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度计算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姜汁儿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姜汁儿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灵曦妈妈咪呀
在一次表演课上寿宁路小龙虾,一位功成名就的老演员西井幸人,对即将踏上职业演员之路的新演员说:“上山的人永远不要瞧不起下山的人,因为他们曾经风光过;山上的人不要瞧不起山下的人,因为他们不定什么时候就会爬上来。”人生之路也犹如行路登山,无论此时的你是在山下徘徊,还是在山中艰难攀登,或已登顶“一览众山小”,我们都应该时时提醒自己——坚定、守护、不忘自己的初心!
坚定初心的人,是拨开功名利禄,仰望山顶的仁者。入选感动中国人物的教师李玲,本是从师范毕业的大学生,返乡后,看到农村有大量留守儿童辍学在家,她毅然放弃了城市里更多的发展机会,用家中20多万元的积蓄办起了希望小学。刚度计算在学校资金紧张的情况下,为了保障孩子们的“精神食粮”,李玲趁着暑假,在烈日下,骑着破旧的三轮车穿街过巷,只为多回收些旧书供孩子们阅读花家姑娘。如若她没有一颗托起孩子们梦想的坚定初心,放弃世俗所看重的个人得失吕夏葳,便不会有许湾乡孩子们播下希望种子的明天!周恩来总理在13岁时,就立下自己“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初心,最终成为了万民景仰的好总理。鲁迅先生留日回国后,毅然弃医从文,坚定了自己用笔去“医治”中国人民精神上的病态的初心。坚定初心的人,需要抵抗住浮躁社会的种种诱惑,拒绝急功近利,固然物质清贫月野带人,但心中大爱无疆迟尚斌。
守护初心的人,是在失败和挫折的泥泞中站起来,在山中攀登的勇者。21岁,经商失败;22岁时,角逐州议员落选;35岁时,参加国会大选失败;41岁,张瑶萱想担任土地局局长被拒。这张“失败”的履历表上的主人翁就是亚伯拉罕·林肯。他出身贫寒,两次经商均告失败,8次竞选8次落选。不过一次次的失败并没有让他一蹶不振,反而让他勇敢的接受着命运的挑战,最终在52岁时江山美人谋,成功的当选美国第十六任总统,并创下丰功伟业。如若他没有守护住从政改变美国社会的初心,便不会有黑人奴隶自由之春的到来小妖尤尤!爱迪生在经历过7000多次失败后,换来黑夜里人类的科技之光。美国著名电台广播员莎莉·拉菲尔,曾被辞退18次,但她最终直面挫折,两度获得主持人大奖。守护初心的人柴刀女,能直面惨淡人生,把失败作为人生的财富,越挫越勇,最终登上成功的山顶。
不忘初心的人,是能保持一颗赤子之心,谦虚学习的智者北邮世纪学院。京剧大师梅兰芳,在一次出演京剧<<杀惜>>时,在众多喝彩声中,他听到有位老者说“不好”。梅兰芳恭恭敬敬的将老人接到家中,请教到:“先生说我不好,必有高见刀歌之短刀行,定请赐教,学生自当亡羊补牢。”老者指出:“阎惜娇上下楼的台步,按梨园规定应是上七下八,博士为何上八下八?”梅兰芳恍然大悟,此后经常请这位老先生看戏,请他指教。如若梅先生没有在自己功成名就时,谦虚问教闸坡吧,不断精进自己技艺,就不会成为四大名旦之首。“力学之父”牛顿曾说:“我只是像一个海滨玩耍的小孩,只是偶尔拾得真理的大海边一颗美丽的石子”。国画大师齐白石,功成名就时,仍能不断汲取他人之长古力特,改变、创新自己的画风。不忘初心的人,从不满足自己已取得的成就,终身践行在治学臻艺的道路上。
人生中的初心,需要不离不弃的坚定之心,百折不挠的坚守之恒,时时求进的谦虚之心,人生之路漫漫,愿我们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