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元弘【视频】莲塘碧月 陌上花开-港视八闽

【视频】莲塘碧月 陌上花开-港视八闽教皇合唱团

香港卫视福建全媒体中心
万有引力 将我引向你

海沧古韵HCGY莲塘大厝莲塘 陈氏 宗 祠
前 言
明代起,繁华一时的泉州港日渐没落,“海上丝绸之路”的重心移至九龙江出海口——南岸月港,北岸海沧,厦门海沧区的沧江古镇因此成为当时对外贸易的重要港口之一七雄战记。如今镇上依旧保存着诸多古朴建筑,向世人讲述着海沧曾经的繁荣兴旺汤宗伟。斯蒂斯而古建筑之中尤以闽南红砖大厝莲塘别墅最为珍贵李英浩,被称为“古民居中冠绝八闽的活化石”妾本温良。
整体建筑呈“品”字135编辑器
莲塘别墅是隐藏在海沧老街的一座精美百年闽南古厝公主泡泡龙,2015年以“莲塘大厝”之名入选厦门市新24景之一。莲塘大厝修建于清朝末年也就是1904年张光峰,由华侨陈炳猷修建狼疮抗凝物,选址在一处名为莲花洲的小洲上,占地面积8800多平方米,是由家庙、学堂、居所构成的完美田园聚落富春环保股吧,整体建筑呈“品”字状,暗示陈氏家族最重品行修为。
栩栩如生的雕砖135编辑器
天井墙裙的砖雕,内容大多为松竹蕉梅、兰菊芍药妖颜媚世,寓意吉祥如意、发财添喜、益寿延年,异彩纷呈特殊的听众,件件美不胜收。而厅堂的砖雕则以百花和百兽为题材,栩栩如生、气势宏大。其中,百花图、百兽图、泼墨山水的雕刻拼接生动自然,虽然经历了历史的百年洗刷,但仍可看出其画技高超、刻工刀法流畅,绝非一般工匠所为千年的白狐。
异域风情与传统文化的碰撞135编辑器
十九世纪中叶五口通商后于正昌,他国文化民情风俗与当地文化融合、渗透在一起益智康脑丸,因此出现不少中西结合的建筑形式。三落双曲燕尾和马鞍护厝的红砖屋,典雅大气,尽显中国传统建筑风格齐鲁弈友。别墅门庭的“水车堵”上,一座“通商洋行”的雕壁描绘了当时通商来往时候的繁荣景象,别有一番风韵。
陈氏家风家训135编辑器
学堂前两根石柱上,刻着对联“立教兴材凡在吾徒有责,致知格物谁云大学不传”;大门两边,一副“莲不染尘君子比德残颜公主, 塘以鑑景学士知方”的对联,对联红底蓝字阿斯帕斯,色彩如新,让人疑心仿佛刚刚写上似的。

阳光下的莲塘别墅崔元弘,依旧美轮美奂夏子皓,在百年历史沧桑中散发着恒久的魅力飞鹤贝迪奇。在厦门政府的支持下,莲塘别墅的复原工作一步步进行展源新浪博客,外围的莲花洲公园已经竣工,傍晚时分,老人小孩在此玩耍锻炼,沉睡了几十年的莲塘别墅此刻正孕育着新的生命力,花开烂漫,莲塘别墅的新生命正慢慢绽放。

▼ 观看视频 走进莲塘别墅 听陈氏家族的发家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