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子健现任妻子【视频】舟山渔民画——用画笔描绘海洋,以创新传承艺术-舟山群岛旅游

【视频】舟山渔民画——用画笔描绘海洋王开洲,以创新传承艺术-舟山群岛旅游


渔民画追溯
在百花齐放的舟山海洋文化中,有一门民间艺术非常具有代表性,那就是舟山渔民画。

舟山的渔民画追溯于八十年代初听海哭的声音。在一次浙江省美术工作会上,舟山被定为绘画的一个试点,参加了全国首届农民画展,其中有两件作品获得二等奖麻料鸟叫声,这也代表了当时舟山渔民画发展比较高的水平。

渔民画海的拙味
随着时代的发展,舟山渔民画和八十年代作品的味道相比缺少了一种笨拙的,多了一些专业装饰的味道。

带有海洋气息的舟山渔民画张子健现任妻子,郑恩柏最大魅力在于她的拙味刃牙吧,因为创作者主要还是渔民子弟,灵感也都来自于劳动生活麟游吧,构图处理上比较大胆,色彩也是大红大绿,画面效果空间颠倒,比例失调,但不失妙趣。

渔民画画家张高俊
在舟山,从事渔民画的艺术家很多,张高俊老师就是其中代表之一囧哥吧。

张高俊老师是土生土长的舟山人红线传,从小对海、船有着特殊的感情。早在七八岁开始,他就喜欢画一些与海有关的场景,用他的话说,那是骨子里的一种喜欢。
"
对于渔民画,最主要的一点是我们要去看作者本身对生活的理解和意义。
——张高俊"

△舟山渔民画衍生品
九十年代中期,张高俊老师曾去义乌去经商,主要研发一些文创产品救姜刑警,七年前有点厌烦了,感觉海还没有画够,于是又重新拿起了画笔沙民事件。

△舟山渔民画时装秀
张高俊老师的作品多为写实,比如他的早期的作品《虾岛小夜曲》,表现的是岛上唯一的一块平地放电影的场景,这是很多人童年的一个记忆。

渔民画创新的融合
2007年,张高俊老师接触了漆画。漆画以天然大漆为主要材料,技法丰富,具有绘画和工艺的双重性,将画与磨有机结合,作品色调明朗深沉、立体层次感强表面平滑光亮。

在张高俊老师看来,大漆的特性赋予了漆画特有的一种个性恐龙特工队,如果用来创作渔民画白犬坟,能够在艺术表现力上面上更上一层楼。

谈及未来,张高俊老师说,他会将主要精力放在渔民画和漆画艺术的融合教学和创作上面乌云然歌词,让舟山的渔民画更好的传承下去,焕发出新的生机。

图片来源视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