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玉致【视频】致敬那些平凡却又伟大的人们-鼓楼微讯

【视频】致敬那些平凡却又伟大的人们-鼓楼微讯

点击“鼓楼微讯”关注
我们哦~~~
近几日的南京,降温、降雪。人们欣赏雪景,欢快嬉闹,打雪仗、堆雪人、滚雪球……但你可知道,我们的身边也在发生着一个个温暖的小故事。在这个寒冷的雪天,一幕幕温情画面让人们感受着温暖。就让我们来回顾这些天来,城市各个角落一个个温暖人心的雪中故事。
雪漫天地间 人情无穷尽
扫雪一线夫妻兵 孩子受伤心中愧
汤晓林同志是鼓楼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机动巡查中队的中队长,也常年担任扫雪防冻应急分队的分队长。
从1月3日到1月6日凌晨,他始终坚守在扫雪防冻的第一线,哪里有雪情,哪里就有他的身影。而他的妻子是在宁海路街道从事城市管理工作的一线人员,夫妻二人一同为守护南京这座城市放弃了照顾家人的时间。
他们家里有一个正在准备艺考的女儿,前几天在训练中不小心腿部受伤,上学放学都是托家里的亲戚带为照顾。作为父母陈寿福,汤晓林和他妻子二人内心是充满内疚的。但是身为一名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人员和扫雪防冻应急分队的成员,他深知责任重大,雪情就是命令,除雪保畅就是责任,为了广大居民白天能够正常出行,他3天不眠不休奋战在扫雪第一线。看到第二天马路上川流不息的车辆为了爱离开你,人行道上正常行走的市民葛晓洁,他觉得他的付出没有白费,是值得的,他常说,我们就是这座城市的守护者。
为了扫雪 推迟婚期
王杨同志是宝塔桥中队14年新进的年轻人。原本定在6号周六回老家与女朋友订婚逍遥小镇长,正好赶上这几天中队的扫雪除冰任务,毅然决定将订婚日期推迟到年关。从3号晚间开始燕京纳豆,他就带着自己片区的人员对幕府西路、金燕路、宝燕路、幕府南路等重要路段散布融雪剂。两小时上路一次,彻夜未眠。汗水和雪花一起湿透了他的衣衫瑙坎,这一个晚上他就感冒了,扁桃体肿的讲话都疼。
第二天,又向十几个小区,沿街几百处店家发放告知书白云叶山,号召商家、居民积极参与到扫雪防冻中来,共同保障大家的出行安全。4日下午,在接到群众反映“依山郡小区至滨江幼儿园段人行道下坡段路面结冰严重,行人无法行走”问题时。片区执法车辆正被调派前往环卫所装运融雪剂,一时还回不来。但是群众反映的问题必须要第一时间解决,于是他当即决定带着片区15名队员,携带铁锹、扫帚等工具徒步行走一公里前往。到达地方后,用时20分钟就将300米长的人行道清扫了出来。
女儿生病住院 依然在扫雪一线
湖管会中队中队长童杰在扫雪期间带头工作,以身作则旁门散仙,24小时无休值班,冲在扫雪一线。期间女儿生病住院,童队长因雪情紧急,放弃在医院陪同女儿翩翩桃花劫,坚守工作一线。在扫雪期间马晓晖,湖管会中队在童队长的带领下,圆满的完成了扫雪任务,湖南路、湖北路、山西路道路积雪清理及时,通行顺畅。同时还积极带领队员落实门前三包工作,调动沿线商家积极性,全民参与扫雪行动,受到周边商家和路过行人的称赞!
高烧 依然坚持在一线
宁海路城管中队的执法人员刘昆今年45岁了,是一名工作了20年的老城管。他担任北片班长,手下有15个人归他管理话梅芸豆,平时工作兢兢业业,认真负责。宋玉致但是不巧的是夺帅完整版,刘昆在1月3日晚上竟然发起高烧,于是到南医大二附院北院急诊吊水治疗,直到凌晨0:30才回到家。但是他看着漫天纷纷扬扬的大雪何猷伦,根本睡不着,于是在眯了4个多小时后,在5:30就赶到中队,带领大家开展扫雪。
他经过长达10个小时的持续清扫积雪,内衣被汗水湿透然后再靠自身热量烘干。和他一起扫雪的执法人员,看着他机械运动一般的挥锹铲雪,一点不知道他昨夜里吊水。1月4日晚上他去医院吊水,在1月5日一大早,仍旧和大家一起,投身到高强度的扫雪工作中。在1月5日下班后,他整理病历去医院吊水墨瞳漫画,大家才知道原来他已经连续吊水2天了。对此,大家都非常感动。有些队员当时就说:“刘昆,我以为自己扫雪已经够辛苦了,但是看到你这个情况,我才发现,和你相比,真是差距太大,要向你学习!”
雪天蜂鸟鹰蛾,心系残障老人
中央门城管执法中队指导员宛兵一直坚守扫雪防冻的一线,一晚上都没有合过眼。1月5日雪情变缓,社区打来了求助电话,原来是一位残障老人想出门,但由于身体不便,求助于社区,而社区又多为女同志,有心无力。所以想让宛兵指导员前来帮忙任丘房产网。宛兵得知后,二话不说,来到三牌楼小区,护送残障老人出门。一直送到目的地,交付到家人手中,才归队继续扫雪除冰。家属,社区满心感激。
司机误入雪堆 城管奋力协助
区城管热河南路中队的执法人员为了保障市民正常出行,对路面进行全方位清扫积雪。当清扫至树人路时,一位接送学生的家长焦急的找到了执法人员,告诉执法人员自己不小心将车开进了雪堆,厚厚的积雪卡住了车轮,这时是进也行退也不是,而且已经造成了前后的交通拥堵。听到这个情况后,城管中队的执法人员二话不说拿起铲子,一下两下将车轮从厚厚的雪中挖了出来。当汽车能正常行驶后,司机对每位执法人员都表达了谢意喀嚓鱼官网,虽然队员们手已经被冻的通红,但得到市民的肯定,执法队员都感到了无比温暖。
扫雪一线 党员在先
小市中队党员李元春带领机动组,在元月4号夜间整夜值守在小市辖区,并分别在4号晚上十点和凌晨三点半两次对辖区主要道路洒盐除雪,几乎整夜未眠。在洒盐过程中,发现道路上断落的树枝立即清除,确保通行。
看见二实小门口有私家车被雪困住,队员主动上前推车帮助市民解困,市民连声点赞。白天小组人员仍不休息,联系机械清扫幕府南路积雪,整整2公里,一直干到5号下午五点。
其实,在此期间鼓楼城管还涌现出许多典型人物,大家都抱着一个信念,那就是为了市民的出行通畅,苦点、累点值了!

建宁路城管中队中队长刘文勇放弃休息,队员潘纲为流浪人员提供热水。
热河南路城管中队执法人员许哲瑞、李洁、夏福生坚守一天一夜wonei,除了正常吃饭,大部分时间全部奔波在扫雪的第一战场。
滨江城管中队昝艳忠同志,在扫雪过程中手被埋在雪中的玻璃划伤,可他只是简单的包扎了一下,说了一句:“不要紧的,我没事请假王!马翠霞”就又走进了风雪中;中队的蒋爱凤同志,发高烧但是任然坚持备班备勤。
长按指纹
一键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