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学生期末评语不怕核弹的坦克,大炮发射的原子弹,冷战中的武器究竟有多奇葩-每日点兵

不怕核弹的坦克,大炮发射的原子弹,冷战中的武器究竟有多奇葩-每日点兵

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那些冷战中的奇葩武器,可谓创意十足。
核战时代的坦克
防核爆的坦克
冷战时期,美国和苏联谁也不服谁,房仕德不就是核战争嘛,即使你先扔核弹,我也能弄死你。
50年代中期,苏联决定研发一种能在核爆环境下作战的重型坦克。要求就一个:这种坦克装甲群,即使挨上几发核弹,也不能彻底丧失战斗力。
抗得住核弹的揍,这该是种什么坦克呢?
苏联的技术人员也是牛逼,不到5年,就造好了样车。最惹人注意的地方就是,这家伙有四条履带。

“279工程”样车
当然,履带多算不得牛逼,如果那样的话,那么蓝翔就是中国最牛逼的学校了。
这款坦克牛就牛在的油压装置和设计思路。在遇到核爆冲击波的时猴,可以把车身放低,牢牢趴在地面,以防被爆风掀翻。
“原子弹来了,大家快趴下;冲击波过去了,大家可以站起来了”
此外,由于有四条履带,压强和一辆轻型坦克差不多,被核武器肆虐过的道路,它一样开得过去。

既然是打核战争,没有三防能力怎么行呢?
这里的三防不是防火防盗防娘炮,而是防核武器,生化武器以及化学武器。
为了达成这一涉及要求,这款坦克不仅运用了石墨等特殊材料还可用压缩空气清洗火炮身管内部。
一旦核战争爆发,坦克兵连炮管都不需要擦,唯一要做的就是猫在坦克里面战斗。
优点很突出,缺点也不少,又贵又复杂,根本没办法大规模装备。
核动力坦克
苏联搞核战坦克的时候,美国也没有闲着,脑洞大开的技术员,设计了一种核动力坦克。
50年代中期,有着被迫害幻想症的克莱斯勒公司,提出了TV-1超重型坦克的计划好汉杯。
核反应堆驱动,曲面车身和炮塔未央湖游乐园,装甲最厚360毫米,拥有三防能力,主炮塔安装105毫米火炮,并装有用于击杀敌步兵的三个龙源峡遥控炮塔七里山塘。
概念阶段各种高大上,模设计图一出来,大头鬼一个。

外人看着傻逼一样的设计,在克莱斯勒的设计人员眼中却优秀得要命,他们把TV-1的设计方案陈瑀希,一直升级到了TV-8坦克。
为最大程度改善乘员在恶劣环境中的视野,并在核爆时保护人员丧尸杀手潘森,TV-8装有多个摄像头,作为乘员的眼睛。
吃喝拉撒睡蔡小豆,统统可以在坦克里面搞定。
克莱斯勒兴冲冲的拿着这个方案去美国国防部投标。
“什么陆昊简历,一个15吨的坦克就满足了我们所有的要求?”
嗯,是的,我们的技术人员经过不懈的努力,攻克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关,设计出了世界上最好的坦克……
“等等,你说你这个是核动力,那么你把核反应堆放哪里呢?”
“装不下你说个屁啊,老子要的是坦克,是坦克,不是跑不动的炮塔”
TV-8虽然下马了,但是其储备的概念和技术,超过50%都用到了美国后来的主战坦克之上。

可以打原子弹的大炮
30公里外的原子弹
虽然核潜艇和轰炸机的威慑力足够大,但是美苏双方从来没想过把所有的宝都押在他们上门。
于是j家闲情,能够打核弹的火炮也成了核打击力量的重要一环。
1952年,口径为240毫米的“原子炮”原型在美国完工,等到定型的时候,美国人又把口径扩大到了280毫米,并给它适配了W9型核炮弹。

原子炮试验
这种火炮有多牛逼呢,在1953年的“结果-节孔”行动中郑有全,炮声一响下堂妾,几十公里之外,顿时腾起巨大的蘑菇云,其爆炸当量等同于广岛原子弹。
轰炸机和导弹还有得拦,从30公里之外打来一颗核弹,初一学生期末评语看你苏联怎么拦?
实验成功之后,美国把量产的20门原子炮,分散配备到联邦德国和韩国,利用牵引车时常更换配属地点,作为机动核打击力量。
原子炮没办法拦截是吧,那就不拦了呗,你打得远是吧,老子比你打得更远。
1955年,苏联上马了一款口径406毫米的原子炮,整个原子炮系统绰号“冷凝器”,1956年在基洛夫工厂制造了4辆。

不搞就不搞,一搞就是大家伙,“冷凝器”战斗全重达64吨,火炮身管长度约20米,最大有效射程45公里,最大射速5分钟一发。
苏联这个炮一造出来,美国人没怂,美国的盟友怂了;一旦开战,部署原子炮的国家肯定会成为苏联的重点关注对象!
不行,这个东东必须撤下去。
一个小弟造反好收拾,一群小弟都造反就不好收拾了,美国人只好另寻它法。
二班长,老子的核武器呢
机动性不足?那就上单兵核武器吧。
火箭筒你们见过,核武器你们也见识过;他们的结合体,你们总没见到过了吧?

M-388“大卫·克罗克特”迷你原子炮系统
想法很前卫,但是造出来之后,才发现,这东西一个人扛不动啊!
无论是口径102毫米的炮弹,还是口径152毫米的炮弹,装倒是好装,可是没有人能用肩膀把这东西发射出去啊!
五个人都抬不动的核武器,还叫单兵核武器吗?
怎么办呢?继续小型化呗!
1961年龙湖古寨,美国搞出了全重仅23千克的核弹。两三个人就可以操炮保险皇后,战况激烈的时候,再也不需要喊二营长了。
“詹姆斯上尉,把劳资的核武器拉上来”

一个美军M-388炮组正在进行操炮演练
这种迷你原子炮的射程在约2000到4000米。
当它在目标上空起爆的时候,距原爆点150米半径内所有人员将会即刻死亡,即便距原爆点400米左右,也鲜有人能够生还。
从理论上来说,凡是能把核武器小型化的国家,统统都造得出这种核武器,自然也包括中国。
不到战争爆发那一天,小国永远都不知道,这群核大国,到底藏了多少东西。
来看今天的热门话题,“巴基斯坦将宣布重大决定,中国乐疯了,美国坐不住,看巴网民评价”,近日,巴基斯坦的一项重大决定引起了全世界的热议,美国彻底坐不住了,美专家指出,中巴之间若做出这一举措,中国军力将在2018年“全面开花”,进一步提升全球化作战能力。巴基斯坦到底宣布了什么重大决定呢?你可以点閲|讀|原|文加入“军迷交流群”,军迷朋友咱群里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