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代吸血鬼不寄相思意(热门完结文)-莘师小说

不寄相思意(热门完结文)-莘师小说


一见倾心,却在嫁给他后,才知他早有心上人。 他为了那人,眼睁睁的看着她被算计,陷害,无动于衷。 甚至让她父兄陷于牢狱,唾弃她们的亲生骨肉是孽种。 更不惜将她宛心取血。 刀锋入心,姜溶月才知,原来一切只是她一厢情愿。 她眼含恨意,字字泣血:“萧南浔,以我性命,换你与李碧落白头偕老,你可满意?” 他可满意? 当真的看着她倒下,他的心,怎么就痛了呢?

第01章 欺君叛国
发布:2017/12/5 18:06:34
华灯初上,王府深处的院子,却清冷疏落。
屋内,点着明明灭灭的烛火。
破落的家具,正逢寒冬,尽管屋内摆放着香味浓烈的花,都盖不过那股湿冷的霉气。
姜溶月蹙眉坐在榻上,正轻轻哄着哭闹不停的婴儿。
巴掌的小脸惨白,哭过的眼睛红肿,憔悴的模样,任谁也想不到,她正是一年前风光嫁进来的瞻王妃,将军府的大小姐。
忽然间外面传来一阵动静。
“明珠,是你吗?”她抬头,朝外面唤了声。
却不自觉的抱紧了怀中的儿子,已经三天了,再不把吴御医请来,她才出生不到一个月的小宝,必定是活不下的。
想到此,姜溶月心像是被哽住了般难受。
外头没有人应,姜溶月一咬牙便抱着小宝,掀帘而出,刚好看见,从外面进来的王管家,他身后还跟着几个小厮。
“王管家,你怎么来了?”不好的预感浮起,姜溶月出声问道。
王管家单手立于背后,睥睨着姜溶月,视线落到她怀中抱着的婴儿时,闪过一抹讶异,旋即便是不屑道:“王爷体恤王妃,特意让王某来知会王妃一声。
姜将军叛国,泄露军机,导致战事失误,牺牲三万兵马,现今姜氏一族皆已被下牢。”闻言,姜溶月浑身一震,恍若雷劈。
“不可能!”她指着王管家,失声大喊:“你胡说,我爹一生忠君,怎么可能叛国。”“我不相信,我要去见王爷!”说着,姜溶月提裙便想要往外跑,去找萧南浔问个清楚。
王管家见此,忙朝一旁杵着的下人喝道:“拦住她!
王爷有令,不许让王妃踏出院子半步。”姜溶月还没跨出门槛,就被拦住。
视线落在房内挂着的青鸾剑上,一抹狠戾一闪而过,姜溶月迅速过去取下剑,剑锋出鞘,她抵在王管家的脖子上:“滚!”“你!”王管家猛地瞪大了眼睛,死死地瞪着姜溶月。
“你算什么东西,竟然敢拦我!
让他们退下,否则我杀了你。”她是将军府的大小姐,高高在上的瞻王妃。
她欠萧南浔,他恨她。
她可以忍他,但还轮不到他们这些走狗爬上她头上作威作福!
“管家……”其他小厮,皆是朝王管家看了过去。
仗着是李碧落的长辈,在这王府里,谁不是对他恭恭敬敬的,何时有人胆敢这么对他?王管家气的脸色铁青,愤怒的瞪着姜溶月。
手指的都在发抖,咬牙切齿道:“退下!”“萧南浔在哪里?”她眉目清冷,死死地盯着王管家,手中的剑随着她的话,深入王管家脖子一寸,王管家浑身发抖:“碧落阁。”碧落阁?好的很,这个时候,他竟然还在碧落阁陪着李碧落那贱人!
姜溶月这才放开王管家,抱着小宝,匆匆往碧落阁赶过去。
寒风腊月,姜溶月衣着单薄,入骨的寒意,却远不及心中的疼痛,她紧紧搂着小宝,让他贴着身体,才不会冷着他。
当姜溶月赶到碧落阁的时候,却被丫鬟小厮拦在了门口,她比出长剑:“让萧南浔出来!”其他人面面相觑,杵在原地,正不知该如何是好的时候。
一道冷冽磁性的声音袭来:“姜溶月,你放肆!”
第02章 苟合野种
发布:2017/12/5 18:06:34
萧南浔着一身锦袍,衬得兰芝玉树,墨发高束,星眉剑目,极是好看的俊美容颜,却不见一丝温色,冷漠的俯瞰着姜溶月。
姜溶月抬头,便见他怀中正搂着一个体态纤瘦,弱不经风的女子,正是他的心上人李碧落金鹰报。
“姐姐,你怎么来了?”她娇柔婉约的唤了姜溶月一声,满脸担心的看着她。
但姜溶月却没有忽略掉,她眉眼间闪过的轻蔑不屑。
姜溶月紧握着拳头,指甲几乎掐进掌心的疼痛,才让她冷静下来没有发飙。
若非是李碧落这个贱人,她又怎么会被萧南浔禁足,不闻不问?她目光灼灼的与他对视,出口的话满是悲戚:“萧南浔,我爹被关入狱,是不是你做的?”她们姜氏一族代代将门,忠君报国,她爹更是刚正不阿。
让她怎么相信,她爹和兄长竟然会叛国?回想起数月前,他曾说的要让她悔恨一生,曾经种种,她不相信,这贸然发生的事,会跟萧南浔半点关系都没有!
