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鲁吧【视频】致敬指弹大师押尾桑-触摸心的音符

【视频】致敬指弹大师押尾桑-触摸心的音符



押尾光太郎 可贝尔眼贴膜,1968年2月1日出生于大阪,日本新生代吉他演奏家、指弹吉他大师。早年曾师从于中川砂仁及冈崎伦典。2002年,34岁的押尾正式出道,属于大器晚成型的吉他手铁将军阿贵 。
2002年7月,初出道的押尾在享有盛望的瑞士蒙特勒爵士音乐节上进行了首演怨恨屋本铺。让人惊叹的技法贯穿于他热情四射的演出中,一把吉他弹出一个乐队的惊人效果,征服了所有的听众寻找周星驰。一时间,那里所有人都在谈论“那个不可思议的日本吉他手”相爱太难。


出 道 之 初 的 押 尾
从那时起起,押尾就像来自日本的强旋风一样,迅速席卷了整个亚洲乃至世界的指弹界麻将至尊王。他大胆地运用了诸如开放式调弦和点击弦等各类技法怪谈百物语,超群的技艺和时常伴以打击元素的安排,让他的音乐充满动感。
押尾2002年出道至今,共发行了22张专辑,创作和改编了多首脍炙人口的乐曲,成为亚洲指弹的标杆人物。他的作品被广泛应用于影视背景音乐之中,很多曲子被世界各地指弹爱好者竞相翻弹浆糊果实。


日 趋 成 熟 的 押 尾
押尾从09年开始,左手小指因过度劳损被诊断为永久性损伤性肌张力障碍。近几年,押尾弹琴每次勉强使用小拇指,就会导致其他几个手指抽筋,所以左手基本只用3个手指了,很多指法都被他不得已简化趣盘网。看到演奏会上蜷缩着左小指的押尾有时因手指跨度问题引起的失误乐享网,作为忠实粉丝的笔者干性溺水,格外为他心痛潘世亨。
押尾多次来中国举办过演奏会,在国内拥有大批粉丝,很多人都是因为迷上押尾才爱上指弹。笔者也是押尾的忠实粉丝之一,从小到大,扒过他多首谱子,买过他多张DVD中复连众,看过他4场现场演奏会,还和他有过一次近距离面对面的交流。


演 奏 会 上 的 押 尾
舞台下的押尾是一个经常面带微笑的1米86的大高个吴山烤禽,给人一种亲切、儒雅、温暖的感觉。舞台上的他是什么样的呢?下面,我们一起去领略一下押尾舞台上光彩照人、魅力四射的风采吧!

这个姑且叫做"押尾演奏会之热力合辑"吧,共收录了押尾四首热力四射、广为流传的曲子。潇洒的台风,华丽的技法梦见玉碎,热烈的互动,黄光宏一把吉他演绎一个乐队的效果,让现场观众无不为之热血沸腾!开鲁吧
(1)Hard Rain (2)绊 (3)Snappy (4)Relation


这个就叫“押尾演奏会之柔情合辑”吧,押尾柔情细腻的一面尽显其中,尤其是押尾在演奏第一首曲子《Indigo love》时,情到深处,落泪现场。这里我们会看到一个安安静静弹吉他的押尾,没有太多酷炫的技法,却更能打动人心俄勒冈之旅。
(1)Indigo Love (2)山鹰之歌
(3)Mother (4)黄昏


回顾这些精彩视频倍感亲切,曾经翻弹过他很多首曲子,可以说,押尾的这些曲子陪伴了笔者整个学生时代。最后,在这里献上笔者从小学到高中的四首翻弹青春不言败,致敬心中偶像,也纪念一下那些难忘的痴迷押尾的日子。
(1)Purple Highway (2)Passion
(3) Brand New Wings (4)Depar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