界限达成共识。
与此同时,阮春福总理希望在2020年可以实现越印两国双边贸易额达到100亿美元的目标。
鉴于两国贸易近年来逐步取得进展,蕾特诺深信这一目标可以如期实现。
佐科维总统在会谈中表示对越南政府将对进口汽车实行强制性的非关税规定感到担忧。
佐科维说,适应新规定需要时间和在成本上进行调整。因此,印尼要求越南设定一个过渡期,以便计划于今年10月颁布的新规定不会阻断对越南的汽车出口。
阮春福总理坦言,美国和日本等国也表达了同样的担忧。因此,他将指示越南交通部长尽快制定一个方案,使新规定届时可以顺利实行。
阮春福总理还承诺,越南将继续遵守东盟内部已达成共识的自由贸易。他接着说,应继续改善印尼和越南在贸易领域的合作,加强两国经济合作仍然存在障碍。
蕾特诺补充说,印尼和越南双边贸易额在2017年达到将近70亿美元。两国领导人一致认为,贸易和投资是印尼和越南双边关系的优先事项。
印尼要闻
内政部长提两名高级警官任代省长
专家:有利于地方选举安全举行
【本报讯】警方战略研究所执行主任艾迪1月26日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表示,内政部长查约古摩罗提名两名警官担任代省长是合理的,他认为,由警官担任代省长有利于地方选举安全举行。
众所周知,此前,内政部长提出由总警长行动助理伊利亚万少将担任西爪代省长,以及由警察专业和安全司司长马图阿尼少将担任苏北代省长。
艾迪表示,并非所有代省长都由内政部提名,法规也允许其他机构提名。我们认为内政部长的提名完全是为了选举的安全,没有任何政治因素。
他指出,由警官或官员担任代省长并非新鲜事,在2015年地方选举中,西苏省代省长卡尔罗少将当时仍兼任政法安全统筹部意识形态和宪法专家。此外,亚齐代省长苏达摩少将当时还担任内政部政治和公共行政司司长。
艾迪说,在政府各部门担任要职的许多退役军官和警官表现良好,这也许是政府考虑并提名一些高级警官担任代省长的理由,目的是使地方首长同步选举更加安全。
军事报道
印尼空军将增建第三作战司令部
图:1月24日,印尼国军总司令哈迪陪同来访的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观摩军技展示(资料图片)

【本报讯】空军部队将建立空军第三作战司令部,这是国军总司令哈迪上将上任后的“百日计划”之一。
空军参谋长苏迪斯纳上将1月26日在芝冷阁空军总部出席2018年空军领导层会议后表明,建立新的空军作战司令部已被列入战略计划中。
他希望这一计划可以在2018年第一季度提出来,以便与海军和陆军提出建立新单位计划的时间相吻合。
他阐明,陆军计划建立一个新的师级部队,海军计划建立一支新的舰队。
在空军的作战任务中,印尼被分为两个战区,即由空军第一作战司令部负责的西部战区,以及由空军第二作战司令部负责的东部战区。两个战区的界限从西加里曼丹延伸到中爪哇和东爪哇的边界。
由于我国空域面积超过500万平方公里,而空军战斗机中队大部分集中在距离雅加达很远的空军第二作战司令部辖区内,国军领导层和空军领导层都认为,有必要建立新的空军作战司令部。
另一方面,陆军已先建立新的军区列兵大学生,即设在巴布亚的第17军区和设在西巴布亚的第18军区。陆军想要实现的另一件事是建立陆军战略部队第三师。
空军部队目前正在修建准备建立第三作战司令部的基础设施,空军总部也在研究恰当的地点。
该地点在比亚克(Biak)和梭龙(Sorong)之间,苏迪斯纳上将说,我们必须与陆军和海军配合李疑尚义,不能各自为政,这就是所谓的三军一体化。版面选粹
?今日国际日报共计40版
?A1版

?B1版

华社新闻
“文化筑梦四海同春”
南昌师范学院文艺巡演雅京成功举行
图:南昌师范学院文化艺术团全体演员与嘉宾们合影

【本报讯】在迎接2018年农历新年的到来之际,中国江西省南昌师范学院文化艺术团一行30多人,应印尼拓展教育基金会会长吴能彬博士之邀请,在该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长刘永红、后勤保障处处长李小春、体育学院长雷城如的率领下,于日前抵达印尼开展文艺巡演。
1月24日晚,由南昌师范学院艺术团呈献的《文化筑梦,四海同春》文艺演出,首站在雅加达成功上演。整场演出汇聚了14个节目段落,其中有舞龙、北京狮、太极、民族音乐及舞蹈,还有国家级歌手的倾情演唱,与观众幽默的互动,为印尼人民带来温暖的节日问候。
据悉,下一站南昌师范学院文化艺术团将前往中爪哇Purwokerto开展巡演。
印中关系
印尼旅游部和中国国家旅游管理局合作升级
图:印尼旅游部长阿里夫与中国旅游管理局副局长杜江会面

