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商贸学校地址不畏过往 不惧未来 虔诚修行-逸士私塾

不畏过往 不惧未来 虔诚修行-逸士私塾

杂七杂八的文章
零零碎碎的心情

听说你还在海里
矫情纠结
嚼着月光
睡着黑夜
写了些自己的话
他是稚气未脱的少年,也是声名大噪的画家。
他的画很有意思,总是五彩斑斓的:左上角的蝴蝶围着紫色的花朵翩翩起舞,右上角的耕牛在一片绿色的田野中默默前行,中间是半清澈半浑浊的河水,左下方是一片泛着蓝色光点的黑暗,右下角则是如正午太阳耀眼一样的纯白……
没有人能解读他的画,他似画尽了天地万物,又似没有画任何事物侯新生。看不懂是艺术上的最高境界,至少他认为是,因为世人都追捧他的画。他可谓是“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都市放牛。

一年又一年锁情环,随着竞逐,他的画的价格越来越高飞来的花瓣,画包含的事物色彩越加丰富,恍若整个世界搬进了画中。
可随着一幅幅画的热卖,他却渐渐不作画了。任凭世人价格一再抬高,他就是不作画卢淑仪。
终于世人开始谩骂他,辱骂他,他却只能苦笑。因为他画不出来了,当他把眼前的事物都画进去后,他发现他的画再也容纳不了别的东西了:
整幅画太满了,层层叠叠。
当家财散尽,他却依旧无法画出时,他只好卖掉了以往所有,回到了起点。
这时的他,却没有了当初的豪情壮志,只剩下衰败之音dnf淘气虎。

这夜,他抱着他最后一幅画温大教务处,来到了一座衰败的道观中。破损的屋顶挡不住绵绵的春雨,在屋内也积攒出一汪雨水,可这雨水波纹不起,如明镜嵌入大地,倒映出道观屋顶上的一副刻图。
那是一幅水仙,寥寥几笔,倒映在雨水中黄奕住,却宛若真的。借助雨镜,他看到一朵水仙:纯白如云,娇嫩如婴儿,花瓣上未滴落的露水晶莹似珍珠,真若二八少女,娇柔可爱,聪慧灵杰。他看痴了……
他觉得他又可以作画了,但当他拿出画笔作画时发现:木刻的水仙与世界万物纠缠,形成诡异的画面怨屋本铺漫画,他画不出来。

又一天白瀑寺,他来到另一座道观。道观无香客北京商贸学校地址,只有一老道士在劈柴煮茶。
老道士邀请他一同品茶,茶好后,他轻轻喝了一口。
好纯,他想,
茶的香气、水的纯粹,相互分离又相互交织沃行讯通,交叠融合,回味无穷释魂乐队。
他迫不及待问,这是什么茶?老道士说,这就是院里种的普通茶,水也是山里的溪水。
为什么会这么纯呢?
因为
茶种的纯粹,
水的纯粹,
人心的纯粹。

他听罢,陈尊佑把自己的难题告诉了老道士。
老道士问他:
你喜欢牡丹吗?喜欢!
你喜欢菊花吗?喜欢惊爆十三天!
你喜欢水仙吗?喜欢!
芍药?喜欢!梅花?喜欢!杏花?喜欢!……
你都喜欢,不就是都不喜欢吗?
额……
你心中少了虔诚的力量,
对事的虔诚、对物的虔诚、对人的虔诚古蜥鲸。
举起的茶杯随着他的沉思,便悬在半空中。
良久之后,他身体抖动,对着老道士郑重躬身行礼。
自此,
他带发修行,
只画水仙。
世人问他,
为什么不画别的花草?
他回答道:
水仙已是全世界!
我自虔诚修行,
不畏过往,不惧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