王管家赶过来便听到姜溶月的话,当下便喝道:“放肆,胆敢污蔑王爷,快来抓住这疯妇,休要让她胡言乱语。”姜溶月豁出去了般的喊道:“谁敢过来,我就杀了谁!”她抬头,紧紧地看着萧南浔,不愿意错过他半分情绪:“我只问你,萧南浔,我爹下狱,是不是你做的!”私心里,她还是希望他否认。
这样,她就可以去相信他,去找其他证据,证明她父兄的清白。
保留着心中最后的希翼。
可是,答案却是让姜溶月失望了。
萧南浔唇边勾起一抹冷魅的弧度,目光残忍的俯瞰着她:“是本王做的又如何?不是本王做的又如何?姜溶月,你当真以为,这祁国刘丁宁,任由你姜家只手遮天了不成?”姜溶月杏眸圆睁,尽是不可置信。
她张了张嘴,话还没出口,怀中抱着的小宝倏然啼哭了起来。
哭声嘹亮的宛若号角,顿时便吸引了所有的人的注意。
萧南浔脸色一变,李碧落便朝萧南浔看了过去:“浔哥哥……”她小脸惨白,一副我见犹怜的模样,好似随时都会昏厥过去的一般。
萧南浔愤怒的看着姜溶月:“贱人,你竟然把这个贱种生下了下来?”姜溶月腿一软,几近昏厥过去,她紧紧拥着怀中孩提,心中一阵后怕。
她怎就太急,把小宝也抱了过来……几近咬碎一口银牙:“萧南浔,这是你的亲生骨肉!”萧南浔快步过去,湛墨的眼瞳满是阴霾戾色:“这真的是我亲生的,而不是你跟其他人苟合的野种吗?”他抬手掐住姜溶月的脖子,力气大的,她连喘气都艰难,小脸煞白泛青,窒息感袭上心头,眼前一阵黑白。
抱着孩子,她连挣扎的力气都没有,瞪着眼睛哀求:“放……放开我……”“放开你?”萧南浔俊脸狰狞,薄唇冷漠吐出一句话:“本王成全你!”一下子萧南浔便松了手。
措不及防姜溶月摔倒在地上,她眼疾手快护住怀中的小宝,但小宝的脑袋还是不小心擦在地上,鲜血骤然破皮而出。
原本就哭声不止的小宝,骤然越哭越凶初代吸血鬼。
心一紧,姜溶月忙把小宝紧紧抱住,但触碰到他的额头时,姜溶月脸色越发惨白难看,忍痛轻轻哄着孩子:“小宝,娘在这,别哭。”她声音哽咽,眼泪止不住汹涌而出。
便听到萧南浔冷漠的发话:“将王妃给我带下去,谁要敢再让她踏出院子半步,杖毙!”
第03章 夺子之恨
发布:2017/12/5 18:06:34
一声令下,院子里的小厮侍卫纷纷朝姜溶月过去,欲要将她制住。
姜溶月浑身一震,她抱紧怀中的小宝,拔剑而起:“都别过来!”歇斯底里的咆哮,众人皆被唬住,站在原地不敢上前,朝萧南浔看过去。
姜溶月泪流满面,她捏着剑,步步朝萧南浔走过去:“你想禁足我可以,请个吴御医过来!
我要小宝活着,否则,我便是做鬼也不放过你异界刀皇。”仇恨盖过她漂亮的眼眸,她冷冽的与萧南浔对视:“你恨我,你有什么事情就冲着我来,为什么要对付我父兄,伤害我的儿子?萧南浔,我爱了你这么久,你就没有心的吗!
我从来都没有害过李碧落,你为什么就不相信我!”萧南浔面色阴沉,还未说话,杵在一旁的李碧落便走到萧南浔跟前,温柔的对萧南浔说道:“浔哥哥,稚子无辜,世子伤的这么重,不若就让我暂时照顾着吧?看姐姐这个模样,想来也是没办法照顾孩子的。”闻言,萧南浔冷笑了一声:“既然落儿心善,本王便暂且饶你这贱种一命。
来人,将那贱种抱过来!”姜溶月难以置信李碧落跟萧南浔竟然想要抢走她的孩子!