【本报讯】1月25日(周四)在泰国举行的2018东盟旅游论坛中,印尼旅游部长阿里夫(Arief Yahya)与中国国家旅游管理局(CNTA)副局长杜江进行会面,共同商谈了两国旅游合作升级相关事宜。
为客服语言沟通障碍,阿里夫诚邀CNTA共同成立专项工作组已提高印尼提高对中国游客的服务水平,该提议得到杜江及CNTA的高度认同。双方均希望通过深度合作提升印尼数个旅游目的地的旅游服务,最终另两国互惠互利。
随后,CNTA将在其框架下设立“中国国家旅游组织”(CNTO)机构,其作用类似于及印尼旅游部下属驻外的“印尼旅游管理办公室”。阿里夫表示,印尼已在多地设立VITO办公室,其中包括中国北京、中国广州、泰国、澳大利亚、新加坡、日本、墨尔本、巴黎、法兰克古、伦敦等。
阿里夫强调:“中国是印尼最大的游客来源国,我们非常重视对中国关系的维护。”
翻译:平易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参加印尼“移民嘉年华”活动
图:印尼司法人权部长亚索纳、移民总司长罗尼来到中国使馆展台

【本报讯】据来自中国驻印尼大使馆消息,1月21日,印尼司法人权部移民总司在雅加达独立广场举行“移民嘉年华”活动。中国驻印尼使馆应邀参加,并联合雅加达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专设展台,介绍中国国情和签证政策,展示中国文化。
当日,参加活动的印尼司法人权部长亚索纳、移民总司长罗尼首先来到中国使馆展台,与使馆外交官和现场观众亲切交流,称赞展示设计精巧,蕴含中国特色,让印尼民众足不出户就能感受到原汁原味的中国文化,并对中国使馆长期以来对印尼司法人权部,特别是移民总司的支持表示感谢。
通过听古筝弹奏、品特色点心、看文化短片、赏中国风景的全方位体验,各位来宾赞赏有加,纷纷驻足与熊猫玩偶合影留念,留下珍贵的中国回忆,并表示希望今后能到中国走一走、看一看,实地感受中华文化和中国美景。
此次活动旨在促进国际间友好合作和文化交流,共吸引了十余家外国驻印尼使团、国际组织参展,近万名印尼各地民众参观。
黄溪连大使到任拜会越南常驻东盟代表阮横楠

1月26日,中国驻东盟使团大使黄溪连到任拜会越南常驻东盟代表阮横楠。
黄大使表示,在两党两国领导人的引领下,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入新阶段。中方始终视东盟为周边外交优先方向末日公寓,愿与越方共同努力,以今年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为契机,推动双方关系在更高水平发展,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阮横楠欢迎黄大使履新,祝贺中共十九大成功举行和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中国是东盟重要的合作伙伴,东盟—中国关系发展为东盟共同体建设注入强大动力。越方愿同中方一道,共同推动东盟—中国关系和东亚合作持续健康发展。
黄溪连大使到任拜会文莱常驻东盟代表拉赫曼

1月26日,黄溪连大使到任拜会文莱常驻东盟代表拉赫曼。
黄大使表示,中方始终高度重视发展与东盟关系,视东盟为中国周边外交的优先方向。中文两国是隔海相望的近邻,也是相互信赖的朋友和伙伴。中方赞赏文方一直以来在中国—东盟合作中发挥的积极、建设性作用,愿与文方共同努力,推动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更大发展。
拉赫曼欢迎黄大使履新,表示文方欢迎中方积极参与本地区合作进程,期待与中方就此加强沟通与合作,相信中国—东盟关系的健康发展,必将有利于维护本地区和平稳定,实现共同繁荣。
中国驻登巴萨副总领事董哲
出席印度教理事会巴厘分会中文培训开班式
图:与会嘉宾与培训班学员合影留念

