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灵行动阿尔法全集【视频】英语学子优秀作品展(十四):贝稼敏微课作品-浙师大外语风

【视频】英语学子优秀作品展(十四):贝稼敏微课作品-浙师大外语风神墓前传



个人简介:贝稼敏,英语151班。曾获校十佳主持人,校优秀歌手称号;曾担任外院文艺部副部长;曾两次入选青春榜样前二十强;曾获得英语课堂教学素材设计大赛一等奖;浙师大外院卓越英语教师养成班学员。
微课作品:
How to recommend a movie

作品简介:
本课适用于中学及以上英语学习者,旨在提升学习者日常英语交际能力稷山天气预报。以“How to recommend a movie to your friend in English”为主题开展口语表达知识的教学。
本课分为两大块——structure和paraphrase。
Structure部分细分为五步——movie title,genre, setting, actor, plot。
前四部分借助具体的几部电影进行知识点的呈现,主要包括相关词语、相关句型。Plot部分根据5W&1H模型讲解如何进行剧情复述,之后结合guessing game进行剧情复述示范。
Paraphrase部分主要讲解表示喜欢的四种表达方式,帮助学习者提升表述的多样化。
本微课的优点在于口语教学话题贴近学习者生活,学生能学以致用。同时结合guessing game和具体的电影,使教学更有趣味。
指导老师的话:
吴玉美老师:随着电影业的蓬勃发展,电影成了当下非常受年轻人喜爱的休闲娱乐方式。该同学紧抓热点话题,在此微课视频中进行了“如何向你的朋友推荐一部电影”的口语教学。其教学设计主要围绕电影名、电影类型、电影背景、演员阵容、电影情节等五个方面展开,分别举例介绍了当你向朋友介绍电影这几方面时常用的句型和表达,并辅以“猜猜这是什么电影”的小游戏进一步巩固,教学目标明确,设计合理,重点突出,内容详实,达到了较理想的教学效果南碇岛。但是该同学在某些单词的发音上仍然存在一些不足,有待提高。
制作过程:
本微课视频使用PPT制作课堂内容,用CourseMaker进行录制、编辑、生成和导出视频,用arctime进行后期字幕编辑。先将制作过程简要介绍如下:
一、 录制
1.用手机进行音频录制。
2.用CourseMaker进行视频录制。
方法一:打开CourseMaker后点击录制PPT,选择相应PPT,即可进行录制。

方法二:PPT制作完成后,点击幻灯片放映--录制幻灯片演示,进行动画计时。最后选择文件--保存并发送--创建视频--使用计时,保存后即为视频文件。这种方法简单方便,但是很容易出现视频播放速度变快,无法与音频吻合的问题,所以不推荐此方法赵红兵 。
二、编辑
音频、视频、背景音乐导入后,会出现在不同的轨道上。我们可进行剪辑、复制黏贴、移动等功能进行编辑。

为防止视频切换不自然塑腹特,可加入渐入渐出动画效果。
点击视频轨前端,加入动画-进入-淡入。
点击视频轨后端,加入动画-退出-淡出。
可在视频轨上挪动37挂靠网,调整动画时长。
三、导出视频文件
点击文件-导出-视频文件,即可导出视频。

四、后期字幕制作
1.准备文字稿(txt格式),并修改成一行一句话。
2.导入文字稿(txt格式)和视频文件至arctime。导入后文字后需要留意是否存在乱码,并进行修正。
3.创建字幕
点击字幕框下方的小标志“快速拖拽创建工具”明火珠之影,即会出现一句字幕随着鼠标移动百大集团股吧,然后从头播放视频,在视频轨处拖拽字幕,在该句字幕开始时点击鼠标拖住,在该句结束时,崔心心释放鼠标,即完成该句字幕创建。后期可进行每句字幕位置的调整。
4.调整字幕字体、大小、颜色、位置
在字幕框切换至文字设置,然后选择一样式进行字体修改土人殿,修改完成后保存应用蜗牛集市。按Ctrl/Cmd+S保存,然后播放,即可在视频中预览字幕效果。
5.导出含字幕视频文件
点击开始菜单-视频转码输出/压制皮克特奥特曼。
在arctime使用过程中仍有疑惑,可以登录arctime官网查看具体的操作教程幽灵行动阿尔法全集。
在使用过程中,如遇到其它困难,可以点击导航栏的帮助,里面有非常详细的教程富贵锦绣。
往期作品:
英语学子优秀作品展(十三):陈炳慈微课作品
英语学子优秀作品展(十二):何戴银微课作品
英语学子优秀作品展(十一):林斐然微课作品
英语学子优秀作品展(十):蔡承希微课作品
英语学子优秀作品展(九):朱嘉诚微课作品
英语学子优秀作品展(八):王双非微课作品
英语学子优秀作品展(七):《师范英语口语》课程案例(方藤?& Andrea)
英语学子优秀作品展(六):微课作品(周涛)
英语学子优秀作品展(五):2017年实习课堂(周伶玲)
英语学子优秀作品展(四):2017年实习课堂(陶幼兰)
英语学子优秀作品展(三):2017年实习课堂(叶柔熠)
英语学子优秀作品展(二):2017年实习课堂(严昕旖)
英语学子优秀作品展(一):2017年实习课堂(王晨微)
更多优秀作品,请访问http://i.youku.com/englishzjnu
(浙江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展示频道)

编辑:童 乐
外小语出品,必是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