她满是恨意的看向李碧落,李碧落却像是受了多大的委屈一样,往萧南浔的身后躲:“浔哥哥……”“别怕,落儿,本王不会让她再伤害到你的。”安抚了李碧落一句,萧南浔见还没有人上前,便喝道:“王管家,将孩子给本王抱过来!”“是。”王管家应了声,便面目狰狞的朝姜溶月走过去,想抢走她的孩子。
姜溶月紧紧拥着小宝,下意识的往后退:“不要,谁也别想把我的孩子抢走……”“姜溶月,你不是要你的贱种活着吗?若你执意不肯把这个贱种交出来,那本王只好让你们母子俩,一同去陪你那欺君叛国的父兄。”霎时,姜溶月整个人宛若雷劈僵在原地一动不动。
王管家便趁这个时候将她怀里的孩子搂了过去:“抱歉了,王妃娘娘!”讥讽的眼神,尽都是轻蔑冷意。
“不要……”姜溶月下意识想要去抢,却被一旁的下人推倒在地上,手中的青鸾剑也早就被下人夺了过去。
单膝跪在地上,衣裳擦破,鲜血破皮而出,寒风刺骨,疼得姜溶月冷汗直出,却远不及她的心疼折草记,眼泪模糊了她的脸,她嘶喊哀求着:“不要,把我的孩子还给我……”她抓着王管家的大腿想要起来,却被王管家一脚踹开,胸口一阵剧痛,往后一仰,她正好滚到了萧南浔的跟前。
姜溶月像是落水抓住救命稻草的人般,跪在地上拼命的磕头:“萧南浔,我求求你,不要抢走我的小宝,把小宝还给你。”不断的头点地,剧烈的声响没有任何作家,不稍一会,她额头便血肉模糊君尔清,血液渲染在地上,令人震撼不已。
谁能想到,昔日天之骄女的姜溶月,有朝一日会落魄至此?萧南浔脸上飞快闪过一抹情绪,却不为所动,冷眼旁观着,“将她押下去!”姜溶月浑身一震,身体的血液仿似都挺直了流转,瞪大的眼瞳,皆是难以置信:“不……”她尚未来得及说一句话,就被涌上去的侍卫给抓住。
“姐姐放心吧,落儿定然会替你好好照顾世子……哦,他叫小宝对吗?姐姐就安心去吧。”李碧落温柔的看着姜溶月,浅笑盈盈。
第04章 悔不当初
发布:2017/12/5 18:06:34
被下人拖着往院子里走,姜溶月挣拖不得,她不甘心的咆哮:“不,我不要!
李碧落,萧南浔,你们这么对我,你们会不得好死的!”“浔哥哥……”李碧落像是受了惊吓般,怀里抱着小宝,可怜楚楚的看着萧南浔。
“休要听那疯妇胡言。”萧南浔将李碧落搂进怀里:“不管发生什么事,本王都会护着你。”李碧落这才颔首,眉目含笑,娇娇道:“落儿相信浔哥哥。”姜溶月,我看你怎么跟我斗!
话音落下,被李碧落抱在怀里的小宝,又哇哇哇哭了起来。
早前磕破额头已经止了血,但却蜿蜒在脸色脖子上结了痂,极其难看,隐约还有点骇人。
李碧落的脸色微沉,但在萧南浔跟前,还是装作一副担心的模样:“浔哥哥,小宝好像发烧了,赶紧让人请吴御医过来吧?不然的话,怕是……”“一个贱种,死了也无妨。”说到小宝,萧南浔脸上尽是厌恶,连一个眼神都不屑于给他,否则,若是细看,他又怎会看不出,幼小的婴儿,五官却与他神似几分?不过厌恶归厌恶,萧南浔还是打发下人去把吴御医请了过来。
刚进了院子,尚未坐下,外头便有人进来:“王爷,皇宫刚传话来,让您进宫一趟。”萧南浔脸色一变,捏碎了手中的茶盏,拍在桌上:“准备马,即刻进宫!”——王府的侍卫,将姜溶月押回锦棠院,扔在地上便离开,态度冷漠的,宛若对待一个街边发臭的乞丐,而不是瞻王府高高在上尊贵的王妃。
姜溶月趴在地上,紧攥着门槛的手,早就被她掐的血肉模糊。
她好恨,好恨!
她的小宝……回想起之前李碧落那阴狠的表情,姜溶月紧咬着唇,豆大的眼泪不停地往外涌,歇斯底里的压抑。
“王妃……”明珠提着好不容易才买到的药,从外面偷偷回来,便看到匍匐在地上狼狈不堪的姜溶月。
顿时便被吓了一跳:“王妃您怎么了,您没事吧?”看到姜溶月这个模样,明珠心里一阵揪痛,咬牙忙将姜溶月扶进里面的床榻躺好。
却发现,屋子内竟然没有小宝的身影。
“世子……世子呢?”明珠瞪大了眼睛,惊得快要说不出话来。
姜溶月深深吸了口气,整个人麻木空洞,痴痴地苦笑了起来:“哈哈哈,萧南浔,李碧落!”她猛地抓住了明珠,含泪看着她:“没有了,都没有了!”她的丈夫,她的父兄,她的孩子,都没有了!
“王妃,您在说什么?奴婢怎么听不懂啊……”明珠茫然的看着姜溶月这忽哭忽笑的模样,心中一片慌乱,眼泪也忍不住随着涌现:“王妃您别哭了,别吓唬奴婢啊……”“是李碧落,是她把我的孩子抢走了!”姜溶月紧咬着唇,血液直流,她好似都感觉不到一般。
昔日里明亮漂亮的大眼睛,如今哭得红肿界陆逊,充满恨意。
从没有过像这一刻那般后悔,嫁给萧南浔!
