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可王小虎【视频】航海,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远方的狂野-东风队DongfengRaceTeam

【视频】航海,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远方的狂野-东风队DongfengRaceTeam


在阴沉沉的天空下,顶着凛冽的东北季风与对手博弈,还要时不时地注意巨大的远洋货轮以及漂浮在海上的垃圾。这就是东风队船员们离港后24小时的生活写照。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6支参赛船队在香港作短暂技术停留后合浦123网,于昨天正式踏上了前往奥克兰的新征程。张可王小虎东风队的参赛船员们也从舒适的母港生活直接切换回了“海上艰难模式”——顶着30节的迎风恶魔战士,前往台湾爱在暹罗。

一天前,他们还是西装革履的潇洒模样▼



一天后,他们已经被狂风“摧残”的看不出脸▼


截止发稿前改写一生,各参赛船队距离台湾西南端约25海里赵君陶,布鲁内尔队小幅领先,东风队、曼福队紧随其后,所有船队首尾距离不超过10海里。

在这样的“贴身博弈”中,所有船队都在绞尽脑汁思考着如何保持优势并有所突破——前帆的选择、稳向板的位置、船上配重,甚至掌舵的细微技巧…凡此种种折腾岁月,都在导航员及船长的大脑内飞速运转着。

但仅仅关注船本身显然是不够的候车室的故事,在这片海域,他们还得注意另一个“隐形杀手”——漂浮在海里的垃圾。布鲁内尔队及塑战队都有被塑料袋挂到龙骨的经历熊音。在这样的直线速度战中,一旦有垃圾挂在龙骨或舵轮上响水天气预报,对船速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

随着台湾岛临近津福公棚,风力正在逐步下降,布鲁内尔队及东风队的船速均已降到10节以下张薰元 。预计抵达台湾后风力将会增大到30节,并且洪荒意传海况将再次恶劣起来。无折腾不航海,比赛才刚刚开始…


东风队在2014-15赛季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中获得季军子时过,是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史上第一支登上终极领奖台的中国船队。东风队将由东风汽车公司提供100%支持,再次由英国OC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负责管理运营,继续参加2017-18赛季沃尔沃环球帆船赛。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原第二汽车制造厂)始建于1969年,是中国特大型国有骨干企业,总部设在“九省通衢”的武汉,主要基地分布在十堰、襄阳、武汉、广州等地金飞豹,主营业务涵盖全系列商用车、乘用车、零部件、汽车装备和汽车水平事业。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肩负共和国的重托,日益发展壮大郯庐地震带,逐步成为集科研、开发、生产、销售于一身的特大型国有骨干企业双金属复合管,是国有经济的重要支柱企业。2004年,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姜正阳并于2005年12月在香港联交所上市。2016年,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位居《财富》世界500强第68位,中国企业500强第16位,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第4位,中国汽车行业第二位知行汇。
OC Sport是一个全球领先的体育营销和赛事管理公司,在英国、法国、瑞士和中国均设有办公室。作为国际帆联四大特色赛事之一的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的组织方和管理方,OC Sport还致力于为国际品牌、场馆、以及其他赛事组织方提供一流的咨询顾问服务,为赛队和运动员提供专业的管理服务黄子歇。此外,OC Sport还组织并管理多项马拉松比赛、自行车比赛、户外探险比赛以及冬季户外运动比赛。更多资讯请浏览http://www.ocspor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