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陌生人剧情【视频】肾癌、瘤栓、冠心病......困难重重,手术该如何进行?-SD身体健康

【视频】肾癌、瘤栓、冠心病......困难重重,手术该如何进行邹嘉俊?-SD身体健康


长进心脏里的肾癌......
65岁的于大爷,2017年初出现身体消瘦、下肢水肿、尿频的症状。因于大爷本身患有冠心病,家人误认为是心脏不好的表现。辗转数月,检查出于大爷的肾脏内长了一颗15公分的肿瘤。
经过省立医院的进一步检查发现,于大爷的左肾肿瘤通过下腔静脉一直长到了右心房,形成瘤栓屈原管理区。像黄瓜一样的瘤栓在下腔静脉中随时有断裂脱落的危险。

严重冠心病让病情雪上加霜......
于大爷本就患有严重的冠心病,已做过2次支架手术姜克美,在这样的情况下进行手术,术中发生急性心肌梗塞的风险非常大。再加上由于长期服用抗血凝药物三世因果歌,手术难度也随之加大。

世界首例复杂手术
面对于大爷的复杂案例,画皮姐山东省立医院东院区保健泌尿外科,联合心外科、心脏介入科、麻醉科等多科室会诊金熙德,制定了体外循环下进行左肾癌根治性切除、右心房瘤栓取出、同时进行心脏不停跳搭桥的手术方案钟海源。
保健泌尿外科傅强主任为患者做了精心的术前准备,与心外科李勇主任等20多名医护人员通力合作,手术过程环环相扣,不允许任何细小环节出现失误金三角群英会。
第一步:心外科进行开胸手术
在手术过程中,一旦瘤栓脱落进入循环系统,极有可能导致肺栓塞,手术死亡率极高。心外科医生做开胸手术,建立好体外循环准备远东之血,以防手术过程中出现瘤栓脱离情况,将第一时间进行体外循环。
第二步:泌尿外科进行腹腔手术
泌尿外科医生游离肾脏、下腔静脉,心外科医生进行心脏搭桥手术准备,并建立好体外循环。
第三步:建立体外循环,取出瘤栓
打开下腔静脉,瘤栓顺利取出。医生做腹腔和胸腔检查,确保无残余瘤栓。
第四步:心外科做心脏搭桥手术
长满肿瘤的左肾切除成功,同时冠状动脉搭桥成功。
此手术的开展使山东省立医院在手术治疗肾癌合并瘤栓领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玖爱辅助网。现在和解放军总医院等国内、省内多家医院组成协作组制定基于中国数据的肾癌合并瘤栓新的分级和手术指南黄怡晴。

今晚8:30完美陌生人剧情子熊故事,山东省立医院东院区保健泌尿外科傅强主任,做客山东电视公共频道《身体健康》快克杀手,为你揭秘世界首例复杂手术的全过程,敬请关注。

编导:马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