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痧吧【视频】英才辈出大美窝头 【走遍馆陶】徐村乡颜窝头:卫运河畔风水宝地-大馆陶

【视频】英才辈出大美窝头 【走遍馆陶】徐村乡颜窝头:卫运河畔风水宝地-大馆陶


颜窝头








馆陶县南徐村乡颜窝头村,地势平坦,土质为沙壤土,有耕地2712亩,402户1658人,汉族倪旺,农业产出主要作物为小麦、玉米、棉花、花生。


沿
革明永乐二年(1404年),由山西省洪洞县迁民来此定居,此地方是卫河的一个大拐弯,很像一个窝窝头,人们盼望着有窝窝头吃就行了,故按大户姓氏分别称颜窝头、马窝头。颜窝头在民国19年(1930年)曾设窝头乡,辖二村。
航拍颜窝头


沿

民国18年(1929年)馆陶县有8个区布兰登罗伊,区以下废里建乡镇162个辖501个村,设窝头乡辖二村,1950年8月颜窝头属第三区驻安雷寨,1954年四月,馆陶县设6区92个乡,设颜窝头乡辖颜窝头、马窝头、韩庄、康庄,1958年3月颜窝头属营盘乡,1958年9月颜窝头属北馆陶人民公社,1963年4月颜窝头属北馆陶区马头公社(乡),1996年马头乡、营盘乡、徐村乡合并深堀隆介,北韩庄属徐村乡至今。




于炳林,男,1918年出生,馆陶县徐村乡颜窝头村人,1940年参加革命,冀南八旅二十三团三中队通讯员,1943年牺牲于颜窝头。
曹西章,男,1916年出生,馆陶县徐村乡颜窝头村人,1942年参加革命,冀南八旅二十三团战士,1945年牺牲于大名县海子狼人杀野孩子。
曹好和,男,1927年出生,馆陶县徐村乡颜窝头村人,1945年参加革命,二野二旅十二团战士,1947年牺牲于山东省鄄城。
曹西林,男超级店小二,1924出生,馆陶县徐村乡颜窝头村人,1945年参加革命,冀南八旅二十三团战士,1946年牺牲于山东省永智县。
王者师,男,1918出生弑天剑仙,馆陶县徐村乡颜窝头村人,1938年参加革命,永智县公安局警卫员,1944年牺牲于山东省永智县。
孙柱臣商海谍影,男,1915出生,馆陶县徐村乡颜窝头村人,1940年参加革命,冀南八旅二十三团战士,1942年牺牲于房寨镇东浒演村。





雁翼
雁翼(1927-2009),原名颜洪林,河北省馆陶县颜窝头村人。1942年参加八路军,1949年开始写诗,曾任《星星》诗刊、《四川文学》主编。出版有《大巴山的早晨》、《在云彩上面》、《黑山之歌》、《江海行》、《南国的树》等二十多部诗集。
 曾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作家、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世界诗人协会会员、世界华文诗人协会会长、英国剑桥国际名人传记中心副总裁、英国IBC“世界文学研究院”终身研究员、美国ABIAR研究院终身院士、美国世界文化艺术学院“荣誉文学博士”、美国“世界诗人大会”的国际会员。
雁翼是中国人民十分尊敬的一位诗人飞地艺术坊,之所以尊敬,不完全是因为他诗的艺术可读性,更因为他的思想,琴葛蕾他的哲辨,他的只奉献不索取的精神,甚至可以这样说,他是一位用诗在发言的思想家。

 颜景龙
颜景龙,1955年生于河北省馆陶县颜窝头村廖智的故事,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美术系,结业于中国艺术研究院第四届名家班。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江山行”画家组主持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创研班山水创作室画家、河北省美协副秘书长、河北省画院院聘画师。辞条辑入《中国当代美术家人名录》、《中国现代美术家人名大辞典》、《中国当代艺术界名人录》等。

郭洪龙
郭洪龙,字祥云,号卧龙居士。1963年生于河北省馆陶县,自幼酷爱书画艺术。1976年拜狂草人物画家汪易扬为师,学习书画和制陶艺术。1984年入中国环境艺术学院,学习园林设计和雕塑设计制作。郭洪龙先生的书画作品在国内外大展中多次获奖,被国务院、中央办公厅、中国航天部、中国外交部、中国国际问题基金会、民族纪念馆等单位和个人收藏,并作为礼品馈赠外宾揪痧吧 。

颜承龙
颜承龙,男,67岁,馆陶县徐村乡颜窝头村人,中医全科,擅长针灸与心脑血管类疾病诊治,十几岁就跟着赤脚医生行医至今。颜承龙诊治过的村民数不胜数,这其中大多是十里八村的村民,还有慕名而来的远路病患,只要是颜承龙接手的患者,他都精心诊治、周到服务,几十年来兢兢业业,受到了附近村民的一致好评!

这里有没有你?
王磊,男,1919年出生,馆陶县徐村乡颜窝头村人,曾任天津市政法管理干部学院院长
王相卿,男,1915年出生,馆陶县徐村乡颜窝头村人蔡伦竹海,曾任湖北省电力工业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
王战洪,男,1964年出生,馆陶县徐村乡颜窝头村人,机械电子工业部第五设计院高级建筑师。
郭际民,男,1943年出生,馆陶县徐村乡颜窝头村人,青岛建筑工程学院外语研究室教授。

曾经的青涩少年

珍贵的童年记忆

有点模糊的毕业照 你还记得他们吗
影像
&
记录

进村

村碑

颜窝头小学

电商农资服务站

套袖怪厚实

好吃不帅哥

这是刚放学吧

街道

士明是人名字吗

雁翼故居

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街道

街道

不多见的老街门

农村淘宝
大帅哥

小美女

喜笑颜开的大嫂

偶遇的大哥

颜窝头的小伙伴快进群
都在等你
【走遍馆陶特约赞助企业】


寿山寺乡
息元村 西宝村武范庄蔡范庄陈范庄韩范庄 张高庄韩高庄 武高庄古高庄东朱庄 西朱庄 东庄固 西庄固 前宁堡 后宁堡 麻呼寨 常儿寨 寿山寺 沿庄 翟庄浅口南董固 塔头南萧寨 护法寺 南郑村 北郑村 北董固 西董固 南辛头 拐寨
柴堡镇
柴堡 八义庄 西苏堡 东苏堡 前刘堡 北肖寨齐堡 后刘堡郭马堡 宋马堡韩马堡 柴庄 东富庄 中富庄西富庄萧屯 东广才 牛张屯 武张屯 邢张屯 闫张屯 马张屯 王二庄 要庄 东刘庄西刘庄 前罗头 后罗头 林北
馆陶镇
东宝村 北马固 中马固 车疃吕庄 安静 蔺村 社里堡 孙庄 东苏村
南徐村乡
南徐村 东徐村 前李八寨 后李八寨 冀浅 北郭庄 河套 康庄 前许庄 北韩庄
王桥乡
路庄徐万仓 东芦里 西芦里
大馆陶网站
电话:13047716066
地址:馆陶县政府东街创业孵化基地114室
业务:网络宣传、网站建设、活动策划、微信托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