第05章 明珠将损
发布:2017/12/5 18:06:34
明珠看着她这个模样,心疼不已,尽管也愤恨萧南浔跟李碧落如此对待姜溶月,但看着她这个模样,明珠吸了吸鼻子,安抚她道:“王妃您莫伤心了,都会过去的。
奴婢先给您上药,只有身体无恙,才能把小世子要回来。”姜溶月面无表情的点头,麻木的任由明珠替她把药上好。
但到了下半夜的时候,明珠却发现姜溶月浑身发热,高烧不止,心中大骇。
屋中没有炭火,她只好找出所有可以取暖的东西,给姜溶月盖好取暖。
又将买给小宝的药熬给姜溶月喝,盼望着她身体能早日好转过来。
但姜溶月这一病便是三日,高烧不退,整个人都是昏昏沉沉的。
明珠跪在床榻前,看着憔悴枯瘦的姜溶月,眼睛都哭肿了:“王妃,您一定要挺住,奴婢这就去求王爷,王爷一定不会那么狠心的。”尽管清楚这个可能性不大,但她仍旧抱着最后的一丝希望,恳求萧南浔不要真的那么狠心。
见明珠起身便往外跑,姜溶月下意识想要揽住她,“明珠……”她虚弱的唤了一声,到底没把她喊住。
痛苦的思绪涌上心头,姜溶月捧着胸口便剧烈咳嗽了起来,竟发现掌心满是血……苦涩在唇边蔓延,豆大的泪水不断的往外涌,她要死了吗?姜溶月闭了闭眼,脑袋里便浮现起那日萧南浔的冷漠和决绝,和父兄入狱的消息,她攥紧了掌心!
为何要逼她至此?就因为她嫁给他,让他心爱的女人,成不了瞻王妃吗?可是,当初为什么不说?姜溶月强撑着起身,想要出去把明珠叫回来。
萧南浔跟李碧落恨不得她死,又怎么可能会救她?姜溶月刚出到门口,忽然间这个时候,扫地的霍大娘匆匆跑进来:“王妃娘娘,不好了,明珠姑娘被王爷下令杖责三十打板,扔下池塘淹死。”“轰隆”霍大娘的话,犹如闷雷般砸在姜溶月的脑袋,将她整个人炸的四分五裂,她瞪圆了眼睛,翕动着唇难以置信的摇头:“你说什么?不可能,怎么会……”霍大娘看到她这副模样,有些于心不忍,张了张口,半天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姜溶月咬紧了唇,顾不得太多,便提起裙摆往池塘的方向跑。
远远的,她就听到了明珠的声音。
“王爷,奴婢死不足惜,但王妃是无辜的,奴婢求……啊……求求你放过娘娘……啊……”王管家杵在一旁,冷笑道:“都还站着干什么?没听到王爷的话吗?将她扔下去!”“王爷,奴婢求你放过王妃……”明珠一声惨叫,姜溶月眼睁睁的看着她浑身是血,被两个小厮抬起来,便往池塘扔了下去,至死也不忘为她求情……“不要……”姜溶月杏眸圆睁,失声大喊。
她的脑袋一片空白,顾不得浑身疼痛,用尽浑身的力气朝那荷塘奔了过去。
脑袋里只有一个念头,她不能让明珠死!
姜溶月突然间出现,令所有人都吓了一跳,纷纷朝姜溶月看了过去。
“姜溶月,谁允许你出来了!”萧南浔冷漠的看着姜溶月,俊美的脸庞阴沉的吓人。
“萧南浔,要是明珠出事,我做鬼也不放过你!”姜溶月泪流满脸的朝萧南浔嘶吼了句,她纵身朝池塘跳了下去……
第06章 自降为妾
发布:2017/12/5 18:06:34
寒天十一月,池塘里的水冻得结起一层薄冰,姜溶月病痛缠身,早就虚弱的不行,此刻池塘里的水灌溉着她,寒气入骨,她冻得浑身发白,牙齿都打颤了。
却顾不得太多,潜进水里,寻找明珠……她这份决绝凶狠,却令人为之一震。
或者说,更多人都没有想到,姜溶月竟然会为了救一个丫鬟大寒天跳下荷花池。
萧南浔脸色铁青,阴沉沉的看着这一幕。
“王爷……”一旁的王管家神色复杂的唤了萧南浔一声。
萧南浔脸色极其难看,“谁都不许救她!
