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福田集团不生二胎要罚钱-!你支持儿女再生一个孩子吗?-天仁梦潮流服饰

不生二胎要罚钱?!你支持儿女再生一个孩子吗?-天仁梦潮流服饰
如果不生二胎要罚钱,你会支持儿女再生一个孩子吗?
最近,有两位专家提出设立生育基金、对丁克家庭征税的建议,让网友们炸锅了。
近日,《新华日报》刊发题为《提高生育率:新时代中国人口发展的新任务》的署名文章。作者是南京大学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刘志彪、张晔。

这篇文章建议——
设立生育基金制度,尽量实现二孩生育补贴的自我运转。可规定40岁以下公民不论男女,每年必须以工资的一定比例缴纳生育基金北汽福田集团,并进入个人账户。
家庭在生育第二胎及以上时,可申请取出生育基金并领取生育补贴,用于补偿妇女及其家庭在生育期中断劳动而造成的短期收入损失。如公民未生育二孩,账户资金则待退休时再行取出。
在生育基金的消息引发热议后,中国政法大学教授胡继晔在接受采访时进一步表示,由于丁克家庭(即坚持不生育孩子的家庭)在年老后需要别人家的孩子来抚养,不应当鼓励和提倡,应该对丁克家庭征收“社会抚养税”林晓筠。

网友炸锅了▲▲▲
看到这里,网友们纷纷坐不住了,反对声一片。
有网友说:
这话什么意思呢?就是如果不生二胎太极螺旋丸,就必须从工资里扣钱缴纳生育基金,然后给你冻结直至退休时再行取出。言外之意就是用经济手段逼迫你生二胎。按这个建议,不生二胎不相当于被变相罚钱了吗?
20年前我想生二胎,拿着大棒吓唬不许生,生了就要下岗;20年后生育率下降,年轻人不够了,又开始强制生二胎!
住房、教育、医疗,这三件大事不解决,谁敢生二胎?
还有网友给出了科学的解决方案:
在高科技时代,人口大国对抗老龄化的正确方向应是实实在在地办好教育,加强科研,提高劳动生产率,而不是简单地鼓励生育,以人海战术为锦囊妙计女王密令,以“人口红利”为“不变”应万变之策。
人口政策的变迁▲▲▲
20多年前,计划生育控制人口总量;20多年后,却又开始鼓励生育二胎。当年是人口过多抓虾网,社会资源不足;如今是社会老龄化严重,生育率不足。时代真的是变了。
当年农村的标语,可以说是历史的见证。

家庭子女多,小康社会会滑坡,在以前计划生育的时候,如果家庭生多了不仅会影响家庭经济,而且还会影响整体农村水平泸县建校,这句话在现在看来是不可能的了。

少生快富老有扶助,这句话的意思是说,如果一个家庭少生一个孩子的话喋血情路,家庭就会快一点富裕起来;而老人也会早点有所扶助,不用把毕生精力放在孩子身上。

生男生女都一样,女儿也是传后人。这句标语其实也是抵制重男轻女现象,当时的农村很不看好女儿,觉得女儿没什么用代嫁贵妻。自古都有“嫁出去的女儿如泼出去的水”的说法陈嘉佳,所以男女不平等现象当时很平常。

计生条例已修订,超生罚款可不轻,超生一胎一万四,二胎两万五千整。这句标语也是最扎心的,可见当时的计划生育是多么的严。
一万元钱放到现在来讲,就好比十万。当时有的人一年都赚不到一万,所以对于超生,打压力度是很大的。
你支持儿女生二胎吗?▲▲▲
目前,全国多地都出台了鼓励二胎的政策,包括发奶粉、给予补贴等。

但即便如此,很多年轻人仍然不愿意生二胎超人之死。工作压力大、生活成本高小堂客醉了,如今养孩子不比当年丰收锣鼓,早教、兴趣班、选学校,每个阶段都离不开大额的金钱投入。再生一个孩子,那么所有的育儿历程就都得再重来一遍。
何况,现在的年轻人多数都是独生子女,一对小夫妻养四位老人,这是再常见不过的状况了。如果再生二胎,小夫妻二人的压力可想而知。
可即便如此,很多老人还是希望自己的儿女能再多生一个孩子。
多一个孩子今夜不寂寞,家里就多一分快乐,多一分热闹。几十年以后,我们的儿女也变老了,多一个孩子,也就多一份陪伴。这世上最珍贵的,不就是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吗?
小孩子们长大了,也会明白,这世上有亲生的兄弟姐妹,是一件多么难得的事情。
说到底,在这件事情上,老人家只能给建议,最后拿主意,李建群还是要看儿女自己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