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比从前更寂寞【视频】致第九季队友--如何才能不负此行?-Newth青年文化社区

【视频】致第九季队友||如何才能不负此行?-Newth青年文化社区



2017年的4月份大家报名参加第九季【在爱中行走】的青年筑梦计划行走·觐心漠北的活动,从报名之初到接下来的一系列考核和训练,再到今天,再到马上开始的公益行走,一路走来八月茉莉,我们知道每个人都憋着一肚子火,生气甚至委屈和不解;我们也知道参加简爱的活动新灵犬莱西,“打乱”了绝大部分小伙伴的生活规律,因为过往的岁月中,在没参加简爱的活动之前,我们从来没有在学校起过这么早,从来也没有这样跑过步,挣过钱,做过这样的微公益,更从来没有在操场上挥汗如雨更没有为了一个自己想要参加的活动或者梦想,持之以恒这么久。2017年的这个夏天全国600多所高校的早晨都响起一句“简爱,因为有我在”的口号,很多战友也都在说“你见过凌晨五点钟的校园吗?”
2017年7月5日是在爱中行走第九季活动的启动日期,也就是昨天,此时此刻天南地北的小伙伴正从四面八方集结西安,开始大家为期10多天的公益行走,你们也即将见证简爱究竟在做什么盛京巴士网,究竟在创造着属于年轻人一个什么样的奇迹,在这半个多月里,我们将和战友面对很多的未知,未知的环境,未知的旅途,未知的队友和未知的下一站,我们的每一次行走都充满挑战和困难拉面剂,所以大家一定要加油!
既然决定出发,我们就已经在路上,朝着梦想之地,踏出属于自己的脚步,我们就会到达。在即将开始行走之时,我们都希望我们的每一个志愿者弟弟妹妹,在这趟属于自己的公益行走中,都能达到一种理想的生活状态叫“不负此行”。

很多小伙伴或许会问,怎么才能算不负此行呢?那我们得首先知道,我们究竟在做什么,简爱的活动究竟是什么,在爱中行走又是在做什么?在过往的很多时候,在不理解或者不了解我们的人来说,我们不就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亦或者是我们不就是一群穷游的驴友吗?
那么我们得好好思考,我们真的是一场旅行吗?真的是穷游吗?答案当然是“靠红月卡莲,我们当然不是”
因为:
在简爱之前,中国还没有这么一个大学生自发组成的平台,发起的这么一个活动,能每年吸引全国数百家高校的学生参与进来。
在简爱之前,中国还没有这么一个大学生组织的公益活动,能够完成所有人在没参与之前都认为,不可能完成的一件事。
在简爱之前,中国还没有这么一个所谓的“旅行”在走出去需要这么长时间,这么严格的考核和筛选,方可真正参与,我们一路走来的状态可以用16个字概括“苦其心志,劳其筋骨,炼其意志,养其慈心”。
在简爱之前,中国还没有这么一个由大学生组织的公益活动是为了以群体的力量,我比从前更寂寞去唤醒和影响无数在大学里浪费青春,过着浑浑噩噩的生活的年轻人。
同样,在简爱出现以前,这个世界上就没有一种行走像我们这样,风餐露宿的在天涯海角流浪,住最烂的地方,走最远的路,自己挖厕所变宝网官网,自己挣钱,自己靠自己帮助他人和自己。我们也许没地方住,我们也许淋雨,我们也许搭不上车,也许没地方洗澡,也许吃不饱饭。但无论如何我们都会成为自己喜欢的模样。
所以我们不是一般意义上的旅行,更不是所谓的打工换宿的旅行,亦更不是什么穷游。我们的行走是一条苦行之旅,我们是修行,是为了更好的遇见自己,我们是在红尘中修行,是为了更好的成为自己。
我们只是想以自己的方式去追求自我的生命成长,激发自己未知的生命潜力,并体验生活的不易和每个人为生活奔波的辛苦;我们尊崇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以及有多少勇气和能力就走多远的野蛮原生的修行之路。
回到正题,如何“不负此行” ?首先需要明白自己在做什么