本王倒是要看看,姜溶月你的命究竟有多硬!”咬牙切齿的吐出一句话,他杵在池塘边,冷冷的看着池塘里扑通着的水花。
心却不由自主的动了动,他紧握着青筋尽暴的拳头。
李碧落坐在亭子里看着这一幕,手中的手绢几乎被她攥的变形,待平复下来,她这才走到萧南浔的身边:“浔哥哥,要不就饶了她们吧?”萧南浔尚未说话,“噗通”一声水声响起,姜溶月拖着明珠从水里冒了出来。
她浑身湿漉,狼狈的把人拖着游到岸边。
“明珠……你别死,你不能死!”紧抱着明珠的身体,姜溶月摇晃着她的身体,想要把她叫醒。
姜溶月探了探她的鼻息,见还有呼吸,一颗心都还不能平复。
想到了什么田晓天,她朝四周围的人喊道:“你们还杵在这里干什么?快去请吴御医啊!”“王爷,这……”其余的人站在那里面面相觑,仿似都还不能从震惊中出来,有些胆大的,实在不忍,便朝萧南浔看了过去,想要征询他的意见。
姜溶月显然注意到了这一点,她紧咬着贝齿:“萧南浔,你就非得逼死我你才开心吗?既然如此,为什么不将我跟父兄一起送进大牢?你就真的这么铁石心肠吗?”“姜溶月,你真以为本王不会要你命吗?”“哈哈哈,要我命?你的所作所为跟要了我命又有什么区别?”姜溶月仰天大笑,一身湿衣,散落的长发粘腻的贴在脸上,衬得姜溶月宛若疯子。
她放开明珠,站了起身朝那些杵在一旁的下人喝道:“去请吴御医!
你们别忘了,我是王妃,是这王府里的女主人!”“都站住,王爷没发话,我看谁敢去!”王管家见其他下人情绪松动,便忙喝道。
“你这助纣为虐的走狗,今天我就杀了你!”姜溶月拔下发髻上的钗子,目光发狠,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她快速到达王管家的跟前,掐着他的脖子,挥着发钗,就朝他刺下去……风掣雷行之间,萧南浔迅速过来抓住了姜溶月的手腕,稍一用力便折了姜溶月的手腕,疼的她冷汗直流,发钗从手中掉了下去鹅鹅鹅儿歌。
她紧咬着红唇,豆大的泪珠从眼角滑落,眼周通红的仰视眼前的萧南浔,委屈恨意,如同狂风暴雨席卷着她,“萧南浔,我是你的结发妻子!”萧南浔凤眸微眯,听到姜溶月的话,薄唇勾勒出一抹冷意:“结发妻子?”他低沉的腔调充满嘲讽:“姜溶月,你不是想救你的丫鬟吗?”姜溶月微愣,有些不解萧南浔的意思,但却下意识的问道:“你会让我救吗?”“从今日起,你自降为妾,本王便饶你丫鬟一命!”
第07章 才刚开始
发布:2017/12/5 18:06:34
他的话,就犹如锋利的剑刃,将她刺得体无完肤,浑身是血。
姜溶月圆睁着杏眸,震惊的眼前她心心念念,爱了十年的丈夫,眼泪涌流不止,她满面讽刺。
“好,我答应!”她强忍着心酸,不想让自己再那么狼狈。
“你要折磨我,便折磨我,但萧南浔,我求你,放过我身边的人,你要怎么对我,都可以。”一个虚无缥缈的头衔,换明珠一命戒赌名言,她认了!
“呵。”萧南浔冷笑,甩开了姜溶月的手腕,姜溶月措不及防的摔在地上广东舞蹈学校,强撑着爬起身,便看见男人锦绣云纹的墨靴。
男人冷漠的话语从头顶传来:“主子饶你一命,你当该如何?”姜溶月紧攥着拳头,压住心头的恨意,双手重叠放置于额前,她跪着行礼,嘴上念着:“奴婢谢王爷大恩大德,永世难忘。”“姜溶月,这才刚刚开始罢了!”话音落下,萧南浔移步离开,“落儿,这里风大,我们回院子。”“嗯。”李碧落颔首,侧目睨了眼跪在地上狼狈不堪的姜溶月,跟着萧南浔并肩离开。
见到萧南浔走了,其他的下人也就三三两两散了。
王管家冷眼旁观着这一切,走到姜溶月跟前,朝她呸了口唾液,“贱胚子就是贱胚子,没了姜氏一族撑腰,王某倒是想看看,你拿什么跟碧落姑娘斗。”说完,王管家便趾高气扬的离开暴风雨奏鸣曲。
姜溶月紧紧地扣住掌心,今日种种,王德,李碧落,萧南浔,我一定会让你们百倍奉还的!
姜溶月力气单薄,多日病痛缠身,她身体早就撑不住了,更别说刚为了救明珠又跳下了荷塘里,她费尽所有的力气,将明珠搀扶着回到院子,将屋子里所有取暖的盖在明珠的身上:“明珠,你等等,我一定会救活你的,一会的!”眼泪不停地从眼角掉落,但床上的人却一动不动,丝毫没有任何动作。
紧握住明珠的手,想给她取暖的时候,却察觉到明珠浑身冰凉……姜溶月脸色骤然大变,她伸手去探明珠的鼻息,去测探她的心跳,却一点感觉都没有……姜溶月瞪着眼睛,宛若灵魂被抽条了般,瘫坐在地上。
她都把明珠从萧南浔身边救回来了,怎么会……不,不会的!
她不相信!
姜溶月起身拔腿就往外跑,边喊道:“快来人啊,去请吴御医啊,来人啊!”“王爷有令,你不能出去。”她还没跨出门槛,刚被萧南浔派来的侍卫便拦住了姜溶月海阳征婚。
两名侍卫并排挡在门前,如同煞神般冷酷。
姜溶月歇斯底里的朝侍卫大喊:“你们让开,我要见萧南浔,我要见他!
