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关联词【视频】能做出比iPad还好玩的绘本,除了他没别人-i陪娃

【视频】能做出比iPad还好玩的绘本,除了他没别人-i陪娃



欢迎围观芊家“私”生活,一家3口外加萌宠1枚,每天玩游戏,做手工,弄实验,读绘本,旅行控,有时鸡汤有时奇葩,欢迎妞们去朋友圈围观,咱一起陪娃疯玩到老。
芊妈微信私人号:qqmm0900(长按复
芊妈语
用他的绘本做游戏,跟他一起开脑洞
----芊妈

绘本大楼盖到23层了,今天这层楼内容也不少,一下给娃找了三本书,这个周末,妞和娃可有的忙了。
(P.s:前22期绘本游戏的目录见文末)
第23期
《press here》《mix it up》《let's play》
(《点点点》《变变变》《小黄点大冒险》)
今天要提到的这个牛人,芊妈是他的脑残粉,他所有的绘本都一次次颠覆着你对书的理解,他的书不是用来读的,是用来玩的。
妞们估计猜到了,他就是法国老帅哥杜莱,每次他的绘本绝不能睡前读,因为芊会越读(玩)越兴奋
《点点点》,每页都要给娃下达一个指令,娃照做后,下页就会发生变化。
比如在第一页点一下圆点,第二页会多出一个。

《变变变》是《点点点》的进阶版,不但延续了下指令做动作,还加入了三原色的概念。
比如让娃用手在书上沾一下蓝色,涂到黄色上,翻开下一页孙俊浩,绿色就被调出来了。

再比如这本《let's play》和前两本玩法都一样,按指令操作。但不一样的是杜莱给它加入了情绪。当它溜过像云霄飞车一样的圈圈时,会说“太好玩了”。当它害怕时会踮起脚尖走路,

虽说杜莱已经把绘本做成像ipad游戏一样,可但是,咱们依然能根据绘本做很多好玩的游戏。
比如我带芊是这样玩《点点点》这本书的,就是把书中各种颜色的圆点,替换成对应颜色毛球,然后按照书的指令去操作这些毛球

要想更直观的表现《变变变》的三原色混合,那么这种用醋加苏打产生化学反应的游戏,更让娃加深混色概念。

《小黄点大冒险》这本书里,小黄点被赋予了情感,当它溜过像云霄飞车这样的圈圈时上山安娜,会说“太好玩了”
芊妈找来了一个,娃用吸铁石让小黄点走曲线的游戏。

还没有这三本书的妞也别急,芊妈把图片价格都给妞整理清楚了,妞作为参考骨瓜提取物,按自己的需求选择就行
先说第一本,也是妞们都熟悉的,英文叫做《press here》中文是《点点点》,价格芊妈都按某当的来说,英文原版会贵点,七十多元,中文二十元左右

第二本是进阶版,英文叫做《mix it up》,同样七十元左右,中文版本叫《变变变》二十多元

下面这本有的妞可能不太熟悉,但也出奇的好玩,英文版《let's play》75元,中文版《小黄点大冒险》,价格66元左右,它是台湾版的所以会稍微贵点,某宝有卖。

1
绘本故事
要是妞没看过杜莱这三本书也没关系,不妨听芊妈给妞说说概况
《点点点》是让娃用手指来读的书,按下一个黄色圆点,翻篇就多出了一个,再点一下,变成三个黄色的点,摸一下左边的点,黄色变成红色,把书摇一摇,点点会被打散,拍一下手,点点变大,再拍一下变得更大...每页都会给出一个指令,翻页即变样,但贯穿始终的是让娃不断的在书中点点点,变个数,变颜色,变大小。娃在玩的时候会觉得像在变魔术,其实是绘本的每一页都会提出一个要求,而后一页是按照前面要求画的,所以娃就被这个小套路深深的套牢了。
《变变变》作为《点点点》后续作品,同样沿用了互动性,还渗透了另一个原理两个颜色在一起会变成另外一个颜色,让娃用手蘸书上的红颜色涂到蓝颜色上,闭上眼睛数五个数,彩色魔法就出现了,很快把书合上。让黄色和红色亲一下,会变成。杨可涵。死亡谷第一季。
而《小黄点大冒险》增加了很多情绪和感觉,当娃从用手指“按”一下点点,到用手随着圆点一起转圈,点数,娃和小黄点一起经历趣味的挑战,体会更多情感。
2
原音朗读
这个版本芊妈特别喜欢,因为她每读一句话都用手指点在相应的位置做示范,点的同时还会同期出现一个蓝色圆点作为提示,或者说摇一摇书时也会同步摇书,妞不用担心娃听不懂内容。
下载该视频↓方法四副两高,返回公号首页回复“杜莱”
这个《mix it up》的视频是一个老师和孩子配合着完成的,老师念英文,娃做动作,让娃更清楚该如何听从指令,因为模仿是娃的天性,而看同龄人操作会让娃有亲切感。
下载该视频↓方法脚链的编法,返回公号首页回复“杜莱”

