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辈岂是蓬蒿人【视频】花掉2300万台湾民众的午饭钱买坦克,只为讨好美国?-CCTV4

【视频】花掉2300万台湾民众的午饭钱买坦克,只为讨好美国?-CCTV4



台当局向美采购
“地表最强”坦克引争议
台军称:
该坦克能为台湾民众提供保障
有专家表示:
台当局对美军购相当于交保护费
政治意义大于军事意义
为何台当局执意向美军购?
这会对台海局势产生哪些影响?
{ 新闻背景 } 台湾向美购买“地表最强”坦克

本期主播
桑 晨
央视主持人
本期专家

国际关系学院
副教授
于强

中国文化大学
教授
邱毅

M1A2坦克的性能和战力到底怎样我辈岂是蓬蒿人蒋雪儿资料?它被称为“地表最强战车”中的“最强”体现在哪些方面?邱毅中国文化大学教授

M1A2型主战坦克,基本上拥有最先进的战场管理系统和车际信息系统,而且它装有全新的防务装甲及电子设备,所以被称为美军现役最强、最先进的数字型坦克。
台湾之前就很想买这一型的坦克,但美国认为台湾地形无法支撑这一型坦克的机动性发挥应有的作用,故美国未同意出售。现在,蔡英文倚重的台湾防务部门负责人、陆军装甲兵出身的严德发重新向美国提出购买要求,即台湾将编列300亿台币的预算,准备向美国购买100辆M1A2型主战坦克。这一次,美国倾向于同意。
那M1A2型主战坦克到底有没有像描述的这么样的强?最近瑞典跟美国CIA都有报告提到M1A2型坦克的一些弱点豪门禁恋,甚至还提到紧追其后的大陆99A的主战坦克发射穿甲弹后,可击穿M1A2坦克的防务装甲。也就是说M1A2型主战坦克并没有像目前所吹嘘的这么强观影办。
更重要的是,M1A2型的坦克主要适合大规模的草原或沙漠的作战,所以台湾的地形根本使它“英雄无用武之地”榆树庄公园,甚至到最后可能因行动不便沦为固定的炮台,成为对方靶子陈乐平。所以,即使台湾花高价从美国购买M1A2型主战坦克,那么能否让它在台湾发挥其机动性作用、发挥火力以及它的信息化程度和优良的防务装甲,其实尚待考验。

蔡英文为什么一定要买这个“在台湾可能并不会有大作用的坦克”?张煜枫有的评论认为蔡英文此举是想借机向美国交保护费,以寻求美国的帮助和支持,对这一评论该如何看待?于强 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

美国向台湾卖武器最主要的地就是想从台湾收保护费,而且说实话,这个保护费收的太贵了!
按照此次预算,购买这些坦克要花300亿新台币。按照台湾人口数2300万来计算,平均每个台湾人要花1300新台币去买这个坦克。1300新台币,相当于一个人一个月的午餐的钱。
而且,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历来是想卖什么卖什么,想卖多贵卖多贵李宝蓝,想拖多久拖多久,对此台湾没有任何办法河南人中。另外,美国人卖给台湾的零件,据台湾军方自己讲很多是二手的,是已经用过的,拆下来的再卖给台湾。所以,美国向台湾卖武器,实质上就是在向台湾收保护费。

俗话说:拿人钱财,替人消灾二泉吟简谱。如果到了台湾真需要美国伸出援手的时候九玄魔修,美国会帮蔡英文消灾吗?邱毅中国文化大学教授

当然不会!所以台湾很多民众和反对者认为莆田中山中学,鉴于台湾财政越来越困难,已出现债台高筑情况,所以应该把钱用在该用的地方。可蔡英文当局不这么想王禄江,蔡英文当局必须靠所谓“强化美台关系”来装点门面、拉抬支持率、转移台湾舆论焦点、巩固在民进党内的领导地位。所以,为了要提升和突破美台关系,那就要加码交更多保护费鲟鱼的做法,即使被当成“冤大头”也在所不惜。美国也知道台湾这样的心态,所以能讹诈多少就讹诈多少。但美国会给予的回馈跟蔡英文所要求的差距很大美影社。
台湾真的有事的时候美国会协防台湾吗?会有效保护台湾吗黑匣喋血记?百分之一百不会!美国就是口惠而实不惠把台湾当成随时可以弃之不用棋子。
但蔡英文为了要走“台独”路线,她还是往这条绝路上去走。她的这种做法叫饮鸩止渴南海神尼,即花大钱给美国交保护费,然后让台湾落入经济困境,落入社会矛盾,落入抗争四起的纷乱,但到最后仍得不到美国给台湾实质的支援与帮助,台湾不断吃包着糖衣的毒药超级都市法眼 ,这对台湾绝对是弊大于利。

为何蔡英文的想法是要把这个钱交给美国当保护费胭脂vs砒霜,让人看到貌似“美国支持台湾”才能够换取民意支持七界传说前传?这是一种什么逻辑?
于强 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
更多精彩内容 请戳下文↓↓↓
■下一个投资天堂?美国赌业大亨有意进军朝鲜
■快马加鞭拼经济全能农民!金正恩:不能浪费一个土豆!
■一边欲增盟友军费,一边与普京会晤!特朗普两手都要硬?
【本期编辑:郭冉】
来源:CCTV4《海峡两岸》
END
长按二维码关注CCTV4官方微信、微博


坚决抵制“台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