他答应过我放了明珠,饶她一命,给她请吴御医的!”侍卫脸上动容,但想起萧南浔的话,却不敢真的让姜溶月出去,只道:“还请姜小主不要为难我们。”“姜小主?哈哈哈!
好一个姜小主!”恨意席卷而来,充斥着她红潮风暴,眼眸闪过妖冶的红,她咬牙切齿的看着眼前的侍卫:“你们当真不让?”
第08章 她恨她悔
发布:2017/12/5 18:06:34
两人低下头,不敢吭声,但行为却早已经表明了一切。
“好好好,好一个忠心的奴才!
去告诉萧南浔,他若不来,就等着给我收尸!
想必,这是他最乐见其成的吧?”她冷漠的说着,过于愤怒的脸庞,显得狰狞而骇人。
两人皆是一愣,还没等他们说话,姜溶月转身便进了屋子。
看着躺在床榻上已经没有气息的明珠,姜溶月却再也哭不出来了。
她紧握着明珠的手,抬手替她将额前湿漉半干的发撩到耳后,唇边勾勒出的弧度,苦涩又心酸:“为什么要这么傻?我不值得你为了我连命都不要。”嫁给萧南浔不过一年而已,她什么都没有了,她被李碧落陷害,萧南浔越发厌恶她,遣散了她身边所有人,令她父兄入狱,孩子被夺,现在连明珠都没有了!
姜溶月,这便是你要的吗?她悔,好悔!
——碧落阁。
“浔哥哥,您莫要被姐姐气着了,想必她不是故意的车云山毛尖。”李碧落见萧南浔脸色不大好,便倒了杯热茶给他,轻柔的道。
萧南浔面无表情的执起茶盏,眼眸深邃如海,令人琢磨不透。
李碧落眼珠子转了转,给贴身丫鬟递了个眼色,那丫鬟便将内厢里睡得正沉的小宝抱了出来递给李碧落。
“浔哥哥你看,小宝多乖呀,不哭也不闹。
他的眼睛鼻子多像你?浔哥哥,你要不要抱抱他?”李碧落满是期待的看着萧南浔,可怜楚楚的模样,实在让人忍不住拒绝。
萧南浔皱眉,尚未说话,李碧落就捧着胸口剧烈的咳嗽了起来。
心一紧,萧南浔忙放下手中的茶盏,担心的问李碧落:“落儿,你怎么了?”李碧落手帕掩唇,可怜楚楚的看他:“浔哥哥,你就抱抱小宝吧,他怎么说,也是你的孩子。”萧南浔正想拒绝,但睨了眼正挥舞着小手,张着无牙小口笑的小宝,心却一动,颔首去接。
李碧落眼里飞快闪过一抹情绪,便含笑把小宝递给萧南浔,托着小宝屁股的手,却猛地朝他屁股掐了下去。
“呜哇呜哇呜呜……”原本乖巧的孩提,到了萧南浔跟前就哭闹不止了起来。
俊脸刚有的一丝温色,骤然又沉了下来。
李碧落趁机忙把小宝接了过去,抱在怀里轻轻哄着:“小宝别哭哦,那是你父王,不怕的,不怕的……”“浔哥哥……”李碧落小心翼翼地睨了眼萧南浔,只见萧南浔脸色铁青,“野种就是野种!”正好这个时候,外头一道声音传了进来:“王爷,属下有事启奏。”“进来。”萧南浔面无表情的道,李碧落便道:“我先抱小宝进去睡会。”说完,便转身进了内厢。
侍卫跪在地上禀报道:“王爷,姜小主说要见您。”萧南浔微怔,过了一会,才想起侍卫口中的姜小主是谁。
原本就难看的脸,顿时就沉了下来:“不见!”“可……”侍卫有些犹豫。
萧南浔冷声道:“说!”那侍卫便把之前姜溶月的话,一五一十的转达给萧南浔。
萧南浔冷笑出声:“滚出去,本王倒是要看看,她有没有那胆子真敢死!”
第09章 火势漫天
发布:2017/12/5 18:06:34
一直到深夜,郑安仪姜溶月都没有看到萧南浔出现。
她知道,他不会来了的!
也是,他本就恨不得她死,恨不得她从未存在!
