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演讲稿不甘落后,力学笃行提星级-清远局仓储配送班

不甘落后,邹智文力学笃行提星级-清远局仓储配送班

自2017年以来,清远供电局仓储配送班以“抓领先、补短板、强基础、从严动真”为指导思想,借助精益、QC项目和7S改善活动的实施,认真开展标杆班组建设,不断提升班组的凝聚力和执行力,圆满地完成了网省公司和局交付的各项工作任务班组荣获2017年南方电网公司集体通报表扬夏姿陈官网,班长被评为2017年度广东电网公司物资工作先进个人横行霸盗,并于2018年4月被评为“清远供电局三星班站所”。仓储配送班组建设的措施与成果主要如下:
一、承接清远地区“一级仓库+急救包”的仓储配送模式,班组通过规范、安全的仓储配送管理手段恶魔王座,高效地实现了储备物资的补仓申购、保管保养、分拣调配等流程化管理。2017年,一级仓库仓储配送班共开展常规和非周期补仓配送411车次,为基层急救包及物资使用单位输送生产运维和营销储备物资约4033万元。同时,受理基层供电所日常急修、抢修物资紧急调配需求46起,平均单次响应时间不超过3小时,为主、配网故障抢修争取了宝贵的时间毒爱纯男,客户需求满足率达到100%汾矿贴吧,受到了各级单位的高度好评与业务肯定。
二、严守“仓库管理三条红线”要求,认真开展账实相符专项整治工作,采用“日复盘、交叉盘、第三方抽盘”等多种检查手段,加大对库存物资实物和账台管理的诊断力度,重点关注盘点、对账单据的规范性和完整性,清远一级仓库的账卡物相符率达到100%。
三、全面推行仓储精益化管理,在仓储和配送业务中不断创新、不断探索,基于实际现状提出有效解决方案,着重于现场作业流程的优化改进,在一级仓库建立起了“班车制配送”、“流水线作业”、“一日一清点”等新型的工作模式,均取得了显著实效张殊凡。
四、积极开展仓库7S管理创新和现场改善,从最基本的仓储业务入手,以刚性执行作业指导书为准则,深挖工作流程中的“质量短板”,升旗演讲稿形成了班组内的跟踪整改清单,并认真提炼改善成果,在网公司2017年“精益杯”7S管理劳动竞赛中,共申报现场改善成果27项、合理化建议13条。同时,班组开展的《缩短急救包补仓需求处理时间》QC项目还获得了参加省电力行业协会发布的优异成绩。
五、按照公司相关制度要求严格执行仓库定置管理,仓库功能区域划分准确、清晰,特种设备和工器具齐全且定期检验合格,库区整洁卫生、物资摆放整齐,仓库平面图、标识划线和“四号定位”等符合管理要求。
六、积极开展储备方案运作分析和动态优化陆翊,定期监测库存储备物资周转水平和缺额情况,及时提出储备补仓需求和轮换计划,通过运行分析数据为储备物资品类优化提供依据。经动态修编,清远局2017年储备物资品类较上年优化20%以上,更科学地提升了储备周转率。
七、进一步规范废旧物资回收和出库流程,加强过程管控,确保废旧物资回收入库的真实性和准确性福能达,规范相关单据和资料的归档,并严格划分报废批次和现场存放区,提升了清远局报废物资清理处置效率。
八、结合安全生产风险管理体系要求开展仓库安全管控,班组全面梳理和识别仓储配送业务中作业风险和控制点,建立风险数据库并动态更新杉木纯子。同时,充分发挥班组安全员和部门安全区代表的巡查、监督作用北人食菱,每月开展重点作业区域监控和作业安全抽查,确保杜绝作业和人身安全事故。
九、加大班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的培训力度,加强班组员工对公司仓储配送制度和作业指导书的理论学习阮筠庭,将岗位应知应会知识融入到班组日常工作中海蒂拉玛,注重培训实效,确保班组人员达到岗位胜任能力要求且全部持证上岗。全年边立军,班组自主培训100学时以上,并在清远局举办的2017年班组自主培训竞赛中荣获三等奖。
十、规范班组管理模式九幽当铺,建立“部-班-员”的责任传递和监督机制南真菜果 ,严格履行班前班后会、安全活动日和技能培训等班组日常的“规定动作”,增强班组团体意识。同时,大力支持和促进班组自发自主地开展文体活动赣安驾校,不断转变仓储班组一直以来“因循守旧”的落后观念,摸索形成具有南网和地方特色的班组文化。
十一、积极推行仓库条形码技术,全面应用条形码终端开展仓储配送业务,主动拓展巡仓、班组计划等功能模块的使用,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逐步实现仓库无纸化智能管理。
十二、自仓储配送班成立以来,无发生人身或设备(物资)安全责任事故风门村,无发生违章违纪等监察审计问题,班组的管理及服务形象良好全南政府网,多次获得上级部门和清远局安全生产先进班组嘉奖。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