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女老婆【视频】I 写在赵鹏音乐现场后 他唱出了,最接近我内心的声音-时光之尘咖啡馆

【视频】I 写在赵鹏音乐现场后 他唱出了,最接近我内心的声音-时光之尘咖啡馆



生命是很奇妙的相遇,12月14号赵鹏在太平里店跟Ann的对谈,和歌迷分享他的音乐历程,变声期的惊喜,组建乐队,到一个人的舞台,三年来行吟音乐会遇到有趣的人和事,,,,
因12月15号音乐会报名的人数过多,等不可抗拒因素,我们把《行吟旧时光 音乐会》场地从时光之尘太平里店换到了湖南大剧院小剧场枣房网,却也找到了赵鹏跟长沙歌迷另一种沟通的方式,现场演唱的过程中,很多歌迷在时光音乐群里留言,
“听哭了”
“仿佛时光穿越“
也有歌迷在音乐结束后,各种感慨
”他唱了两个小时,我哭了两个小时”
”期待明年“
”好像抚去我们心中那层浮沫,看到原本只是简单的自己“李梦蝶。
还有今天要分享的一篇文章,15号的演出,16号写的听后感.文章写得内敛又透出生命深处的力量,更能感受到她对音乐对生活的热爱。如赵鹏的歌声。
原文标题:「一首」赵鹏至善网 ,不再为低而低。作者:诗雨湖师大中文本科,苏州大学中文硕士,爱摄影,爱文学,爱音乐,以及世上一切美好之物。
*
每个人活着
都会经历悲伤
当你认识到悲伤
也是这快乐人生的一部分
你也就终于长大了

他 是
/


Zhao
Peng
————
01
————
我坐在初冬的剧院里,来听赵鹏西山岩。
大概是一个人在漆黑荒原里走了很久很久,风吹得白杨树叶沙沙作响包公生死劫,你躺在雪地里,渐渐僵去,一株绿小苗却偶然蹭到你的脸。
它微弱地,寂静地生长。
这清爽而清冷的绿,是茫茫悲伤里孕育出的生命力量。
这就是我所听到赵鹏,他的声音也冷也稳,但音质沉锈,不似李健清扬空灵,我躺在那片低入尘土的音域,那里没有春天,却孕育春天北影三剑客。
上大学的时候知道他,此人以“人声低音炮”闻名,留着一头飘逸的秀发,据说其歌是煲耳机党福利,我当时想,这是得多炫技才起这名儿啊…后来偶尔听到他翻唱别人的老歌,许多都是家喻户晓的歌曲,虽不如某些著名版本家喻户晓,但自有一番冷静的韵味,仔细听,甚至能抓到些许克制的温暖。

再后来,他组建了惊堂木乐队虫袭异界,我最喜欢《三套车》、《哈瓦那》等有异域色彩的老民谣,后来的后来,好像他们又解散了,天下无依旧不散筵席。
————
02
————
灯光亮了。
一把木吉他,一颗中年卤蛋。

可能是我太久没关注他了,挺惊讶他怎么就把标志性的长发给剃了,可也是,人怎么可能一直不变。
他的歌声也似乎变了,不再为低而低。
我明白上天赐的好嗓子谁都不想浪费,高如迪玛希,低如赵小鹏,所以他们唱的一些歌,我认同那也是一种生命记录,只是那样惊艳的高低音,偶尔略显空洞。有时候我怀疑,他们真的理解这里为什么要唱低音奢妍美,那里为什么用高音吗?
鞭炮也常常一鸣惊人,它懂热闹,不懂什么叫幸福,所以一阵噼里啪啦之后,就剩一点儿寂寞的烟灰。
这次的主题是《行吟·旧时光》,他依旧翻唱老歌,但选择有所变化,所有的曲目汇成一句话:最质朴的,最打动人心桔子红了。
我们来看看歌单。




·
·
·
·
·
·
·
·
·
·
·
·
·
·
·
橄榄树
把悲伤留给自己
绿岛小夜曲
一生所爱
相思河畔
昙花痛
情人的眼泪
新不了情
被遗忘的时光
月亮代表我的心
一生守候
味道

船歌
爱的箴言
在水一方




·
·
没词儿

真是奇怪,大家喜欢的老歌多是情歌,大概是因为,人的情感是最能经历时光考验而永不过时的存在,尤其是真情感。
顺便说一句,中场嘉宾是一个墨镜大胡子(不是盲人),范儿特正。