比如我是简爱,我做的是想通过自己的能力,尽己所能的去做点力所能及的事,然后做好自己,影响他人,去唤醒无数的年轻人内心的热情和感恩之心以及每个年轻人内心对生命的热爱和不屈不饶的奋斗精神。让我们的长辈还能看到中国年轻人身上那股对正义、公平和美好的坚持。我是在爱中行走,我想通过以一种行走、自立、内省、公益、发现的方式去号召更多年轻人活在当下、积极乐观、艰苦奋斗、追求自我成长的精神,并将这种生命正能量传播给他人。你呢?你是在做什么?你是否能好好的享受属于你的行走,你是否能好好用心去对待你所遇到的人和事,你是否又能好好的珍惜你在路上的每一刻时光,尽可能的去帮助他人和微笑赤炼苍穹,用心的去拥抱生活。又是否能真正做自己,面对重重困难,丝绸之路环境恶劣,困难重重,保持一个正常良好的心态,不埋怨不抱怨敢于担当和解决困难?
其次,明白自己行走是为了什么

每个人在路上行走都有理由,每个人的理由不尽相同,没有什么对和错,行走的目的不同,收获并不同,有些人是为了玩,有些人是为了成长,我希望每个人都能坚持自己的初心,走出属于自己的价值;我们希望在路上诸天祭,我们能慢慢脱离一个贪婪、自私、欲望强盛,且活的毫无道德和社会责任可言的人全系大宗师。
你为的是什么?是不是为了不辜负自己的青春和年华,是不是为了不辜负此生,是不是为了不辜负这一段在路上的时光。
第三,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做好迎接重重困难的挑战

南行之路就和唐僧取经一样困难重重,也许此行你会住上这辈子最差的环境,没水没电没厕所,也许你还会流落街头,也许还可能十几个人挤一个房间,或者还可能搭不上车,商战被拒绝和白眼,做公益被人误解,和队友相处不来,会和他人产生小矛盾等等,但请记住,张兆艺所有的困难都来自于想象哈斯卡,止于行动。
对于这20多天来说,你唯一要做的就是保护好自己,只要安全回家,所有的困难和磨难对于你来说都是从财富,一切都是刚刚好。
第四,享受当下,真诚的感恩每一个走进你生命中的过客

这话虽然老生常谈,但却是让你这一次行走唯一不留遗憾的一句箴言。
因为这个世界上没有不散的宴席,接下来你会遇到那些在生命中和你一样的人,你们会在未来的20多天里,结下难的的友谊,你们会一起吃饭,一起睡觉,一起露营,一起做公益,一起搭车,一起奋斗,一起被人拒绝,一起被罚,一起看星星,一起逃跑,一起徒步,一起哭,一起笑,一起畅谈梦想。但这一切会随着活动的结束而结束,过后你会伤感离别,过后你会遗憾还没好好开始,过后你会责备自己没有好好珍惜南优铉。
所以为了“不负此行”你能做的就是尽可能去珍惜,珍惜你所到过的每一个地方,因为也许就是来此一次,珍惜你所遇见的每一个人,也许离别就是再也不见,珍惜你现在所拥有的时光,因为过去了就再也回不去。更因为世间所有的遗憾,都是因为当时做的还不够亦做的不够好。多去付出,因为只有付出的人才能享受付出的快乐,你是什么样的人,就会吸引什么样的朋友。
第五、善待自己,成为自己的样子
少抱怨,不要让负面情绪占据你的心灵;少计较,计较是内心财富贫穷的开始,少自私,因为自私是友情和爱情的终结者。多和自己对话,哪怕没有答案,时时刻刻问自己,你喜欢什么样的人,是热情,还是阳光,是善解人意,还是温柔娴静,是有责任还是有担当?你喜欢什么样的人,就要努力成为那样,因为你喜欢的人,别人也喜欢;所以善待自己最好的方式,就是成为自己喜欢的样子。
第六、趁年轻,折腾吧。

中国这么多的人,我们因为简爱相聚,简爱这么多的人,我们分组分在一起幽灵之子。世间最孤单的就是没有一个人陪伴。而现在,你的四周都是和你一样的小伙伴,有着共同的方向,走在同一条路上,要去一样的地方,这个世间还有谁比这幸运呢,有这么多的人陪着。好好去折腾,共同去商战,大家一起走,挣够了钱,买点啤酒,相坐在一起,唱唱歌,聊聊梦想,诗酒趁年华。
最后,活在此刻,好好享受。愿你们带着最微薄的行李和最丰盛的自己在世间流浪。
记住你今生唯有当下,唯有现在以这样的方式走这样的一条路。愿我们在路上有梦为马,成为自己想成为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