《let's play》的视频虽然是娃讲故事的版本,但建议大人看,因为速度有点快,不太适合小娃听,但毕竟口音纯正嘉佑通宝,而且这本冒险之旅不要安安静静的读,需要妞在读时,增加“咻”这样的特效或是随着绘本加一连串“咒语“才可以增加孩子的代入感,所以看娃录制的视频来模仿是最佳捷径。
下载该视频↓方法,返回公号首页回复“杜莱”

3
跟着绘本做游戏
芊妈按着三本绘本《点点点》《变变变》和《小黄点大冒险》顺序,给妞挨着个介绍游戏哈
点点点∣芊妈给娃找了两大类游戏,一是玩绘本剧情给娃找的,另一个是绘本的延展玩法,玩颜色分类和混色,做小书。
①先来说说按剧情的游戏。绘本里出现红黄蓝三个颜色,我们就找来毛球,按照书的指令去操作这些毛球。

比如绘本原文是按一下黄点,下页就会出现两个黄点,我就让芊摆两个毛球。所有关联词翻到下一页,再按两下黄点,接下来的一页会出现三个。就在托盘里补一个,变成三个。

绘本中提到吹口气,小球都散了,于是芊就吹气,摇晃托盘达娃央宗,把球弄散。

②除了玩剧情,还有更多延展玩法。
先说第一个颜色分类。妞甩给娃一堆透明彩色小圆片,让娃按颜色分堆。
由于这本书只提到了红黄蓝,所以如果娃从彩色卡片里发现别的颜色,可以准备个盘子,把它单独挑出来。这样在玩的过程中就学会了分类。

混色玩法,妞可以对照着绘本里颜色的叠加,让娃自己操作下。
比如下图↓书里是蓝色黄色叠加变成绿色,可以让娃用彩色圆片模仿着做一下,验证下叠加出的颜色是不是绿色。

②《点点点》DIY小书,有些妞家里没有这本书,芊妈帮妞找了一套素材,内容和书一模一样。

妞把打印好的A4纸每篇都先横着对折再竖着对折就行。

除了小书,还有按绘本内容连线的题,比如绘本里第一个动作是按一下圆点翻篇出现两个。娃在做连线时也是按照这个线索,用左边的一个圆点连右边的两个圆

还可以全家扮演书中的点点点,扮演什么颜色的点,就把什么颜色卡片别在胸前租号通,然后按照绘本的指令开始行动。
比如书中吹口气点点就散开了,全家就集体跑开,来一次真人版的点点点。

这个汁源里简易小书、连线题、角色扮演卡片、书签、涂色游戏。
想要这个汁源↓返回公号首页回复“杜莱”

变变变∣这是一本玩颜色的绘本,所以芊妈特意找来了一套配和绘本做变色的实验材料来玩颜色闽侯白沙湾。

妞可以准备三种不同的材料,分别是苏打(左),可食用色素(中)和白醋(用食用色素挑染了3种颜色)。

妞们别以为混色游戏就是两种颜色叠加,给娃找个托盘,用苏打喷一些彩色醋,就会冒彩色泡泡了。

如果妞心灵手巧还可以把绘本一起包装一下,作为娃的生日礼物,或者送给娃幼儿园的好基友,心意满满哦。

不想这么麻烦的妞也可以直接给娃用手指颜料,挤到小盘里让娃自己调出独一无二的颜色。

对于大点的娃,还可以根据绘本中混合的顺序混合颜色,通过三原色混合出绿,紫,橙。

再用混好的颜色涂在九个圆上。更妙的是娃涂完色以后妞还可以跟娃一起给这个颜色起个名字,比如这个娃就给她自己画的蓝色起名叫做快乐的一天剪发吧,绿色叫春天的颜色,而给紫色命名为薰衣草。

