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依维柯不如一路向北,去漠河过一个零下40°C的冬天-富川吃喝玩乐

不如一路向北,去漠河过一个零下40°C的冬天-富川吃喝玩乐
漠河
旅行
漠河位于北纬52°10′~53°33′之间,是中国纬度最高的县。东与塔河县接壤,西与内蒙古额尔古纳市交界,南与内蒙古根河市为邻,北与俄罗斯隔黑龙江相望黄少岑。
漠河八大怪
第一怪,太阳月亮同时在;
第二怪,木头露在墙皮外;
第三怪,汽车没有爬犁快;
第四怪,一脚跨出国境外;
第五怪,一年四季吃野菜;
第六怪,鲤鱼游到岸上来;
第七怪,机场建在冻土带;
第八怪,南海观音到塞外。

一、北极村
在我的记忆之中,零下40度的概念就成了:秒秒钟能把鼻毛冻得结冰,分分钟能冷的你说话不利索
这样的体验,对南方人而言,真的太过新鲜;连睫毛眉梢都染上风霜林明谦,这样的欢迎方式未免也太过特别山鬼谣。



中国最北银行,最北邮局
最北汽车站,最北时装店
最北边人家,最北边食堂
甚至你还可以体验最北边的厕所!



中国最北边的美食,吃起来得是最正宗的“最北味儿”

转头便是最北一家,生活在这里,会幸福吗?

二、九曲十八弯
这里是九曲十八弯门票里的另一个景点,也是算在九曲十八弯的门票里。第一个景点华夏天空,一进去就感觉爽翻了,如此之冷的空气,踩在雪地里发出的咯吱咯吱的声音。


日月盈昃,辰宿列张 。寒来暑往 ,秋收冬藏。不禁想起《千字文》里的描写,只看着这羸弱又坚强的苇草,只觉得四季、日月的更替竟如此神奇。


三、六三大桥观景台
六三大桥观景台就这一个缺口视野广阔,其余地方都被树木遮挡了。


“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站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势。

观景台对面的山峰丶树木与木屋,观景台上是看不到的,都被树挡了,必须翻下来才看得见。

四、神龙湾
神龙湾离女脚湾很近,风光好于女脚湾。
但经过九曲十八弯,龙江第一湾之后,再来看就有点小巫见大巫了。
 

五、漠河站
启程离开的这个下午,是个晴朗有风的日子。下次旅行,或许遥遥无期,或许指日可待。



怎么去漠河?
飞向漠河的飞机
漠河古莲机场是我国位置最北、纬度最高的民用机场,位于漠河县城。
漠河机场目前有往返北京和哈尔滨的航线。到北京每日一班,经停哈尔滨,约用时4小时;到哈尔滨1小时40分钟。从机场到漠河县客运站的大巴每人10元;乘出租车到漠河县火车站约20元。
漠河及周边的公共交通不发达,因而包车出行是最佳选择。包车大多按三天600-800收费,一般根据车座定价。环线总里程大约在420-500公里之间思诺思。
漠河怎么玩?
包车(推荐,随时可以停车东方秃鹰,且会经过所有景点)
相对于国内很多的地方而言,这里的包车十分的便宜,三天只需要800左右,最好是拼车,尽量多拼人,人均160左右三天。
Tips: 
①网上虽然很多包车,但最好找住的地方的客栈老板定比较好南京依维柯皇家反千组,客栈老板还可以给你约伴拼车。网上的包车一般是走套餐,600+包门票轧神仙,但是水谷雅子,最经济的方式是只包车,门票自己买即可赵溪童。
②约伴除了各大网站可以约伴,贴吧丶微博都可以约伴,微博添加话题#漠河旅行#即可,骥宜丶33就是我在微博约的,豆角与布鲁是翠花轩老板娘翠花帮我拼的,一般四个人就够了,但是人越多越划算越好玩。
班车(不推荐,不会去景点,凌潇潇路上不停车)
从漠河县西吉林镇坐大巴可直达北极村,夏季一天四班,冬季一天两班,大概要2个小时。
冬季:票价25元
8:00在北极村发车,10:00抵达漠河;
14:00在漠河发车,16:00抵达北极村。
夏季:票价30元
7:00和14:00在北极村发车,9:00和16:00抵达漠河;
10:00和18:50在漠河发车,12:00和20:00抵达北极村。
漠河的景点构成一条环线,基本路线如下1第一天:早上到达漠河安宰亨,漠河-九曲十八弯-白桦林-额木尔河大桥(六三大桥)风光-龙江第一湾-乌苏里浅滩(卡伦小镇)-北红村2第二天:北红村-驯鹿园-北极村。途经神龙湾,女脚湾,北极村内所有最北景点,如金鸡之冠-北极沙洲-乘坐马拉爬犁(自费)-最北一家-神州北极广场-最北哨所-最北邮局等景点3第三天:北极村-圣诞村-圣诞邮局-观音山-胭脂沟-县城五六火灾纪念馆-北极星广场-漠河火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