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物流网不想谈恋爱,只想吸猫:空巢青年的日常。-北辰青年

不想谈恋爱,只想吸猫:空巢青年的日常。-北辰青年

我们终将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读书 · 阅人 · 游历 · 实践
? ?
前两天,我妈微信我了一个链接 : 「中国空巢青年有2000万,你害怕吗。」我知道,她又在间接性地催我回家了。
我只好撒个娇说,刚来广州没多久,还有一起合租的小姐姐呢,不算空巢。
我妈锲而不舍地打了个电话来数落我:天天加班、一日三餐都是外卖、一到周末就死宅…
吓得我赶紧挂掉了电话。
我心里是不愿承认我就是空巢青年本人的。这听起来就跟晚年守着老房子不知时光流逝的老人们一样悲凉。
即便我到广州的生活真的如我妈口中一样糟糕:为了省钱,我选择了合租,一开始以为会上演欢乐颂里的姐妹情深彼此依偎佩鲁斯的荣誉。
事实上,下班回家后,只能看到紧闭的房门和里面传来夸张的综艺效果声。交谈最多的话题是:你叫外卖吗?加我一份。
尽管我们还兴致勃勃地去超市买了锅碗瓢碟和各种调味料,从网上买了漂亮高档的电磁炉和微波炉。
然而,使用的次数少之又少,我们只是为了装扮一个好看的厨房,然后安慰自己闺娇,总有一天会用到的。
一到周末,大家都是死宅。一觉起来,已经是中午两三点,点开外卖 APP ,付钱,继续躺在床上刷手机。一天又过去了。

听到我萎靡不振的合租生活,闺蜜安慰我说:“现在的小姐姐呀,不想谈恋爱,就想养猫,安安稳稳过点小日子。”我立马点点头,说得太对了。
前几天,舍友 Amy 真的从网上买了只美国短毛猫陈寨吧,然后开启了愉快的铲屎官之旅,每天回来先撸猫。还因为猫咪有点皮肤雷立刚病,看病买药就花几千块。
三个人九藏天下网,一只猫,桌面凌乱的外卖盒,地板上永远扫不干净的头发和猫粮,洗衣机里攒了好几天的衣服,这是我每天下班回家都要面对的场景。
以前固执地以为逃离了老家,就可以跟过去几十年枯燥乏味的人生做一次完美的切断手术。
来到广州才发现,生活哪里都是困境。一日三餐qq精武堂,上班下班,囿于几十平的出租房,只是换了个地方,继续单调和无聊。
空巢青年,我某种程度上符合它的定义。

记得来广州之前,华东物流网在老家和朋友搭着晚班的公交车,朋友问我,为什么执意要来广州?看着窗外忽明忽灭的夜色,我满脸兴奋拉着朋友的小手,说:我终于可以过上一个人的生活了。
从小就被家里妥当地安排好一切,回家就有热腾腾的饭菜,冰好的可乐和带着阳光气味的被子。上学之后,也是过着集体宿舍的生活,不担忧生活费,好好学习是唯一且确定的目标。
我想知道,独立生活是什么样子的。冯溪虽然要自己承担价格不低的房租,要牢记交水电费的日子,就连蟑螂出现了也只能硬着头皮打死。
排除种种困难,我更渴望,独自安排生活的自由度。就连加班,也不会被父母日夜念叨:这份工作那么辛苦,不如就辞了吧。
因为我知道,我热爱这份工作带给我的饱和感韩世荣,也爱这座城市的包容度和无限的可能性。
在每天被迫要上下车无数次的地铁里,我能感受到的火星哥多高,居然是呼吸的自由。那种人群混杂的汗腥味,使我清醒地感知到,我在活着,连血带肉地拉扯地活着。

其实有时候很享受这种空巢的状态。但我也知道,这种日复一日的外卖加躺尸生活,极其不健康。
没人逼我来大城市打拼,也没人逼我在家里死宅。既然选择了一种生活状态刘铜锣原型,为什么我们还要重复过去?
就在今天,Amy 告诉我,她要结束掉这种半颓废的生活状态。她已经报名了几千块的日语班腾飞教育,准备每周末去上课。我知道,Amy一直很向往日本文化。她的微信名是日语,追的是全是清一色的小清新日剧zoids,就连小猫的名字也是日文的。
Amy 听说我在写空巢青年的话题,一拍桌子,大喊一句:
“谁说我是空巢青年?明明是美少女战士啊。”
一个人的生活,是空巢。但一个人的状态,不应该是空巢。

今日话题
一个人的时候命运天盘,你喜欢做什么?
底部留言说说看。

图文来源:电视剧《欢乐颂》
责任编辑:西崽


我喜欢一个人裸睡啊 :)
晚安佟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