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之旅官方网站【视频】艺术家-徐冰装置艺术大师 独立艺术家-AF国际艺术教育郑州

【视频】艺术家|徐冰装置艺术大师 独立艺术家-AF国际艺术教育郑州




徐冰

艺术家系列
Art Takes You Anywhere
郑州AF国际艺术教育

徐冰
徐冰(1955-)祖籍浙江温岭,生于重庆。1977年考入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1981年毕业留校任教,1987年获中央美术学院硕士学位章玉善 。1990年接受美国威斯康辛大学的邀请软文批发网,做为荣誉艺术家移居美国。现为独立艺术家,何美璇生活工作于纽约李信樵。

曾在美国华盛顿沙可乐国家美术馆、纽约新美术馆、布朗士美术馆、西班牙米罗基金会美术馆、捷克国家博物馆等重要艺术机构举办个人艺术展。曾被邀请参加英国、法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芬兰、意大利、德国、韩国等国的重要联展。1999年获得美国文化界最高奖:麦克·阿瑟奖(MAC ARTHUR AWARD)。

主要收藏记录:中国美术馆、伦敦大英博物馆、美国纽约及艾维姆美术馆及北达克达美术馆、日本琦玉县立现代美术馆、澳大利亚国家画廊等各大收藏机构收藏。

出版有:1996年《中国20世纪的艺术和艺术家》。1997年美国艺术史教科书《艺术的过去和现在》由Harry N Abrams 出版;《牛津艺术史“中国艺术”》牛津大学出版;《中国艺术及文化史》Prentice Hall 出版。

作品欣赏
《天书》
The Book from the Sky
综合媒材,1987
徐冰自1987年投入作品《天书》的创作,历时共四年的时间完成长子鼓书 。作品呈现的方式由成册的书册或是卷轴,大面积地铺盖在空间中(地板、或由天花板由上至下垂降)五丁目衣舍,四千多个由艺术家亲自刻製的文字,乍看之下像是我们熟悉的汉字,然而细看却会发现没有人(包括艺术家本人在内)能够真正读懂文字的发音甚至是文字的意涵。


2011年,徐冰也成为首位在大英博物馆裡举办个展的中国当代艺术家,此前,大英博物馆曾将《天书》收录于馆藏之中。














《地书》
The Book from the Ground
综合媒材,2006
与《天书》的抽象距离不同,《地书》是一本从头到尾没出现一个字,但不论语言背景人人皆能读懂的作品。过去二十年来徐冰有许多时间是在机场及飞机上度过,对于机场内充斥的、使用最低限度文字沟通的图示起了兴趣朱玛娜,于是开始收集各地符号及标志,经过十年整理、试验后,终于发展出一套纯粹使用符号的全新语言石原夏织,以此推出一本拥有ISBN的书。读者对此书的理解力主要取决于介入当代生活的程度:只要具有当代生活经验,就可以读懂这套语言。广之旅官方网站













《烟草计划》
Tobacco Project
综合媒材,2000
徐冰大型专题巡回展《烟草计划》,于2012年1月29日在美国康州的阿尔德里奇当代美术馆(The Aldrich Contemporary Art Museum)开幕,展览将持续到2012年6月。这是一个延展性的艺术项目极道校园。《烟草计划1、2、3》曾分别在达拉姆、上海、里士满展出,这些城市都与烟草有着密切的关联。城市的历史与城市居民的记忆与情感始终与烟草发生着关系。




何处惹尘埃
Where Does the Dust Itself Collect?
综合媒材,2004
2011年,在“9?11”事件十周年之际夕阳之恋,中国艺术家徐冰的著名装置作品《何处惹尘埃》首次在美国公开展出,他同时撰写专文对这一事件进行了回顾和沉思。现在怡然自得造句,又逢一个“911”纪念日,我们将这篇文章转载,让徐冰以一位亲历者、记录者、纪念者的视角带我们回顾那一天,以及梳理人们对这一事件的哲思西师附中。

尘埃本身具有无限的内容,它是一种最基本,最恒定的物质状态,不能再改变什么了。为什么世贸大厦可以在顷刻之间夷为平地,回到了物质的原型态,其间涉及到政治、意识形态、宗教的不同与冲突狼和鹿的故事。但有时想到,超越其上的另一个原因是;在一个物体上聚集了太多的人为意志的、超常的、物质能量;它被自身能量所摧毁,或者说是这能量被利用、转化为毁灭自身的力量。事件的起因往往是由于利益或政治关系的失衡,但更本源的失衡是对自然和人文生态的违背。应该说,9.11事件向人类提示着本质性的警觉m46巴顿,我希望通过这件作品让人们意识到这一点梁丽版封神榜 。



桃花源的理想一定要实现
Tao Hua Yuan: A Lost Village Utopia
综合媒材,2013-2014
2013年寒冬,伦敦V&A博物馆中庭花园,一潭明净的湖水被徐冰的大作《桃花源的理想一定要实现》环绕起来,5组经过切割的扁平石头,层叠围绕湖边,首尾相连,好像一幅百米山水画卷简单爱小f4谁都别惹我。“岁数越大,越会被《桃花源记》这种寓意吸引,年轻时代读仅是一篇课文,现在重读,你的思维中混杂了更多现实、政治、人类的命运等问题。《桃花源记》结尾的寓意很深,人类一直在追求理想的生活仙都酱板鸭,但这理想之地却离我们越来越远。”


《凤凰》
徐冰创作的这对“凤凰”每只长30米,由他从北京回收的、总重达8吨的上千种工业废料、生产工具及工人的生活用具组装而成,是威尼斯双年展史上最大的单体艺术作品之一。

2008年,徐冰刚从美国回来出任中央美院副院长,作为回国后的第一件作品丑女七嫁,《凤凰》曾引起长时间的热议。那时,一座商业大厦正在北京CBD拨地而起,出资方兴致盎然想为大楼增添些艺术气息,于是找到徐冰来做作品,《凤凰》由此缘起。彼时旅居美国十多年的徐冰,被“财富中心”的工地现场震惊了--“我惊讶的是,这么现代化的大厦,竟是由工作和生活条件这样差的一群民工,用这么原始的方式盖起来的。”由此,徐冰想做一件“不曾有过”的作品,因为中国的当下正是人类文明史上“不曾有过”的语境。







视频短片
徐冰访谈
《记忆与当代》参展艺术家徐冰

未经允许 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