坐在镜子前,她看着里面倒影出来,身形憔悴的自己,满目讽刺。
忍住眼睛酸涩的泪意,姜溶月拿起桌上的胭脂往脸上涂抹。
她本就长的极美,五官立体精致,与李碧落的婉约娇柔不同,她的美,就像是天上的太阳那般耀眼炫目,张扬如牡丹般艳丽。
尽管如今病容,但上了胭脂妆容,描绘出黛眉,却美的不可方物。
她换上了出嫁时带上的红色劲装,衬得身形高挑婀娜,腰肢纤细不盈一握,三千青丝被她用丝带束起,一如未出嫁时,张扬骄艳,是这金陵城中,最耀眼的存在。
姜溶月拿起桌前的烛火,缓步朝床边走了过去,榻上明珠安静的没有半点声息,换着她生前无法穿上的衣裳,妆容,这将是她最美的一刹那,但是,她永远都看不到了。
“对不起,明珠。”眼泪无声滑落,姜溶月用烛火点燃了帐幔轻纱,最后将烛火扔在了榻上。
拿起桌上的青鸾剑,她浴火而出,高傲的仰起头,不愿去看火焚烧着明珠那一刹那。
望着悬空上弦月,恨意蔓延,她唇边勾出一抹冷意:“萧南浔,我与你不死不休!”——锦棠院失火的消息,一下子就在王府传开,皆是把王府众人给吓到了,纷纷喊着救火。
“怎么回事?”萧南浔赶到的时候,顿时瞪大了眼睛,死死地看着那烈火焚烧的落院。
侍卫跪在萧南浔的跟前,瑟瑟发抖的禀报:“奴才也不知道,奴才赶到的时候,火势已经烧了起来……”“将姜溶月给本王找出来,生要见人死要见尸!”萧南浔俊脸铁青,咬牙切齿的吐出的话,犹如千年寒冰般令人不寒而栗。
他深深地睨了眼早就被火势蔓延的锦棠院,恰好这个时候,李碧落闻讯抱着小宝赶了过来。
看到漫天的火势,不禁有些讶异,但旋即眼里便闪过一抹阴狠的笑意。
将情绪敛下,她佯作一副担心的模样,朝萧南浔走了过去:“王爷,这……”李碧落的话音尚未落下,阴冷幽光闪过,一道身影倏然冒了出来,比着长剑,便要往李碧落刺过去。
“落儿小心。”萧南浔脸色惊变,一个侧身将李碧落挡在身后,双指夹住那刺来的长剑,一个转身长腿飞横,踹在刺客的胸膛上。
“砰”一声,那身影便落在了地上。
萧南浔拔出腰间软剑,抵在那人的脖子上。
却在看清楚刺杀李碧落的人,竟然是姜溶月时,萧南浔握着剑柄的手青筋尽暴。
正好这个时候,姜溶月猛地起身,挥剑再准备刺杀萧南浔的时候,近卫张勤便挥剑抵在了姜溶月的脖子上。
寒风猎猎,姜溶月青丝散落,一袭红装,宛若出尘仙子,美的不可方物。
锋利的剑割破脖子处的肌肤,鲜血渗出,她咬牙含恨的睥睨着萧南浔:“有本事,你就杀了我!”“你当真以为本王不敢?”萧南浔面色铁青的睨着姜溶月:“凭着你刺杀当朝亲王,刺杀落儿,弑夫的行为,本王就可以让你死一万次!”
第010章 生不如死
发布:2017/12/5 18:06:34
“哈哈哈。”姜溶月突然笑了出来,“萧南浔,你让我苟延残喘活在这世上,跟杀了我有何区别?既然你不爱我,为何要娶我?你有心上人,你为何不早说?我姜溶月不是非你不可!”她眉目充满讥讽仇恨,“你怪我抢走了李碧落的王妃之位,你娶不了她当正妻!
可是萧南浔,就算不是我姜溶月嫁给你,你也永远娶不了李碧落当王妃,你以为,太后娘娘,会容许你娶一个没有任何地位的民间女子吗?!”“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儿时诺言,在你眼里,什么都不是!
你可知我此生最恨的是什么?我恨我竟是会爱上你如此薄情之人,恨我嫁给你这种没心没肺的男人!”昔年幼时,初次入宫太后便给他们定下了亲事。
长安河上,她将落水的他救起,他许诺及笄时八抬大轿迎娶,此生呵护。
八年后的重逢,猎场上,他风姿卓越,才智过人,她对他一见倾心,才知,他本就是她要嫁之人。
她不过应儿时之约,嫁给他罢了。
她不过就是爱上他,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当了他的王妃。
为何却要她背负这么多罪名,处处遭他折磨?“浔哥哥……”李碧落宛若受惊的白兔,往萧南浔的身后缩,泫然欲哭。
光看这娇美的模样,都能把人心看化了。
姜溶月差点没被李碧落这模样给恶心吐,她满腔恨意:“萧南浔,我也是人,我也会痛的!
既然你们让我活的不安生,那我们便一起死吧!”说着,她趁萧南浔跟张勤还没有反应过来,长腿往身后一踢,比剑再次刺向李碧落。
剑朝她胸口没入,李碧落猛地瞪大了眼睛,难以置信的看着姜溶月竟然真敢杀她。
姜溶月手猛地用力,不料这萧南浔这个时候突然握住那正要深入的剑锋,打掉姜溶月握剑的手。
利剑割的他大掌血肉模糊,萧南浔将剑扔在地上,单手将李碧落抱在怀里,朝一旁傻杵着的下人喝道:“去请吴御医!”众人这才反应过来,忙不迭的去请吴御医。
“浔哥哥……”李碧落含泪虚弱的唤了萧南浔一声,萧南浔脸色黑成锅底:“落儿,你坚持住,本王不会让你死的。”说完,她俯瞰着被张勤抓住的姜溶月,冷漠的眼神穿透她的灵魂深骨:“姜溶月,你胆敢伤害落儿,我一定不会放过你的!