【本报讯】据来自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消息,1月23日,董哲副总领事应邀出席印尼印度教理事会巴厘省分会第一期导游中文培训班开班仪式,分会主席苏迪亚纳先生、巴厘省旅游局局长代表及该培训班学员等50多人出席本次活动。秦为芬副领事陪同。
董副总代表总领馆向印尼印度教理事会巴厘省分会举办第一期导游中文培训班开班式表示热烈祝贺。当前中印尼友好关系已经进入历史最好时期,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不断迈向新台阶,2017年共有138万中国游客从伍拉莱国际机场入境赴巴厘岛旅游,中国已成为印尼最大外国游客来源国。董副总鼓励学员们认真学好中文,提高巴厘岛旅游接待水平,用中文向中国游客清晰传递巴厘文化与特色,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前来旅游。总领馆自2014年成立以来,臧健和与巴厘省海关、移民局、警署等合作举办多期中文培训班,取得热烈反响。总领馆不断开拓中文培训项目的服务群体,新年伊始之际与印尼印度教理事会巴厘省分会合作,为巴厘岛培养更多懂中文、会中文的旅游行业人才。
本次导游中文培训班系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与印尼印度教理事会巴厘省分会开展的系列合作的开端,历时3个月,共40名印度教理事会巴厘岛本地青年信徒参加本次培训。
印尼印度教理事会(Parisada Hindu Dharma Indonesia, PHDI)是印尼印度教最高非政府组织机构,负责管理、维护和发展印尼印度教,提高印度教信众宗教和社会意识,同时维护印度教信徒的普遍利益,因大部分印度教信徒聚集在巴厘岛,因此巴厘岛被称为印度教实际影响中心地。
中国驻棉兰总领馆
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媒体宣介会
图:孙昂总领事接受记者访问

