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通不是说SUV性能碾压轿车吗?为何买SUV的人肠子都悔青了?!真相是.......-车主福利

不是说SUV性能碾压轿车吗?为何买SUV的人肠子都悔青了?!真相是.......-车主福利

最近,酷哥一位买了宝马X1的朋友找我诉苦,岑碧青说早知道买3系好了,差不多的价格,3系配置更高,静音更好,乘坐更舒适,驾驶感受更好,为什么脑抽买了SUV呢?
实际上不止我的这位朋友,在和一些车主接触的时候,发现很多车主都有这样的烦恼昭仪翠屋。买了SUV的想换轿车,买了轿车的又想换SUV上官鹏飞,反正都觉得“老婆都是别人的好”。既然这样,我们不妨来讨论一下,SUV和轿车各自都有哪些优缺点,给即将换车的各位提供一些参考。
接下来我们从功能性、驾驶感、油耗、价格以及保养费用几方面进行分析对比多宝讲寺,相信大家看完就不会纠结了。如果还纠结,那就不是车子的问题了,而是钱的问题了。

功能性
SUV全称是Sport Utility Vehicle,或Suburban Utility Vehicle,即城郊多用途车。所以从多功能上来比较,当然是SUV更胜一筹,比如说通过性。
奥迪:你刚刚说啥?
而说到装载能力,表面上,SUV相比轿车好像更有优势优势。的确,SUV的尾厢可以放比较高的东西,放倒后座靠背后,用来搬运大件的家当也是比较容易的。有很多SUV能干轿车却干不了的活儿,比如说搬家或者买年货时,SUV的尾箱可以放更大更长的东西。
但是就日常使用来说,很多三厢轿车的尾厢空间其实比SUV的常规尾厢要大,还有些低端SUV连尾厢遮盖板都没有或者不好用。于是作为日常存放各种杂物来说,有完全密封尾厢的轿车就比SUV更方便黄艺馨。
还有,SUV的尾厢空间和车内空间是连通的汪寅仙,而轿车是不连通的,这样也导致了两者各有优缺点。比如说,如果你比较喜欢运动,尾箱经常要装一两对球鞋,那么轿车的尾箱会比较好,即使有臭味也不会影响到车厢。但是如果过时过节或者出行时要在尾箱放活物,比如说鸡鸭鹅或者猫猫狗狗上外附小,放在SUV的尾箱就不怕被憋坏。
所以,究竟选SUV还是轿车沈星辰,从功能性上就能做一个初步的选择了。

驾乘感
如果是同等级或者同平台的SUV和轿车,基本可以肯定轿车的驾驶操纵感会比SUV更好。轿车的驾驶坐姿要比SUV更合理,得益于它较低的坐姿,轿车座椅对腿部支撑和颈部支撑都会更好,给驾驶者创造相对较好的舒适性,如果长时间驾驶轿车要比SUV更舒服一些。
而SUV因为坐得高、车身高导致的高重心、转弯侧倾大、高速被横风吹容易跑偏等特性,是无法随着你的技术增长而消除的。
五菱:你刚刚说啥?
但是,当你遇到烂路时,SUV比较高的离地间隙就会让你更放心通过裴翠云。面对城市里常见的修路、马路牙等凶险障碍,开SUV的人可以更随意,开轿车则要小心翼翼。
所以在好路上,轿车开起来比SUV潇洒,在烂路上SUV比轿车潇洒,看你想要哪种潇洒。

油耗
SUV的油耗比同等规格尺寸和动力水平的轿车要高至少20%徐先明,时下也有些SUV可以做到很合理的油耗,但如果它们变身轿车双面北野武,油耗会更低张京川。SUV的风阻是轿车的1.5倍甚至更多,车身更大、用的金属更多,所以更重。还得为了好看或者行驶稳定性而使用更宽大的轮胎……总之就是在轿车的基础上做加法,油耗自然就高。
例如采用同样1.5L发动机与CVT变速箱动力系统的锋范和缤智,锋范工信部平均油耗为5.4L/100km,而缤智的则要去到6.2L/100km。以92#汽油6.9元/L的价格来说,如果总共行驶10万公里,那么锋范和缤智之间的油费的差价就已经达到了5520元。

价格
10-25万元这个区间里已经满布SUV。SUV的基本价格原理是,同等价格你买到的SUV通常要比轿车低一个级别。比如说,CR-V和雅阁同价,但实际上CR-V是思域级别的,比雅阁低一个档次。途观和帕萨特同价,但途观是高尔夫级别的陈逸华 ,比帕萨特低一个档次。这个“低一个档次”带来的除了车身尺寸小点,更显著的是行驶稳定性、隔音和滤震水平的差距。

保养费用
首先是平时的洗车美容。很多地方洗车都是按照车型来分价格区间的,随便冲冲的洗车价格是一样的,但如果是精洗的价格就肯定有差别碎心石 谢军。比如一般轿车的洗车打蜡要200元,SUV可能就去到250元。
然后就是普通的保养。北通一般来说,SUV的零配件以及工时费都贵一点,但也不是全部。拿丰田的凯美瑞和荣放做一下对比,就知道了。
如果具体到厂家送多少次保养,那价格就很难统计了蒙城华人网,但SUV的保养肯定会稍微贵一点,只是不会太离谱。
总结
当你开着一部看起来高高在上、比同价格轿车功能性更强的SUV时,你就要牺牲快速过弯的潇洒、燃油转化成动力的高效性橄榄枝乐队,以及别人看不见只有你自己感受得到的底盘隔音滤震的档次下降。
而当你在周末拉着家人和孩子的大玩具去海边和山上度假;当你过年拉着满满一车年货回乡还遇到雨雪天气或者修路时,你又肯定会为自己选择SUV而庆幸不已。
所以,选轿车还是SUV?买车前,最后多试驾李浩民,然后结合自己的需求,总能买到自己喜欢的。
The End
互动话题
你的座驾是轿车还是SUV?
满不满意它的表现?
换车时会考虑换一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