别忘了你的孽种跟父兄尚捏在本王的手里!”他目光阴霾:“将这疯妇关进柴房,没有本王的命令,谁也不许见她,放她出来!”冷漠的话,犹如万箭穿心,“你想干什么?”姜溶月下意识出口的话,连她自己都没有察觉到她的颤抖和害怕。
“本王要你生不如死。”言罢,他将李碧落横抱起便快速往碧落阁离开。
姜溶月瘫痪在地上,耳畔回旋着的都是男人冷漠绝决的话。
要她生不如死吗?她如今跟生不如死又有什么区别?
第11章 宛心取血
发布:2017/12/5 18:06:34
碧落阁“落儿她如何了?”见吴御医出来磁铁的性质,萧南浔忙跟上前担心问道。
吴御医摇了摇头,轻叹道:“未伤及心脏,只是些皮外伤,暂无性命之忧。
只是……”说到此,吴御医顿了顿。
萧南浔蹙眉,脸色有些难看:“只是什么?吴御医有话不妨直说,何须吞吞吐吐。”出身尊贵,又在战场上历练多年,萧南浔身上的气势不怒自然威,让人不敢靠近。
如今沉着脸,更让人看着胆寒。
吴御医瑟缩了下,这才神情凝重地道:“李姑娘早前受寒,身体本就孱弱,被利剑所伤,虽无大碍。
但其剑是百年老剑,阴杀之气过重,煞气入身。
若处理不妥当,恐有性命之危。”闻言,萧南浔倏然将手中握着的茶盏砸在了案桌上,发出的声响,令人胆颤。
半年前,他正准备将李碧落纳为侧妃,但孰料姜溶月竟是如此善妒,竟将李碧落推入冰湖,让她落下病根,甚至寒气入身,此生恐怕无法再有身孕!
却没想到,时过半年,姜溶月竟然又歹毒的险些要了李碧落的命!
“可治得好?”萧南浔面色阴沉的俯瞰着吴御医:“若治不好落儿,本王要你陪葬!”吴御医身形一抖,扑通一声便跪在了地上,小心翼翼地道:“办法倒是有,只是此法甚险……”“说!”“诺。”应了声,吴御医这才继续道:“如需要治好,需要阴年阴月阴日出生的女子心头血做成药引,与天山雪莲、百年山参,七幽草熬制三日服下,以毒制毒,才能去掉病根。”吴御医脑袋磕在地上,不敢再多说半个字,降低自己的存在感追钗奇缘,生怕惹怒萧南浔。
“浔哥哥……”虚弱的声音传来,萧南浔转头,便看见李碧落躺在床上,含泪看着他。
“落儿。”萧南浔快速过去,坐在床榻旁边,握住了李碧落的素手:“你醒了?”李碧落轻应,娇柔的脸庞惨白,看起来惹人怜爱极了,瞧着她这个模样,萧南浔更是心疼不已。
便听到李碧落说道:“浔哥哥,你别担心我,我没事的。
你万不要为了我,做出不好的事。
姐姐她想必不是故意的,您万不要为了救我,便伤害她。”萧南浔微怔,一个念头倏然从脑中闪过。
阴年阴月阴日的女子,这不正就是姜溶月吗?吴御医突然说道:“李姑娘,除了这个法子,便再无其他办法了。
若是找不到阴年阴月阴日女子的心头血,您必是活不过两年的啊。”“可……”李碧落声音迟疑,小心翼翼地睨了眼萧南浔,见他没说话,李碧落犹豫下道:“浔哥哥,我真的无碍的,两年时间足够了,能够再陪浔哥哥你两年,落儿心满意足。”一番话懂事惹人怜,美眸含泪,美不可方物。
萧南浔抬手轻抚她的脑袋:“落儿,本王一定会救你,莫要说这种傻话。
当年若不是你救了本王,本王也活不到今日黑风城战记,本王又怎么能眼睁睁看着你香消玉碎?只是……”姜溶月含泪泣血的模样,浮现在脑里……萧南浔心一跳,话骤然顿住,神情有些凝重复杂。
他虽觉得姜溶月心肠歹毒,不喜她,却没有想过,真正要了她的命……似乎看出了萧南浔的顾虑,吴御医忙道:“王爷且不用担心,虽是取心头血,但只要小心,并不会致命。”“浔哥哥……”李碧落握住了萧南浔的手掌,可怜楚楚的唤了他一声。
萧南浔蹙眉:“当真不会致命?”吴御医干脆利落的应道:“是汉源湖,下官句句属实。”萧南浔眯了眯凤眸,便道:“既然是姜溶月害的你,那便用她的心头血来还你一命,又有何不可?!
落儿,无须担心。”低沉磁性的声音坚决,萧南浔俊美的脸庞,气势深沉的可怕,如同地狱煞神般骇人。
李碧落没有说话,只是将脸颊贴着萧南浔的手背,在他看不到的角度里,闪过一抹狠戾的笑意。
姜溶月,我看这次你还不死!
瞻王妃的位置,只能是她的!
【未完待续】

【看全本小说请到公众号后台回复“小说”或扫描下方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