【本报讯】据来自中国驻棉兰总领馆消息,1月23日,中国驻棉兰总领馆在领区驻地北苏门答腊省府棉兰市举办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媒体宣介会,来自《罗盘报》等主流报刊、苏北省国家电视台、《城市之音》广播电台和知名网站等十多家当地媒体应邀参会。
孙昂总领事在宣介会上向记者介绍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孙总领事表示,中国坚定支持并积极推动经济全球化,通过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世界各国扩大对华出口提供机遇,为各国开展贸易、分享合作商机搭建平台。
孙总领事指出,苏门答腊岛棕油、橡胶、咖啡和热带水果等资源产品有特色有优势,但许多尚不为中国消费者熟知。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最大消费市场,希望印尼企业家充分运用好进口博览会提供的广阔平台,抓住机遇打开出口市场。针对印尼政府近年来拟大力开发苏岛旅游业的举措,孙总领事强调,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除展示商品和服务以外,还欢迎参展商提供旅游资源及发展状况的宣传展示。作为世界上每年出境游人次最多的国家,希望苏岛各界通过博览会平台,把更多美景带到中国,吸引更多中国游客,更快更好地实现旅游带动经济的发展目标。
宣介会与会记者反响热烈,记者们纷纷就博览会组展安排、中小企业如何参展、印尼产品在中国影响以及如何打开国际市场等问题进行提问并展开交流。
经商室负责人刘卫国领事主持本场宣介会并一同回答了记者提问,就企业参展关心的具体事项及双边经贸合作情况进行了解答。会后,记者们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总领馆的合作,向苏岛各界广泛宣传博览会,吸引广泛参与,协助更多企业从中受益。
印中经贸
粮储局子公司招徕华清安居集团
首期投资11万亿盾建设高速路和亚齐电站
【本报讯】由印尼粮储公共公司旗下Kopel基础设施公司和中国华清安居控股有限公司(Huatsing Housing Holding)共同组成的合资企业,计划在今年首季度展开大规模投资营业活动。
Kopel基础设施公司总经理赫连托(HeriantoPribadi)1月24日表示,该公司今还待中国投资企业的形成,所有条件程序或对新业务规划的评估,估计最迟将在今年首季度底就已完成。
如悉,2017年9月18日华清安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春雨率领的代表团,继同年5月14日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洽谈合作后,再次受邀来到雅加达的国家建设计委部大厦,经过双方深入会谈之后,双方签署了有关非国家预算基金(PINA)的合作同意书。内容包括在我国建设警察总部、国军、教师员工、外交官、国企员工、银行职员、政府公务员及民众,刚性需求的各类型住宅1800万套。以及高速公路、发电站等项目的全面合作。华清安居控股有限公司是由中国政府和一群中国私企共同组成的项目产业联盟。形成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发展战略研究,以及各项金融经济综合运营于一体的联合股份制有限公司。
按计划,这家中国企业将投资于4个最优先基础设施项目,即是收购Waskita公司属下高速公路工程(Waskita Toll Road)的股权、由PP能源公司所建的亚齐2X20万千瓦火电厂、西爪国际机场和建设中产阶级公寓楼等。
为了具体落实上述投资计划,华清安居控股有限公司与Kopel基础设施公司成立了一个合资企业。按计划,Kopel基础设施公司占51%股权,而中方持股49%。
赫连托透露,上述合资企业将于今年2月开始上缴初期投资金,这笔投资金用于收购Waskita公司负责建的跨爪哇高速路网股权,以及建设亚齐Meulaboh火电厂,投资总值约达8.25亿美元或达11万亿盾。
财经消息
印斯两国将缔结自贸关系
总统推荐国企承建斯里兰卡基础设施项目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在斯里兰卡科伦坡(Kolombo)接见该国国会反对党领导人Rajajavarothan Sampanthan。总统在会晤中表示要加强印尼与斯里兰卡外交关系。
总统府秘书处礼仪、新闻媒体事务副主任马赫穆汀(Bey Machmudin)1月24日晚上在雅加达总统府说:“总统希望印尼和斯里兰卡提高经济方面的合作,总统也要印斯两国达致自由贸易协议及扩大各方面的合作,包括让印尼国企承建斯里兰卡的基础设施项目。”
此外,佐科维总统也希望提高印尼与斯里兰卡两国议会的合作关系,并表明印尼要与斯里兰卡互换有关建设民族的经验交流。
佐科维总统在本周内访问5个南亚国家,即为斯里兰卡、巴基斯坦、孟加拉、阿富汗及印度。
马赫穆汀就此事表示,总统在访问南亚国家将执行数项议程,他说:“总统在印度将出席东盟-印度峰会及东盟-印度合作25周年纪念会。同时在印度将讨论有关区域及国际海事、经济及保安合作计划。”
