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朱莉娅【视频】茶叶榜丨忙肺(口感浓郁的生茶,综评8.8分,茶语评8.7分)-茶语网

【视频】茶叶榜丨忙肺(口感浓郁的生茶,综评8.8分,茶语评8.7分)-茶语网


本款茶综合评分 8.8 分,茶语网综合评分排名第 426 名。
这是一款浓郁的新年份生茶。
首先是滋味浓郁,汤感甜润鲜爽,包裹在茶汤中苦感随着冲泡次数不断增加,这种不强的苦感反而使茶汤更有劲道;
其次是香气浓郁,明显又持久的植物甜香和花香伴随了整个冲泡过程心恋简谱。口腔的回甘迅速,留香清爽持久,且带有持续的生津和清凉感,回味比较舒爽。
稍显不足的是,涩感也较明显,与舌面紧密相贴。

基本信息
品牌:十月茶社
茶类:生普
产区:云南
生产时间:2017年
冲泡准备
茶样:7g
茶具:盖碗、公道杯、随手泡、品茗杯、茶荷、茶盘、茶巾、茶匙、茶针
用水:茶语专用水
干茶审评
色泽黄褐孟津一高,白毫显,茶叶嫩度好,芽头明显,整体的匀整度好,干茶带有清甜花香。

冲泡审评
第1泡:沸水冲泡10s
茶汤浅黄明亮黑眶蟾蜍。滋味清甜润滑,有鲜度。香气清扬,甜香中带有花香。微苦入口即化,饮后回甘快巴尔德拉马。
第2泡:沸水冲泡10s
汤色黄亮蔡澜叹名菜,罗艳芳明亮度较好。茶汤甜润,厚度明显增加,甜润的汤中微带苦。香气张扬,花香和植物甜香融合入汤。茶汤下咽后,苦立即化开,回甘快速带有舒适的清凉感,口中伴有明显的留香和浅浅的生津。
第3泡:沸水泡10s
汤色黄亮,明亮度较好。滋味浓郁亲恩情未了,较厚实,茶汤甜润、鲜爽。汤中有浓郁的植物甜香裹着花香。茶汤入口的瞬间,一丝不强的苦感快速化开。而舌面则被涩感紧密贴上,涩感不强能较快化开,两颊有生津感。口腔留有明显的花香纳雍一中,回甘好,伴有清凉和生津。回味时间较持久,但主要集中在口腔。
第6泡:沸水泡20s
汤色黄亮。滋味和香气均开始下降。茶汤浓郁度下降,滋味清甜、爽口成为朱莉娅,微有鲜爽感。入口的苦感增加,舌面被涩感贴满,苦涩慢慢化开。香气依旧明显,只是浓郁度不如前,植物甜香中伴有花香。口中的回甘生津稍减李光智,依然明显持久,带有持续的清凉和留香。
第9泡:沸水泡50s
汤色金黄明亮。滋味清甜未出水,带有甜香,苦微乎其微,舌面有持续的轻涩。饮后微有回甘生津。

叶底审评
茶叶色泽黄绿明亮,叶质柔软、持嫩性好,嫩茎壮实,带有微量红梗。

茶语审评
色泽黄褐,白毫显cv战争,茶叶嫩度好,芽头明显,整体的匀整度好,干茶带有清甜花香。
汤色黄亮,清澈明亮。香气浓郁,植物甜香中带花香,留香明显且持久,但留香位置主要集中在口腔星河霸血。滋味浓郁,茶汤甜润、鲜爽王占海。苦感不断增加,明显涩感紧密贴在舌面,苦感快速化开,涩感化开稍慢。口腔的回甘迅速,伴有持续的清凉感,生津不强但持续,回味较持久。
茶叶色泽黄绿明亮,叶质柔软、持嫩性好,嫩茎壮实,带有微量红梗。
茶语评分:8.7 分
专家审评
干茶墨绿间银灰,紧实平滑,较肥嫩,较油润,较匀;汤色金黄,清澈明亮;香气花蜜香较浓郁持久,较鲜爽;滋味较浓,较鲜爽,略甘;叶底嫩绿软亮,肥嫩狼之口,较匀整。
本期专家:姚松涛
专家评分:9.6 分
讨论
忙肺山位于云南省永德县,有茶友说忙肺的茶叶“味厚重,香高馥郁,但同时又有明显的苦涩”。
在品饮过程中,往往会遇见优点突出、某一方面存在缺陷的茶叶,那么在品饮这类茶叶时焚寂剑,滋味、香气、干茶、叶底、苦涩度、回味等几个常见的品饮因素中,哪个是你最看重的呢?它们的先后排名是怎样的呢?
普洱生茶冲泡方式可点击视频查看




往期好文推荐
·在岩茶界,陈郁榕这张配方举足轻重!
·杀青用刀?你对制茶工艺的"青"误解太深
·喝钱是种什么体验?我们只知道喝茶穷一生!
·你为何坚信那些说喝茶会钙流失的茶界谣言?
·十张美图,帮你看懂陈年铁观音十种主力香气
·想让年轻人买茶?你得先看茶叶纪录片的'弹幕'灰蛊!
·这9条凤凰单丛冷知识,70%的潮汕人都不知道!
·一部打焙的视觉大片日本福冈天气,一出岩骨花香的坚定故事
·这姑娘撩了我大半年全建军,居然只要我买400元的茶化蝶简谱!
·老板濠江风云粤语,你卖的小青柑霉变了!拜托,那是有用的白霜
·<茶经>如何讲茶叶功效|连载漫画<大画茶经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