素材里是一页有九个圆每个圆下面都有横线用来描述,因为要涂色,所以建议妞用157克A4纸打印不易破。
想要这个素材↓返回公号首页回复“杜莱”

小黄点大冒险∣还记得芊妈前面提到过的这个吸铁石过山车的游戏吗?
就是让娃用吸铁石让小黄点沿着曲线游动的游戏,模仿绘本里的剧情。

做法也不难,妞拿根筷子用胶把吸铁石粘在筷子的一头

找点彩色木质原片,在原色那面涂上胶粘上吸铁石的另一面郑靖文,如果家里没有木质圆片也可以用硬纸板涂上颜色代替.

让娃自己在纸上画上曲线,波浪线,折线等等,用彩色印章在线的周围盖几个戳让小圆片沿着画好的路径上下翻滚吧.

如果妞懒癌发作,觉得吸铁石的玩法太复杂,还可以用下面这个简单的游戏模仿绘本的风格玩。
让娃在纸上随意画线,之后妞和娃一起想象娃画的是什么,比如下图↓妞可以说是很多不同种类的迷宫,找一个线头写上"开始"让娃沿着自己画的线每隔一段就贴一张贴纸,直到贴到“出口”搜标网。

还可以设计一个情景,比如让娃画个小人骑自行车,娃画好后妞可以和娃商量给图片配上什么文字死亡街机厅,比如骑自行车的小人上面就可以写上hop in(上车)贴一个黄点,那么起点线上贴一个红点写上wait和go,表示准备,开始。在情境中学单词是娃记忆最牢固的邝诗荷 。

或者来个更简单的,画条线,利索夫斯基妞先贴上蓝黄绿红,让娃发现规律,把后续的贴完,娃不但学会了找规律,还要在曲线上贴圆点乐途仕,锻炼精细动作。

和玩娃杜莱的书,一起体会作者的脑洞
前22期绘本目录
1
《Good Night,Gorilla》(戳↓)
光买绘本,不给娃领走这些太亏了2
《Ten Apples Up On Top》
玩好绘本,可以省不少补习班的钱3
《Brown Bear ,Brown Bear,What Do You See?》
用绘本英语启蒙,这个方法最适合0基础的娃4
《A color of his own》
这个绘本可以这样玩,你一定没想到5《The Rainbow Fish》绘本只拿来听故事,太浪费了6
《10 Black Dots》
这本绘本有大玄机,但没人看出来7
《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 》
这本绘本家家都有,但能用到极致的只有她8
《Dear Zoo》
该去动物园了,这本绘本最般配9
《5 Little Monkey Jumping On The Bed》
娃学减法,必选这本绘本10
《Good Night Moon 》
绘本界的哄娃神器还可以这样玩11《The Mitten》让娃以后写好作文,套路要跟这个绘本学12
《If You Give A Mouse A Cookie》
想让娃复述故事,就不要放过这本绘本13
《Pet The Cat》
娃遇到挫折怎么办,这套绘本有妙招14
《Are You My mother?》
适合母亲节的绘本,玩比看更重要15
《We`re Going on A Bear Hunt》
你家肯定有这本绘本,但你没想能这样玩16
《STEM绘本》
STEM的正确打开方式原来是绘本17
《Today is Monday》
想让娃一下搞懂星期的概念,就靠这个绘本啦18
《there was an old lady who swallowed a fly》
这样的经典绘本,要有配得上它的游戏19
《Fright Train》
只有17句的绘本,该怎么玩出10个游戏20
《How To Make An Apple Pie And See The World》
在家带娃环游世界,这本绘本就够了21《The Tiny Seed》
讲科普知识,这本绘本比科普书更好用22
《李欧宋耀武?李尼奥绘本》绘本
娃可以不看他的绘本高红甫,但不能错过这样玩候补情人??
这些绘本游戏,家里有哪本就可以先玩哪本,没有的绘本芊妈也都给妞们配了原音朗读视频,一边看书一边听,也完全不影响玩哈。
培养娃的想象力,就从画画开始吧!
- The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