能源矿务部副部长阿尔詹特拉(Archandra Tahar)表示,这次总统访问南亚之际,政府也将与巴基斯坦与孟加拉签署天然气交易合约。他说:“交易额达60亿美元华海亲子鉴定,长达10年之久。”
另一方面,外长蕾特诺(Retno)表示,佐科维总统也与斯里兰卡总统讨论有关铁道建设事项,并希望该国能使用我国铁道制造厂INKA公司的列车产品。她说:“但愿总统的访问会提高出口业绩。除了讨论基础设施建设之外,总统也讨论有关提高贸易及投资事项。”
34项共348.2万亿盾基础设施工程
去年通过非国家预算案基础设施建设方案进行
【本报讯】国家建设计委部宣称,非国家预算案基础设施建设方案(PINA)的落实很顺利,去年通过这项方案的基础设施建设共达34个项目,工程价值共约257.9亿美元或等于348.2万亿盾(以美元汇率为13500盾计算)。
国家建设计委部长庞邦(Bambang Brodjonegoro)1月25日通过其官方网站表示,非国家预算案基础设施建设方案获得诸多国企、地企和国内外私企的支持,直至2017年12月份已经有34项共值348.2万亿盾的基础设施工程通过这项方案进行建设。
上述基础设施工程其中是Waskita公司承建的爪哇岛及非爪哇岛的共18个项目,价值超过135万亿盾;PJB公司承建的2项电站工程共值14.5万亿盾;印尼能源公司承建6项电站工程共值78.3万亿盾;国电公司承建输电网路工程约值27.5万亿盾。
BIJB公司承建航空城市和第二期工程共值30万亿盾;印尼第二机场管理公司和PP公司承建日惹KulonProgo机场约值6.7万亿盾;印尼航天公司研制R-80型民航飞机工程约达21.6万亿盾;Prosperindo公司发展弗洛列斯岛(Flores)建设工程约值13.5万亿盾。
跨巴布亚公路全长4330公里
明年西巴布亚和巴布亚两省公路全线贯通
【本报讯】公共工程与民居部预定,贯通西巴布亚省和巴布亚省全长4330公里的跨巴布亚公路将于2019年年底全线通车。
公共工程和民居部长巴苏基周四(25/1)通过书面方式表示,政府在巴布亚的开路工程虽然还没有完全铺上沥青,但确内陆与外间已能沟通,取得降低商品价格,缩减福利鸿沟的作用涟水人才网,现在巴布亚各地已开始感受到筑路的好处,比起以前必须从一个地区通过艰辛步行到另一个地区确实已幸福的多,虽然目前过往的车辆还不多。
巴苏基说:“巴布亚公路将继续发展,2019年的指标定能完全实现”。
直到2017年底,跨巴布亚公路还未贯通的路段计有353.7公里,今年将完成197.91公里,其余155.79公里将在2019年完成。
巴苏基披露,目前正在设法开通一条连接Paniai县和IntanJaya的山区公路,这条路段长达110公里。
交通部加强爪哇南部交通服务
西爪哇地方企业可参与巴丁班建设项目
【本报讯】交通部将尽力提高爪哇岛南部交通路线建设进程,此举将改善该地区的交通运输服务。
交通部控制交通事务署合作公关主任苏巴基约(Agoes Soebagio)1月25日在有关的讲习会上说:“我们开始拓展爪哇南部的机场建设潜能。”
苏巴基约指出,现时爪哇南部仍出现交通不方便的现象,陆路交通根本未提供很大的作用。如今在爪哇南部的打横(Tasikmalaya)、邦岸达兰(Pangandaran)、芝拉扎(Cilacap)、日惹(Yogyakarta)、玛琅(Malang)、任抹(Jember)及外南梦(Banyuwangi)共设7座机场。
上述建设是有关增设新机场及重新安置或迁移机场地点事宜,如在班迪格朗(Pandeglang)、苏加巫眉(Sukabumi)、日惹的机场迁移到库隆普罗戈(Kulonprogo)、谏义里(Kediri)及普禾加多(Purwokerto)。
爪哇北部的航空路线日益密集,促使有关方面要在爪哇南部开辟新的航空路线,以期开拓此前难于达到的地区,此举将为这些地区带动经济增长的潜力。
此前,由空军营运的南部路线是与印尼航空导航服务机构合作
另一方面,交通部长苏马迪(Budi Karya Sumadi)也曾表示,政府必须追赶有关巴丁班(Patimban)港口运营招标事宜,同时邀西爪省地方企业参与我国持有51%股权的投资机会。
央行预测1月份通胀率0.6%
由于大米和辣椒等农园产品价格上涨
【本报讯】印尼央行总裁阿古斯(Agus Dermawan Wintarto Martowardojo)声称,根据央行的预测,今年1月份全国平均市场通胀率约达0.6%,比前一个月或去年12月份的0.71%更低。
阿古斯1月24日晚间在雅加达央行大厦说:“我们希望政府与央行统筹控制通胀率的各项战略措施能产生效率,也能压制今年1月份的通胀率。央行预估直至本月底的通胀率约达0.6%。”
大体上来说,今年1月份出现通胀率,其主因还是由于印尼多个地区市场的大米价格上涨,以及多种辣椒和园艺业产品价格浮动的结果。阿古斯说:“所以央行支持政府将进口大米的计划,因为这项措施能有效的压制米价。”
他补充说:“我国许多产米地区不久将大丰收,所以未来的米价会下降,政府与央行统筹控制通胀率的计划应可实现。”
阿古斯说,政府已经成立了中央和地方通货膨胀监控组,以期逐步降低通胀率,中央通胀监控组也已同意央行所提出的5项步骤控制通胀率的建议。他说:“央行建议以5项步骤控制市场通胀率,应可在年底把全国平均市场通胀率控制在2.5%至4.5%的水平。”
地方动态
西万隆:茶叶生产指标