一开口姚新义,却唱起了小黄花,四岁之类的歌,嗯…大概墨镜之下藏了一颗保质期超久的少男玻璃心舟舟的世界。
————
03
————
这是个特别好的小场子,歌者的声音能清晰地触动每一根听觉神经,这个场子应该是我见过的最小的星宿会战,比这小的应该是之前钟立风的一场读书会。
我喜欢相对小众歌手的一个好处是,可以低成本与他们互动。
依稀记得,小野丽莎300,Sophie 280,程璧100白化病萝莉,赵鹏100,钟立风不要钱……隔的都是肉眼可见的距离,让我觉得他们更像一个朋友,与我们分享他们一点一滴。
排队的时候听前面的人说,上次听张学友的演唱会他拿着望远镜都看不到,最后直接看大屏幕的。
当然,个人有个人喜好,流行歌手之所以流行,因为他们唱出了最贴近大众的声音,只是那不是最接近我内心的声音。

赵鹏前两年参加了我是歌手的踢馆赛,但没红。他缺少爆红的要素,这么沉的人,难戳中观众的G点,自私地讲,我不希望他们红成下一个李健。
以前,我还能不要脸地讲我是李健的“听友”,去年坐在上海的万人体育场里听他的演唱会,从我这往舞台上看,李健贵了,远了,从舞台往下看,一堆人民币缓缓浮动。
什么是听友,什么是粉丝?
当赵鹏唱到《一生守候》这首歌,他讲了一个小故事,在乌鲁木齐巡演的时候,他遇到一个重庆男生,为了等他唱这首歌,小伙子在乌鲁木齐停留了十天,最后,由于巡演安排原因,最后赵鹏没唱。他觉得特别抱歉,乔丽娅于是重庆巡演的时候,他特意唱了《一生守候》,尽管不知道那个小伙子在不在场,之后的每一僵尸海狸场,都加上了这首歌。
————
04
————
“老歌唱给我的是那些过去的岁月,不管产生于什么时候,只要打动人心,就是好作品。”
扯远了,今晚的主题是老歌。
赵鹏推荐时认真的样子京卫本草,像个严谨的老师,他讲齐豫与三毛的渊源,曲名怎么从《小毛驴》变成《橄榄树》;为何在遇到《月亮代表我的心》之后从只唱自己的歌变成老歌搜集狂;罗大佑为了配合电影的思乡情节,怎么在《船歌》里加上黄梅调元素;《味道》又如何把想念写得真实可感,不管不顾;虽然粤语依旧烂,但每次唱《一生所爱》,都会有不一样的感悟…
谁不是一边唱别人的歌灵偶契约,一边体悟自己的人生。

歌单里80%我都听过,也因为他的推荐又挖到几颗遗珠,对于我和作曲人,都是件值得高兴的事。他在做着力所能及的微小努力,不想让它们被巨大的岁月掩埋,被年轻的生命遗忘。
前阵刚看《寻梦环游记》,妙得很,歌曲在某种形式上不也是一个人生命的延续吗冰魄悠悠球?今晚在赵鹏的身上,他们的灵魂再次复活,传递给我们,一代一代延续下去。
赵鹏将他们推荐给了我,我也愿意将赵鹏推荐给你们,我的美女老婆因了我们,他们永远不会死去。
最后,送上赵鹏原创歌曲《谜》的现场版本。

《谜》
冬季的心,渴望夏天的雨
风中的声音透不过模糊的空气
那个夏天的午后,北京还下着雨
没有握紧的双手,握紧了明天的谜
转眼的一年,转过了风和雨
转出的味道,品尝着时光的谜
我在冬天的雾里c姓男星,看着绽放的爱情
用最美的旋律,一点点歌唱你
就这样吧爱人,天使般如你的容颜
让我拥有的快乐,就这样地久天长
就这样吧爱人,孩子般如你的单纯
就让我们的快乐,偷偷地一起品尝


太平里店
地址:天心区太平街167号太平里文化创意社区202室(近五一大道)
营业时间:10:30-23:30
电话:0731-85519968
麓山老店
地址:岳麓区麓山南路298号(近渔湾市)
营业时间:10:00-22:30(周二休息)
电话:0731-82651607
音乐厅店
地址:长沙市开福区滨江文化园长沙音乐厅(近北辰三角洲)
营业时间:音乐厅演出时间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