西万隆县Sukawana第八农园公司2018年茶叶生产指标是189吨,75%将出口欧洲和中东。
棉兰青年农民联盟抗议输入外国大米

星期二(1月23日)棉兰青年农民联盟展开卧地抗议行动,不满政府输入外国大米将威胁到本地区农民的收入。
东盟资讯
中国与东盟贸易突破5000亿美元创新高
专家建言将开放与升级相结合
中新社北京1月26日电 (记者 魏晞)中国商务部官方网站26日公布2017年中国对亚洲国家(地区)贸易统计,中国与东盟贸易额突破500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莫麟传奇 。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建议,中国与东盟应着力将开放市场与产业升级相结合。
2017年,中国与东盟贸易额达5148亿美元,较上年增长了13.8%,这一增速超过中国对外贸易平均增速,在中国前三大贸易伙伴(欧盟、美国、东盟)中增速最快。2017年,中国向东盟出口达2791亿美元,增长9%;中国从东盟进口达2357亿美元,增长20%。
在中国与东盟十国中,贸易额排前三位的是:越南、马来西亚、泰国;中国向东盟出口排前三位的是:越南、新加坡、马来西亚;中国从东盟进口排前三位的是:马来西亚、越南、泰国。
许宁宁分析,就2017年增长速度来看,中国与东盟十国贸易都是增长,其中增速排前三位的国家是:文莱(增长36.5%)、老挝(增长28.6%)、越南(增长23.5%)。
就2017年中国与东盟整体贸易情况看,中方顺差434亿美元,较上年的597.7亿美元下降了27.4%。中国对越南、菲律宾、新加坡、印尼、缅甸、柬埔寨、文莱是贸易顺差,中国对马来西亚、泰国、老挝是贸易逆差。
许宁宁分析说,中国对东盟贸易中,虽然中国是顺差,但顺差额在减少。2017年中国对越南贸易顺差在东盟十国中居首,为206.6亿美元,但也较上年的239.7亿美元有所下降。
许宁宁认为,越南主要出口产品的原料、半成品来自中国,在越南组装或深度加工升值后出口第三方,越方的产成品出口较进口半成品价值更大,中方的顺差对越南总体对外贸易发展并非是坏事。
他进一步分析说,中越自身品牌产品在贸易中所占比重较小,主要贸易产品受制于第三方,第三方市场一有风吹草动,中越贸易就会受影响。从中国与东盟贸易持续增长上来说,中越双方应将完善贸易结构放在共同积极打造区域内自身品牌上。
谈及中国与印尼贸易关系时,许宁宁表示,中国对印尼贸易虽然是顺差,然而2017年印尼总体对外贸易增长良好,整体贸易顺差达118.35亿美元。
对此,许宁宁建议,东盟有关国家在与中国贸易方面,应从是否有利于本国总体对外贸易发展来考虑,不要把眼光仅盯在与中国的贸易是逆差上,而不愿意向中国更大地开放市场、不愿意落实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升级建设,中国与东盟双方应着力将开放市场与产业升级相结合。
视频播报
印尼44岁高官娶25岁娇妻
新娘子美得震惊全国

《国际日报》手机电子版
报纸原版面呈现,具有放大阅读、浏览版面、按日期搜索、多种社交媒体转发等功能。
重要提示:放大阅读时双击版面,版面下方有缩放引擎。
(点开二维码,长按二维码,再点“识别图中二维码”。)

近期《国际日报》微信版 链接
咬断蛇头互喂蛇血 印尼战技展示让美防长开眼未置评论
印尼“功夫市长”猛踢警察测体格 警长:被踢很开心
巴厘岛暴雨成灾 昨市民出行要撑船 游客划冲浪板上街
蕾特诺外长昨晚与美防长会晤 马蒂斯突访印尼为哪般
新华社:亚投行融资让印尼贫民窟重获生机
视频:印尼人Rudy在中国的E支付生活
中使馆提醒华侨华人防范假冒驻外使领馆名义电信诈骗
中国新任驻东盟大使黄溪连抵雅履新 机场发表讲话
新任大使肖千递交国书、驻东盟大使黄溪连今晚抵雅履新
苏更:雅万高铁问题解决前 不会有新的中国工程进来
视频:印尼证券大厦走廊坍塌瞬间 数十参观大学生坠落
欧盟一举动惹怒印尼 印欧签订全面经贸协定或受影响
近期微信平台专稿链接
印度尼西亚政治生态与欧、美、日影响力
首届全球华人旅拍大赛最终获奖名单揭晓
福州:海上丝绸之路·中国—东南亚互通共享国际论坛
成都市代表团访问印尼 “海外成都”印尼工作站挂牌
2017全球华人旅拍大赛开始啦!个人最高奖金两万五!
大咖云集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
印尼中国商会第八届“三一杯”羽毛球赛在雅加达举行
翁俊民:希望看到印中人民生活好起来
翁俊民携子孙回乡谒祖 为福建家乡捐资1.33亿元
自由港(公司)背后的重大秘密

《国际日报》是印尼最大的华文报纸,《人民日报·海外版》随国际日报在印尼发行。印尼《国际日报》与美国《国际日报》均由熊德龙博士创办。
《巴厘之窗》面向中国游客及当地相关产业经营者,主要介绍旅游景点、人文景观、风俗习惯、节庆活动等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